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中華汽車e-moving電気二輪車邀請試乘】

那天試乘完實在興奮到太想跟人家分享心得
所以跟我周遭所有有騎乘機車的人士通通都講了一次
這台電気二輪車實在太安靜、太環保了、太飛遜、太方便......
如果妳是每天都需要騎乘機車的人兒
真心的建議您     來台e-moving電気二輪車



e-moving電気二輪車顧名思義就是使用電能的機車
我印象裡的電動機車通常都是長的本土
有點像50年代左右的機車型態
沒想到社會進步    連電気車也都水噹噹起來
這款e-moving電気二輪車也太古錐了吧!

其實我騎機車大多都是在家裡附近買餐食
不然就是去郵局、銀行....等等
每天幾乎都會使用一小下時間
若是要我換成腳踏車我可能會懶得去
偶爾機車騎一下真的是很方便

但是現在全世界都在節能減碳
汽、機車排放的廢棄實在是也不能忽視
我那天騎乘這台e-moving電気二輪車最大感想就是
每天騎乘不超過一小時的人    通通都該換成電気二輪車
因為它實在太環保     環保中又不失輕便



話說    我本人大概從去年小梨訂房以後到現在退房
應該有將近兩年沒有騎乘機車
沒想到兩年後重操起機車騎士的身分
竟然是有機會可以騎乘電気二輪車

還有~
我沒想到現在電気二輪車演變史已經變成好似好朋友般
怎麼可以設計的這麼大心肝勒!



那天我騎著這台電気二輪車跟25兩個『修載』
在內湖繞來繞去    穿梭在大街小巷
除了戀愛的感覺回來了以外(八落去勒....)
我騎在上面一整個覺得自己好高尚    好環保(自我感覺非常好)

這種感覺最明顯的是在停紅綠燈時
聽得到左右兩側的機車都發出『噗噗噗噗』的喘息聲響
e-moving電気二輪車安靜到好像根本沒發動車子
而且以前機車停紅綠燈時人在上面都還感覺得到輕微的上下抖動
電気二輪車根本一點兒感覺都沒有
就說有時候都有錯覺我好像沒有發動車子呀!



先來說說e-moving電気二輪車可愛的外型
它真的跟我想像中的八股電動車很不像
一整個很適合繽紛可愛的少女騎乘呀!(我~我~我~)



這牌子應該是要掛車牌的
牙兒~~~~e-moving電気二輪車是需要領車牌的唷
因為我這台是試乘車還沒有掛牌



很可愛的地方
本來應該是『煙擋共』所在
因為電気二輪車是吃電的    根本不需要『煙擋共』呀!
但是還是有設計出來一個假的

喔~講到這我就想到
我夏天穿短褲、裙子常常被『煙擋共』燙傷
電気二輪車完全免緊張、免燙傷
因為根本沒有可以燙的位置(怎麼好像在繞口令)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小巧的輪子
很像小飛俠裡面的配色跟設計



車身的LOGO也是一個插頭的樣子   超可愛的!

再來~   要講到實質的功能
我以前騎小綿羊機車的時候常常都覺得就是設計給小綿羊女孩兒騎的
像我這種壯丁、做工類的人      腳常常太委屈....



e-moving電気二輪車前擋挺寬裕
一個人坐綽綽有餘     兩個人坐也不委屈



最令我喜愛的不外乎是左邊那欄飲料架(人家明明就是置物空間)
因為我自己的機車沒有這種飲料架
所以常常用塑膠袋掛在把手上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e-moving電気二輪車輕便歸輕便     該方便的也不會馬虎



這可愛的面板有一些功能性的提醒
因為電気二輪車還是有一些比較大家不熟悉的操作
e-moving電気二輪車都有貼心的設計警示logo進來



再來要介紹的這兩粒紅鈕簡直讓我嘖嘖稱奇到天邊兒
我只能繼續搬出我的老朋友跟我一起來讚嘆『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e-moving電気二輪車竟然可以自動架車與放車
喔!這簡直對於小個子女生    或是不會架車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因為我就是屬於抓不到架車『酷誰』的人
我常常把車給架倒     或是架不起來
尤其在停滿左右車的停車格
那種要我把機車架起來常常要費九牛二虎之力
這簡直太棒了!

