這結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且一整個小豐收到我真心覺得古人講的真對
種豆一定得豆~



這是過期的綠豆
因為要打發小露的時間
所以要她把盒子撲滿衛生紙
然後灑點兒水 再把綠豆放進去盒子裡

我真沒想到過了一晚
這些綠豆通通大冒芽 又不是傑克的豆
那個芽茂的很誇張



又然後 我怕丟到垃圾桶裡面會發臭
再加上又要小露打發時間
所以要她種到土裡去



小露也真的一排排的把發芽的綠豆通通都種下去
我想~ 頂多大不了過幾天就可以採收豆芽菜
應該這樣就非常了不起了吧!

結果過兩天我根本忘記小露種了綠豆這件事
又過了一個半月左右~



這些茁壯的綠豆突然冒出豆莢



長的超像有毛的四季豆
我這人雖然從小在鄉下長大
但是種的綠豆頂多就是發芽而已
從來沒有茁壯過 更沒有種到會長出豆莢

這期間我們根本忘記有種綠豆
更別說要去施肥什麼的!



這是第一條採收的豆莢
原本以為已經成熟了



剝開來裡面的綠豆還是有點兒軟



下回兒豆莢黑了才拔起來
裡面竟然是黑溜溜的綠豆
而且就是我們市面上買的那種綠豆



最近每天都有綠豆可以採收



小露自己裝了一個小袋子放在冰箱
等收集到一碗量才要我幫她煮

某天還帶了一條豆莢去學校送老師
哇哈哈哈~
我吃過千千萬萬顆綠豆
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綠豆是這樣長出來的
且還是我孩兒種的
不知道小露能不能種一下搖錢樹
老娘比較想要搖錢樹
拜託了!(握)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