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桂冠親子廚房邀請活動】

喔耶!我愛親子料理廚房!
喔耶!我愛桂冠親子廚房活動!(瞪,我明明就討厭做菜的啊~哈哈)

但是我每次參加桂冠舉辦的親子廚房都會有自己是好老木的幻覺
每次我參加桂冠的親子廚房我都會有自己廚藝高超的幻覺

就說能上得了檯面的菜不一定要搞的自己都是油煙呀!

快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這次桂冠親子廚房為了暑假想出了辦趴的菜色
小人通通都放暑假
媽媽們可以用這些好玩又有趣的餐點來跟小人兒一起做
且成品漂亮又好吃
請同學通通來家裡辦趴也不成問題





千萬不要覺得很厲害
因為用對材料    用對創意  
這些看起來很厲害的菜也能出現在你家的歡樂派對



小露皮歸皮   但是有個優點的確很美賣
就是穩定性很高
老師在講話的時候她絕對都是專注例十足

好吧!剛好彌補老娘專注力不足的地方(是說,我該彌補的東西還挺多的)



TITAN老師今年才30歲
就已經有10年的廚齡

是!
長得很像王邵偉吼.....



今天的第一道菜是『香煎鮭魚球包』
這盤勢我跟小露做的    也是我擺盤的
怎樣!怎樣!是不是很有水準來著~哇哈哈(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看起來很難   
但是說穿了簡單到爆炸



材料:
1.桂冠鮭魚球
2.水餃皮

就這樣.....
『香煎鮭魚球包』就是這麼簡單(好害羞喔!我竟然詞窮)



首先    把桂冠鮭魚球拿出來(現在是簡單到開始寫廢話搏版面嗎?)



接著用桿麵棍把水餃皮桿開    桿的大一點兒、薄一點兒
如果家裡沒有桿麵棍     也可以用米酒瓶或是小的玻璃瓶代替唷!



桿到可以包住鮭魚球的大小就行了~



接著像包水餃那樣中間先捏起來



再來收口的動作可以請小人兒幫忙
當然小人兒收口不會收的很漂亮
但是成就感絕對十足



小露收口收到一整個非常認真



分工合作才做的快嘛!



小露收好口以後
我本人又很假行的打上蝴蝶結

好啦!老師沒有這樣弄~   是我有公主病
『香煎鮭魚球包』收完口以後其實差不多就黏住了



接著就可以下鍋煎



老師說   冷油冷鍋才健康
所以冷鍋的時候倒點兒油下去
接著就可以立刻把剛剛包好的鮭魚球放下鍋喔!



煎到差不多底部有一咪咪焦黃時



加入鮭魚球五分之一左右高度的水



蓋上鍋蓋
等鍋裡的水份吸收乾了就可以起鍋啦!

是說~  
這麼簡單的作法     我寫道也詞窮



香噴噴的『香煎鮭魚球包』起鍋了
我的公主病的蝴蝶結還在耶!

下次有機會應該把水餃皮或進胡蘿蔔汁
讓蝴蝶結變成紅色的
這樣子看起來更美麗!



這是完成的『香煎鮭魚球包』
擺盤以後    真的是小朋友會很愛的菜色
裡面是軟Q的鮭魚球   外面是香香脆脆的水餃皮
重點是     也太簡單做了吧!



小梨也看到傻眼!.............(她應該只想吃吧!)



接著老師要介紹第二、第三道菜
因為步驟實在太太太太太簡單
所以乾脆兩道一起示範



小露依舊被我派到前線去彌補我的不足~



第二道菜依舊簡單到爆炸    是『歡樂動物派對』來著
光聽也知道這裡面會有可愛的小動物出現

材料:
1.桂冠德式起司腸
2.桂冠魚子球

就我自己這幾次玩小露的餐盤時
我就發現只要把小人兒的餐點弄成動物
那餐就會吃的飛快
所以這道『歡樂動物派對』絕對也是小人兒趴踢不能少的



首先   拿出『桂冠德式起司腸』



然後在起司腸下半身以十字型切開或剪開



記得要切到一半以上喔
不然成品會不夠翹



因為『桂冠德式起司腸』本來就是為小人設計的
所以打開包裝的時候
不斷的飄出起司腸的味道
小露忍不住瘋狂想要偷吃



接著把水燒滾後
就把『德式起司腸』『桂冠魚子球』一起放下鍋去煮

煮到什麼程度?

『德式起司腸』張開了就好
『桂冠魚子球』浮起來就好



see............   燙熟啦!



一煮好    露哥終於忍不住偷吃起來了!



老師教的是這個可愛的章魚
不過因為章魚太簡單了
所以我想了另外一個更更更簡單的動物....



看得出來是啥嗎!?



我做的是一隻隻的小企鵝

章魚已經非常簡單做了
這小企鵝更更更簡單
來~   圖解說更快速學會



是吧!
是不是進到桂冠親子廚房都變成神廚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我快笑到變厚到了....)



