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乳人終於因為乳受邀了!!
天知道我多熱愛母乳這檔子事
而且之前小露餵母乳的時候本來有機會出席一個母乳活動
後來因為哺餵過程太順暢 導致人家不要我啦~嗚

這次超開心終於有母乳相關座談會邀請我出席
說什麼也要力挺到底呀!

我其實不算是哺餵很久的乳人
小露1y2m離乳
小梨現在10m還在母乳中

當時後小露我給自己目標是六個月全母乳
但真的是可能放太鬆 導致輕鬆餵不小心就餵了這麼久
小梨打算隨意她 想喝多久就喝多久
反正無乳就不餵了!

不過我深深的發現母乳寶寶抵抗力真的好很多
曾經有朋友的孩子跟小露差不多大
但是都是配方奶 母乳大概只有一個月
兩歲以後常常掛病號
小露現在三歲半 不常感冒更別提發燒
從小到大發燒次數不超過四次
因為感冒去看醫生也只有過一次
我跟25深深覺得母乳給的抵抗力實在太好了
所以小梨一生出來 我就盡全力猛衝刺
一定要讓她喝個爽 喝個夠本

再說回來當天的座談會現場~



在會場我害羞的開口邀請安儀姐合照(哇哈~跟人家很熟嗎?)
之前就一直有再發落安儀姐的文章
今天有機會見到本尊還真令我有一咪兒害羞
好像見到偶像一樣

安儀姐是台灣母乳協會的發起人
她自己當初在當記者跑線時
成功哺餵了兩個小孩六年光陰
再說回來 母乳協會成功的幫助了非常多的媽媽哺餵成功
當我自己還是新手乳人的時候也常常爬文



安儀姐和蕭如芳小姐一起講解[乳腺炎]怎麼發生?怎麼排解?(蕭如芳小姐是泌乳顧問)

[乳腺炎]是母乳殺手之一
我周圍也很多媽媽慘遭乳腺炎的荼毒
從原本的不放棄哺餵 一直到逼不得已放棄哺餵



為什麼會乳腺炎?
因為乳腺塞住了 
當乳腺塞住的時候 很多媽媽都是瘋狂的來回搓揉
希望把硬塊給揉掉 希望把乳腺給揉通

其實都錯了! 越是用力硬塊越不會通
應該是定點的揉壓 慢慢的定點往深層慢慢揉
揉完之後立刻哺餵
藉由寶寶的吸力把硬塊通暢

我自己餵了露梨
小露很順暢 一直到離乳我都沒有覺得什麼叫硬塊 什麼叫乳腺炎
小梨來的時候 四個月前奶量比較大
所以有幾次都覺得胸部有一咪硬塊
通常我就定點揉壓 外加局部熱敷 然後擠乳器一邊擠
也就這樣通了 所以也沒有嚴重到需要看醫生
這是我自己的方法

至於乳腺堵塞是要熱敷還是冷敷?
其實蕭如芳顧問教了我們一個很棒的觀念
冷敷:用於腫脹。
熱敷:用於局部硬塊。


這樣子大家應該比較清楚吼!



這場座談會我受益良多
雖然我已經是回鍋乳人的身分
但是聽到台上三位名人的分享 我還是津津有味
真心的覺得這種座談會應該全台不斷的不斷的巡迴倡導



從左邊開始是毛心潔醫師、蕭如芳顧問、陳安儀女士、主持人
台上四位都是有豐富哺餵經驗的人

從母嬰親善醫院談到小孩哺餵 甚至哺餵成功的秘訣
其實我自己回鍋來 輕鬆餵不外乎就是成功的法則
讓寶寶全母乳並不難 只要自己放輕鬆

另外給需要上班的乳人建議
出門前一定要餵過小人兒
到了公司接近中午擠乳 兩~三點再一次 下班前再一次
安儀姐有說 次數多於時間
寧可次數多一點 但是每次時間不用太常沒關係

真的!勤快的排出就是增加奶水最快也是最好的方法
很多新手乳人一開始就想要豐沛的乳汁
這個吼!真的很少人會有啦~
一開始都是慢慢來 小人多吸才會越來越多
像我自己兩胎都是從做月子就讓大腦覺得我是生雙胞胎
所以都是一邊餵小人 另外一邊吸乳器上工
小人喝多久 吸乳器就擠多久
到了第二個月以後 奶量就會越來越多 

台上專家分享了很多哺乳成功的方法
而台下~



超過兩百位即將成為新手媽媽的新手乳人



啊我是回鍋乳人



看我筆記抄的滿滿的也知道我多愛聽
連以前上班開會筆記都沒這麼滿
這些資料我會整理完整 另外寫篇乳人百問給大家參考



當天接受媒體採訪
哇哈!當天晚上就已經播出了
是新聞片段 只有幾秒鐘
講的是如果找不到哺乳室怎麼辦?

是~ 其實在台北已經有很多百貨都有哺乳室
但是也有很多地方是沒有的
尤其到餐廳吃飯或是一些公眾場合找不到哺乳室怎辦?
真的逼不得已 我都會到廁所餵食
再不然就是車子上

其實餵母乳真的很方便
不要覺得找地方麻煩就放棄哺餵
屈就一下 也沒有這麼困難嘛!
我連到香港迪士尼樂園裡搭遊樂設施都可以餵小梨了
哇哈哈哈~ 真的不難! 
而且餵母乳旅行的小人更方便~



這是當天新手媽媽們拿到的小禮盒
裡面有濕紙巾、溢乳墊~等等的
是貝親的一點兒小心意




這天會場也擺了好多貝親的產品
說真的 貝親的產品無孔不入呀
我家隨便找都能找到貝親
從奶瓶、奶嘴頭、餅乾、奶瓶刷、水杯
一整個就是貝親控呀!



是不是勒~ 小露的水杯也是來自貝親

說到貝親的奶嘴頭
他們家是第一個研發母乳實感還有針對唇顎裂寶寶設計奶嘴頭的公司
當初小露在我要回職場上班時有一陣子極度抗奶期
當時後網友建議我試試看母乳實感跟乳膠奶嘴
母乳實感小露領情 但不是百分百領情
但是乳膠奶嘴一整個非常領情
一直到現在 她喝奶都還是貝親的乳膠奶嘴
小梨當然也是想都不想直接沿用

最後 我由衷的感謝貝親舉辦了這場[愛。哺乳]座談會
真的真的真的幫助了很多即將成為新手乳人的媽媽
連我這回鍋乳人聽了都很受益
更何況一些懵懵懂懂的新手乳人 

等我的乳人百問吧!
我會快快寫出來的~
如果妳也有什麼母乳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
我會一併紀錄進來

2012。愛哺乳活動網頁
貝親官網
台灣母乳協會
凱莉寫過的母乳文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