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添購了isofix的安全座椅
上個月跟25為了這張座椅做功課做到昏頭

小露本來坐的安全座椅是奇哥的



這張~
但是她自從兩歲之後每搭必吐
我猜想原因大概是這張安全座椅比較高
所以搖晃的程度也比較大



後來25的同學送了我們這張古董成長型座椅
因為同學的兒子已經坐不下了   所以轉送給我們



這張椅子還滿妙的
前面那個說大也不大假桌子也不知道能做啥
不過這張安全座椅底盤低了點兒
所以小露坐起來也倒是還好



又後來
小梨上市後   親戚又送我們家一張已經退役的combi安全座椅
剛好拿來給北鼻梨坐

有疑問對不?奇哥那張勒~?
奇哥那張也真的很妙咖    說從出生就可以坐到四歲
但是其實它最躺的階段對北鼻來說還是尚挺
所以後來就這樣坐~

不過小梨最近比較硬了些
所以讓小梨坐奇哥的那張豪華座椅
小露就換成了這張黃色的combi座椅

再後來為什麼動了要買新座椅的念頭
就是因為有時候搭乘人數比較多
我勢必要坐到後座的中間
奇哥那張實在寬大到有點令人抓狂
但是後座以後一定都是一直放著兩張座椅
所以乾脆把奇哥的安全座椅退役 
索性換了一張成長型的isofix安全座椅



這張是後來我們購入的美國『Sunshine Kids』
它從出生到36公斤都可以坐
且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    就是窄小又好坐



很薄的包裝吧!
因為這張安全座椅挺妙的~



這是他的配件
右邊是安全座椅主體
左邊是它的配件
左上一那塊就是給北鼻用的    可以把椅子弄比較躺一點兒
左下二、三都是座椅的靠墊



這張安全座椅可以整個收成扁扁的
聽店員說外國規定搭乘飛機或是遊覽車也都要坐安全座椅
所以收成扁扁方便攜帶~



果然背後就有個專門為飛機設計的環



然後媽媽可以方便背著走
是說~    這媽媽應該跟我一樣是大力士來著吧
這張安全座椅說起來也不輕好不
誰出門旅行會想要帶上它
根本就像多帶一個孩子    非常的牙給..........



這就是isofix的接頭
isofix不用車上的安全帶固定安全座椅
而是用車體本身就有的鋼骨結構來扣住安全座椅
所以比起一般用安全帶的更加穩固



因為isofix完全是靠這種咬合的模式固定椅子
所以固定跟拔也不像用安全帶固定那樣繁瑣
超級簡單的就可以固定椅子



有個車子上方還有個isofix的固定孔(這張是試駕拍的~我們家的是在後座椅子的後背靠後車廂那面)
所以這張椅子是三個點完全的牢牢固定在車椅上
想要空手挪都挪不動~



椅子的正面是這樣~



小露因為比較大了
所以墊子的部份我只拿了原本放在下方靠腰的墊子
不過這墊子也可以放在頭的部份當枕頭靠
算是機動性滿高的

另外這張椅子還有個令人激賞的部份~



就是胸口的安全扣
很多小人會從胸口掙脫安全帶(是吧!是吧!)
這個中間還有一個安全扣鎖
扣的一整個爆緊    小人就算兩手想從縫掙脫都完全沒法子



再說到剛剛可以背著走的事情
我從它們官網抓了一些照片
看~   是吧!
且這檔扣扣怎麼是媽媽背呀~~



且還為了它還有個收納袋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安全座椅有收納袋~

更妙的是~



哈哈哈~~   還有帽子
這張安全座椅竟然還設計有帽子
一整個非常的彭派~



這就是北鼻向後坐的樣子
看起來很『蘇戲』吧~

再回來說到一點
當初會選擇這張安全座椅完全事先考量它的小
說它有多小......    官網自己都講了



生三個也沒問題~
可以同時擺三張在休旅車裡

這張『Sunshine Kids』已經是我們看過n張之後的選擇
順便分享一下之前看過兩個德國的品牌我也很喜歡
無奈都是過度彭派導致忍痛掰掰~



這張德國的『cybex』可以看到右下角的isofix安裝孔
顏色也超級漂亮(雖然25不會讓我買這色~哈)
這張安全座椅的機動性也很大
它本身並沒有自己的安全帶
除了isofix固定椅子之外    小人就要靠車子的安全帶來綁