接著換『桂冠魚子球』上場
喔~~   我私心推薦這顆魚子球
火鍋絕對少不了它
它真的好好吃    爆漿好好吃呀!
且魚蛋在嘴巴裡噗茲噗茲的作響    好餓.........

『桂冠魚子球』能怎麼變勒?
真的是要佩服這位年輕的TITAN老師



一顆圓圓的『桂冠魚子球』竟然可以化身為小兔子



『桂冠魚子球』有寬面跟窄面
要記得先判斷才不會切到爆漿
我個人就是眼障外加手殘    切了好幾顆爆漿



從寬面的地方切一點點掉
讓小兔子有個底可以站

接著在上方三分之一處切出一個凹槽



然後把剛剛底部切下來的部分再切出兔子耳朵



最後把兔子耳朵擺上剛剛切出來的凹槽裡
就完成小兔子啦!!!

好啦!好啦!
雖然很簡單    但是我敘述的不夠詳細
直接再來圖解    應該就明白了!



應該有手癢想去做了吼~



這是我的『動物歡樂派對』
好簡單就可做出來
喔~小兔子跟小企鵝的眼睛都是我挖奇異果的籽
因為現場沒有芝麻
我本人急智下    只好挖了奇異果的籽來充當眼睛

至於動物們身後的甜甜圈
這個也好好吃   超受小人的愛戴呀!
小露一個人就啃了四個.....

怎麼做?
簡單到嚇死人兒勒~
也接著來到了第三道菜色『蔥油派變!變!變!』



主角一看也知道是『卡好蔥油派』

是的!!!!!沒看錯~
蔥油派也能甜甜的吃

作法又是要簡單到爆炸了...



直接把半退冰的『卡好蔥油派』切成約一公分的條狀
然後三條為一單位.......



接著編成辮子



再把兩頭用力壓一下黏合就變成一個圈圈兒
記得『卡好蔥油派』要半退冰還有點兒凍會比較好編唷



我編辮子      小露負責黏合



還硬給我當手環戴......(瞪)



接著就下鍋油炸



炸成金黃色再灑上糖粉
這樣就變成好吃的甜甜圈啦!

這道甜點真的也非常非常的簡單
小人下午的點心根本也可以用這樣輕鬆做



『蔥油派變!變!變!』
剛剛已經變成甜甜圈了
接著又要變成另外一道很不可思議的菜色

直接把整張『卡好蔥油派』戳幾個小洞
然後下鍋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起鍋後    看起來就非常好吃
是說~   我怎麼這摸會煎呀~(再次的自我感覺良好中)



然後用廚房紙巾稍微在餅上壓一下
把油吸起來



接著快刀把餅皮切成六等份
咔茲!咔茲!咔茲!
我耳邊又再次響起蔥油派的酥脆聲

靠...........   好餓!



分成六等份的派皮



每一塊上面擠上一咪咪的『桂冠沙拉醬』



接著再把水果丁放上派餅
水果丁可以視季節水果來調整
只要不是水份太多太濕的就可以

我們那天使用的是紅配綠   番茄配奇異果



最後我再用『桂冠沙拉醬』把表面畫上格子狀

請容許我再此罵一聲髒話.....

X的勒       這也太美了吧!



是不是很像五星級的前菜?

啥!看不出來?
換個角度再看一下.......



是不是勒
是不是很像五星級餐廳的前菜

不說人家還以為底層的派皮是大廚現桿現煎
看起來就是一個功夫菜呀!
怎麼會這麼簡單勒~



這是我跟小露做完的三道菜
每道都是簡單的過分
筆記連一個字都沒有抄就學會了



這樣子請小朋友來家裡玩兒是不是很體面
根本也不用較外燴
也不用買一大堆菜還要想小朋友吃不吃

桂冠通通都幫你們想好了!!!



夏日的歡樂派對就靠桂冠吧!
看到這邊應該是大半夜也手癢

快去睡覺     明天再去超市買材料



彭派到連不能吃的小梨也笑呵呵

桂冠輕鬆生活
凱莉&小露第一次的桂冠親子廚房


接著~   史上最多的PS要來了

PS.1


哈哈哈~   我是不是真的很假行
竟然用蔥油派做的甜甜圈還有沙拉醬弄成桂冠的LOGO
哇哈哈~      真的不要叫我智慧王啦!(羞)

PS.2


我是不是真的很適合穿圍裙呀!
圍裙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又能洗手作羹湯    也能拿去做木工
還有這件圍裙真的好漂亮

讓我忍不住又想起凱莉媽熱情送我的那件



哼~真是上不了檯面

PS.3


因為這天主題是『夏日歡樂派對』
所以我特地把露哥打扮成派對貌
結果那天剛好要跟妹妹吃飯
沒想到我妹竟然跟小露從頭撞到腳
連鞋子都一樣了....
現在是怎樣?   母女裝就是了!

PS.4


這是在索吻嗎???
問小露參加過兩次桂冠親子廚房哪次比較好玩
她不假思索的就回答:這次
為什麼?    原因讓我大噴血......
她回答:因為這次老師很帥

靠!!!!!才三歲妳想怎樣啊妳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