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小人兒的食物泥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不過我個人倒是第一次做食物泥
明明都生兩枚了     哈哈哈講起來實在很不好意思
小露無齒時期的食物泥都是凱莉媽搞的
凱莉媽弄成冰塊之後再讓我帶回家弄給露哥吃

小梨其實也是
但是凱莉媽最近無法照顧小梨
所以我只好自己弄這些東西
全靠噗浪上大家的教學
只要遇到瓶頸    噗浪真的是個好解答的地方勒!



首波     我把花椰菜、紅蘿蔔、馬鈴薯通通用電鍋蒸熟
不得不說     大同電鍋真是食物泥的好朋友呀!



接著放到果汁機裡面去打
紅蘿蔔跟馬鈴薯都是比較濕的食材
所以不用加水就可以打的很爛
但是花椰菜就要加一咪咪水一起打比較好打爛



接著就把打爛的食物泥放到冰塊盒裡
記得    食物一定要放到冷了才能冰到冷凍庫    不然會壞掉



隔兩天我又做了紅菜跟波菜
因為這兩樣都是葉菜類    所以我就用水滾開煮熟
再放到果汁機裡打爛



接著再放入置冰盒裡丟到冷凍庫去冰成冰塊



等成冰塊以後我用保鮮袋分類
哇哈哈     看起來真的很營養又好食吧!
而且更爽的是每餐都不用熬小人無齒泥



每一餐就這樣配菜就好
看這餐要吃什麼直接把冰塊拿出來
每餐都可以有不同的菜色變化



一樣   大同電鍋蒸熟這些食物泥就好



食物泥跟粥的比例我大概是這樣抓
每餐大概2-3塊食物泥冰塊   粥也是差不多一份



粥的部份之前我也是熬的很久很爛
後來噗浪上的捧油們教我直接白飯+高湯放到果汁機打爛就好
如果有食物調理機的話也可以
根本連熬都不用熬



小梨現在8m即使無齒也需要一咪咪口感
所以我不會打的太爛    讓她還可以咀嚼

至於高湯的部份
凱莉媽真的比較搞剛
但是我個人就隨便配隨便熬
目前熬過兩鍋........



這是高麗菜、紅蘿蔔、賓仔骨一起熬的
大概熬了3-4小時左右
把賓仔骨的鈣質都熬出來



另外這鍋熬起來非常香甜
這是用昆布、紅蘿蔔、洋蔥、番茄熬的
也是熬了4小時左右
這鍋湯很香甜   熬的時候一直發出香味

等湯完全涼了以後   再進行分裝



我把每餐要用的量分裝成一小袋一小袋
一鍋湯小露跟小梨一起用的話大概可以吃三~四天
小露的飯也是用這湯煮的
小梨的話就撈出一點兒小露的飯再進果汁機打碎
超級方便~

哇哈哈哈~我也沒想到我第一次做小人泥就這樣上手(哇哈哈~~驕傲貌)
而且還挺有趣的    忍不住想把很多東西都打成泥弄成冰塊
下回有新泥再來分享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