讓我們倒帶拉近再來看一次



是不是有了這個好朋友按鈕 連停車都可以優雅從容勒!



再來這粒自動倒車鈕兒    依舊不在意請大家可以站起來拍拍手
然後再次的邀請到我的好朋友   
來!我們一起來歡迎『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請進VCR.......



請不要吝嗇您的掌聲
這粒鈕對超多的婆媽跟少女有多重要
甚至連我這住在鄉下的男人婆都覺得實在太受用

大家一定有經驗有時候停在路邊停車格的時候
當要把車子移出來倒退嚕時
兩隻腿狂用力到該邊都快抽筋還是嚕不出來(是的,我本人就是這樣)
有時候囧到連路人看不下去要出手幫忙拉一把

來~......
這次就先讓老朋友休息一下
請大家直接進VCR



無謀~~~~~    無謀~~~~~~
一粒鈕兒輕鬆給它按下去
油門再輕輕一催     輕輕鬆鬆就把車子給嚕出來
大腿完全不會有抽筋狀
這個設計實在是太人性化    太棒了!



電気二輪車還有針對安全性的問題做一些防護措施
這粒紅色按鈕是防暴衝裝置
啟動電気二輪車以後還得壓下這按鈕才會騎得走



再來說到電池的續航力
這應該也是大家想知道的問題
其實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接觸電気二輪車
對於每次充電後可以騎乘的公里數來說也是非常重要

以我試乘的這台e-movind plus電気二輪車來講
它每次充電約4小時   每次充飽電只要花1.5~3元
就可以騎乘62km(以時速都維持在30km左右)
每騎1公里就比汽油的機車省下1元
再加上政府的補助政策    五年幾乎可以省下五萬元的費用
都可以換張歐洲機票 一整個也太划算了吧!
其實就電池續航力來說表現的算是很不錯
且我沒想到可以騎乘這麼遠距離



我試乘那天下午跟25在內湖繞來繞去
大概騎了將近3個多小時24km
電池才耗掉一格半左右



電気二輪車前方的這個孔就是充電孔
如果家裡剛好一樓可以停車或是地下室停車



直接把充電器插在車子上頭就可以充電了
完全不用將電池取出來充電



這個就是充電器
很小一咪咪吧!!!!

如果家裡是住在樓上的
也有可以把電池取出來充電的車型可以選擇    
而且電池保固3年或是5萬公里    一點兒也不用擔心電池壽命問題




e-moving電気二輪車真的很方便
整台很輕巧    也很好騎
如果每天使用機車都只是在家裡附近買買東西
真心的很推薦大家捨棄汽油車改用環保的電気二輪車



那天從內湖要騎回濱江街還車時
我跟25說    我覺得自己騎在這上面很先進的感覺
因為除了停紅綠燈安靜無聲以外
身體也不會隨著機車引擎的聲響上下抖動

還有機車其實每每一變綠燈時也不知道在比賽啥
3、2、1.....綠燈    大家油門都猛催就怕會輸
我那天騎回去還車跟25說
我一點兒都沒有輸在騎跑點上
電気二輪車雖然是吃電力
但是一催油門還是可以衝飛快    絲毫不會有速度上的問題



我自己當天騎完之後有股衝動想回家要凱莉媽換掉機車
她騎機車大多都是到市場去買菜或家裡附近
現在她的機車是家裡即將要汰換又捨不得報廢的機車
反正她也只是用來代步
不過年代久遠的機車時不時的噴黑煙實在也很不環保
這種電気二輪車再也適合她不過了~

這台可愛的電気二輪車政府還有補助
貨物稅減免+工業局補助+縣市政府補助最高可以有3.2萬元(桃園縣)的補助金
而且還不用自己花費心思    車商可以代為申請唷!

誰最該被「電」一下?
      巡邏與開單相關人員應全面使用電動機車
e-moving電気二輪車  
      還有其他顏色跟款式唷!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