還小的時候   前面有個枕頭
可以牢牢的把小人固定住    安全帶就綁在枕頭外側



這樣會蘇胡嗎????
不過看起來的確是非常的安全100%



在大一點兒可以這樣坐~
好像也不賴~



等長大到某一個程度(我想應該是3歲吧)
那個抱枕就可以直接拿掉   剩下一張椅子
然後就可以用車上的安全帶扣



另外這張德國的『maxi-cosifero』也是isofix系列
一樣也是本身沒有安全帶
要靠車子上的安全帶固定

德國這兩張我都滿喜歡的
但是礙於我本身厚片人    後座要是太彭派的椅子
那我能容身的空間就更窄了!

再提外話一檔子事兒
之前看到加裝安全座椅外掛的東西超級令心魔牙起來~




這個是加裝在安全座椅底下給小人踏腳的
因為有時候腳懸空久了會酸
露哥都會縮到安全座椅上
結果德國某個牌子竟然有出這種外掛腳踏墊
不過我不確定我家的是否可以加裝

然後我不死心
去了淘寶好朋友找找
陸仔果然很厲害    無所不有   無其不賣



竟然也有這種簡易外掛



不過看起來好像也還好
有機會買進來試試看再來報告好了!

最後要說我這一路看下來的心得
安全座椅如果假設有機會換成長型的底座一定不要太高
因為底座一高椅子搖晃度就大
這樣小人坐在上面也不會舒服    可能還容易暈車
還有    上車一定要搭乘安全座椅
還好小露從小的習慣已經養成
小梨從出生也開始訓練
別再放縱你的小孩在車上跑來跑去    跳來跳去
一煞車很多事情都會來不及的~~

安全上路!
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Sunshine Kids:http://us.diono.com/en/car-seats
maxi-cosifero:http://www.maxi-cosi.de/de-de/produkte/kinderautositze/kinderautositze-gruppe-23/ferofix.aspx
bycex:http://cybex-online.com/uk/carseats/solutionx-fix.html


【實體店面的部份】
內湖BABY 888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76巷49號6F
※展示中心: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76巷69號1F
※客服專線: 02-87924158, 02-27966268
※Mail: topping2(at)ms21.hinet.net
※營業時間: 一~六, 10:30-20:00
http://www.bb888.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0070

這家baby888裡面只有展示兩款isofix的座椅
其中一款是『Maxi-CosiFero』
但是其他不是isofix的安全座椅倒是很多
店裡有張汽車座椅可以把安全座椅綁上去試坐看感覺
這間還有很多推車都是一般市面比較不常見的
我的Quinny yezz就是在這裡被燒到的
但是他們店內還沒有定價    所以我只好回家找代購啦!

桃園紫貝殼
※實體店面電話:03-3072158  
※實體店面手機:0981-204785 
※店面營業時間:AM9:00~PM7:00 
※實體店面住址:桃園縣大溪鎮埔頂路一段63號。    
(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往大溪方向→麥當勞.中國石油左轉50M)人客旅館斜對面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5547426833

這間店面就小一點兒
建議上網先問有沒有現貨再過去
如果沒有現貨就要等上兩個星期左右
『Sunshine Kids』就是在這裡買的
黑色有現貨立刻帶小露去試坐後帶回家
隔兩天    另一張粉紅色現貨也被CPU家的虎虎包了
所以現在店內的現貨請自己問問囉!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