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和泰全國捐血月邀請文】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我好久沒有聽過這標語了

好幾年前這句標語幾乎變成人人朗上口的標語
連電視也都是極力宣導大家捐血

不過近年來已經鮮少聽到
連我自己都快忘記了
只是缺血的新聞還是常常有
但是號召捐血的廣告卻已經無影蹤

記得去年有個孕婦生產時大失血
醫院調不到血跑到血庫去調    喪失了救人的時機
這個月在新竹也有一名孕婦因為生產失血
醫院血庫也沒有血
出動了30幾名警、消人員緊急調血才化險為夷

會舉孕婦的例子是因為我自己也曾經生產過
對於生產過程失血過多而喪命的新聞都特別留意
要是血庫真的沒有足夠的血     真的是會錯過很多救人機會

我自己第一次捐血是高中畢業的時候
不知道為啥    感覺好像要讓自己登大人一樣
所以高中畢業第一件事就是找個星期日去我家附近的廟口捐血

說不緊張是騙誰的!?
我緊張死了 ......  從頭到尾一直念阿彌陀佛
因為我從沒看過血這樣噗咻噗咻的流到袋子裡

但是捐血車上的捐血人員都很親切
知道有些初次捐血的民眾會緊張
所以都會聊聊天消除捐血者的緊張

我身旁最有愛心的人士莫過於這位..........



凱莉媽     來~彭阿相催落去....................

我家從好幾年前常常時不時的就會出現小餅乾、小飲料
有時候還會有小玩具和紀念品
上頭都印有捐血贈送

嗯!凱莉媽一個月去捐一次血
她現在已經是榮登VIP資格
捐血協會還寄卡片給她     謝謝她

凱莉媽捐了不下六十次了
她每個月只要有空都會去家裡附近的捐血車捐血
除了幫助人以外     也可以幫助自己的血液循環

芬蘭的科學家指出
捐血者把自己的血液捐出來幫助他人      可以延長自己的壽命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心理覺得幫助人很開心
心情很好    以致於延長了自己的壽命
而且科學家還發現捐血者比起未捐血者     似乎較不易罹患心臟病

再說回來
凱莉媽是已經捐贈到捐血車的司機小姐都認識她了
再加上她自己本身是捐血老鳥
也沒有什麼好緊張的

但是我真的是一年去個一、兩次
每次去都還是緊張八啦~
護士開始塗酒精消毒的時候我就會整個人精神緊張
然後把頭撇開不看護士進行到什麼步驟

現在~....    豪華版來了!




愛心不落人後的和泰汽車     今年捐贈一台捐血車至台中捐血中心
不過去年也捐贈了一台至台南捐血中心
一台捐血車總價值超過五百萬元
車上除了有最新的採血設備之外  
每一個捐血床位與床位之間都還有液晶電視可以觀看
讓捐血者可以消除緊張的情緒(應該來一下韓劇吼~歐巴歐巴,看著歐巴的臉我應該會忘記緊張)



這台豪華的『和泰號 捐血車今年是捐贈台中地區
如果有定期捐血的台中捧由們應該不陌生
蛤.....................    在台中喔!

嗯!應該很多人跟我發出一樣的嘆息聲
因為我也很想看豪華捐血車
捐血還可以看一下電視    順便救人

大家一起來響應捐血活動
 
和泰捐血月場次表:http://hotai-csr.osd.to/
不管是孕婦、受傷的人、生病的人
都很有機會需要用到你的血
捐血除了可以幫助自己身體血液循環外
能救人是最大的福音

滿17歲以上     65歲以下一切健康狀況良好的人兒

通通都可以捐血唷!
讓我們一起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挽起你的衣袖     一起來捐血吧!

現在玩遊戲分享至臉書也有送證件夾
且玩線上遊戲除了有小禮物之外    還有機會可以抽中
iPhone5
快點兒號召親朋好友一起來玩兒吧!

遊戲超簡單    也很有趣



進到
『和泰全國捐血月』活動網站後
點選左方的『新血緣關係線上活動』
會出現用fb帳號登入的頁面    登入之後就會請你挑選想要的代表角色&表演場地
接著會讀取fb的頭像

而且還不只妳自己
還可以選擇要電腦挑選或是自訂朋友跟妳一起表演



等都設定好了以後
有發現我也從『和泰號』上面走下來了嗎!?
接著就會跟剛剛挑選的五位fb朋友一起擺動八低~

最後一關最重要......



記得一定要發佈到自己的fb
這樣就可以有機會抽中iphone5喔!

活動網站:http://hotai-csr.osd.to/

更詳細的捐血資格

PS

上回在一間學校看見一個標語提醒學生們騎機車不要過快
那標語寫『現在當阿飆、晚上當阿飄』
哈哈哈哈     很恐怖    很寫實    但是很好笑!
的確有嚇到我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