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桂冠親子廚房邀請文】

吼唷~~~~~~
是說怎麼這麼秀色可餐啦!

這次真的是萬分萬分的爆榮幸
可以被桂冠以專業好媽媽形象邀請進入親子廚房(喂~好媽媽是哪位?)

好吧!
其實這次的主題是野餐趣
因為春天來了實在是太適合野餐的季節
但是無奈最近雨下的多
所以桂冠連標題都把太陽公公呼喊出來了~



再說回來
這次的親子廚房好有趣
雖然平時在家我也是會讓露哥搞一些有的沒的
但是始終沒有做出個什麼料理來



老師開始講解
小露開始認真聽課了~



桂冠邀請到郭老師來指導大家
上完郭老師的廚房    我只能說郭老師簡直是懶人創意料理的最高境界(請受我一拜)
怎麼會有人想出這麼簡單又可口的東西勒!?



郭老師講解今天的第一道菜
看得出來我是後母心態參加的嗎!?
連圍裙都幫小露準備好了



做菜前先洗洗手........



接著就開始郭老師教的第一道菜『義大利麵袋餅』




除了要動刀之外的我大部分都讓小露動手
郭老師也有講到
讓小人進廚房幫忙一些事情就是訓練眼手最好的訓練
根本不需要花錢送小孩去上協調課
從日常生活裡的學習是最好的訓練(大點頭~老師不只會做菜這段話也太有理了吧!)



嗯!~就是這樣.......



然後『義大利麵袋餅』就這樣從小露手中產出了~



老師做的果然漂亮一百倍
不過迷關係啦!小露第一次做可以吃的東西
所以型應該差不多就好了
重要的是參與感~

看到這裡     學到什麼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感覺噓聲四起)

好啦!好啦~
做了解說圖嘛!知道大家跟我一樣想學懶人料理
用簡單的圖解講這道郭老師的『義大利麵袋餅』











牙~~~
是不是簡單又明瞭
郭老師說口袋裡的食品還可以換成咖哩
把咖哩、馬菱薯、碎肉燉煮後冰在冰箱一晚
隔天成凍狀的比較好放進口袋裡
如果小人喜愛起司    裡面也可以加入起司片(聽起來怎麼很25的菜)

且這款蔥油捲餅的柔軟度很好
在捲的時候或是做變化上都很容易
餅皮也很厚實   即使做成口袋餅油炸或是捲包東西都不易碎開唷!



小露在偷看老師
因為老師有時候喊小露~~    她就會害羞一小下(哎~假仙)



因為怕油鍋小朋友危險
所以我們統一做好後由郭老師幫我們炸



等待的空檔小露不知道是在演啥八點檔?
最近我明明沒有看這麼文藝的啊~
還給我拿杯子靠在窗邊    這是哪招????



餅炸好了!
郭老師大喊:小露,妳的餅好了~
小露立馬飛奔過去
是說    我怎麼看起來很呆?
好像模範生在前面領獎    壞學生都要在背後做鬼臉



哇!!!!!!!!!!!!!!!!!!!!
怎麼剛剛小露做的口袋餅到郭老師鍋子裡滾一回以後變得這麼可口兒



看起來賣相也太好了吧!?
我懷疑郭老師應該有幫這些餅整形過
老師心理大概再想:那媽媽也太狀況外,連餅都沒整好就要小孩送過來炸!
我看老師應該比較想把我下油鍋吧!哈哈~

真是沒想到這『義大利麵袋餅』這麼簡單三兩下就完成
感覺我回家都可以背著小梨    喝著咖啡    就可以搞出一盤來(因為都叫小露做....誤)



接著要進入第二道簡單懶人料理『起司青豆沙拉』



主角是小人最討厭的『青豆』
說也真的很怪哉~
為什麼小朋友都會討厭『青豆』啊?
連小露這麼不挑食的看到『青豆』也都會把它們請出碗外
所以郭老師超聰明的
竟然想了超妙的法子讓小人可以乖乖吃青豆
而且超級超級超級簡單就可以完成~

來吧!
接下來請看第二道料理『起司青豆沙拉』



請把惹人厭的『青豆』用攪碎機攪碎
如果妳家沒有攪碎機也不用灰心兒



直接用杓子壓碎青豆也可以唷!(是說~郭老師根本就是生活智慧王吧!)



接著    需要放進一點兒調味料  



些許的胡椒、些許的鹽兒
說到這裡~這料理已經完成50%了
簡單吧!!!!




請出了小朋友的殺手『沙拉醬』
把沙拉醬擠進惹人厭『青豆』裡



攪拌!攪拌!攪拌!均勻
沙拉醬的份量就是讓青豆有團結感不要像一盤散沙即可~

接著~   請出兩位特別來賓.....
請跟著我掌聲鼓勵...(啪啪啪啪啪..這個啪會不會比較想呼我巴掌的聲音?)



這兩位小人的好朋友 
再怎麼討厭食物的小人都會給面子吃(真是太強啦)
『黃金起司球』&『德式起司腸』都是日式火鍋料的好朋友
它們有著可愛的顏色    小人看了都會忍不住想咬一口(上課結束小露還跟我說她有偷吃~哈)
而且是用上等魚漿製作的唷~   並且保存了海鮮的原味
口感也很Q嫩   難怪小人會超愛



『黃金起司球』&『德式起司腸』都要下熱水滾過
如果怕小人被熱水燙傷(廢話,誰不怕?)
可以把兩位嘉賓放在大湯杓或是像這樣的容器裡面下鍋



水滾了再下嘉賓唷!
大概3~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這『黃金起司球』&『德式起司腸』老師說還可以炒飯、煮湯、烤來吃
且也很輕易可以做造型     也是超適合當便當菜色(德式起司腸還可以做成小章魚的樣子~忘了做啦!)



我大概是裡面媽媽們最狀況外的
一直處在一個自我的沉思裡(等等再來說是啥思)



這些畜生  喔~不    是這些小動物們都等不及了~




把燙好的特別嘉賓也拌到『青豆沙拉』裡



最後玉米也拌入
喔喔喔~~    這道料理就完成了!





再加上一點兒番茄、草莓點綴
作法簡單    擺盤隨意
這道真的是手殘的老木都可以完成(是說明明就是小露做的~)

還有這兩位特別嘉賓實在太容易表現的高調(『黃金起司球』&『德式起司腸』)
只要隨便一刀    『黃金起司球』看起來也太像失蹤以久的太陽公公吧!



再說回來一點~
郭老師一整個心血來潮的順便傳授了另一個秘技



『甜鹹伸縮自如無敵麻花捲』
因為郭老師是臨時起意    所以這麻花捲我就大膽的自己取名兒了~



麻花捲也是用蔥油派製作的
炸起來以後可以單吃也可以灑糖粉
甚至奢華一點還可以沾楓糖....(嘖嘖)

這樣說~   大家都會這道菜了嗎?(飛踢)
好啦!好啦!是說我有這麼壞心眼兒嗎?
幫你們準備好了啦~



是不是很使威特兒勒!
看到這裡還不來點兒掌聲像話嗎?



因為我實在太不受控制
等所有媽媽都去編完麻花
被老師發現我沒過去編    最後一個人在那兒編麻花.....



這就是今天完成的三道超級懶人料理
而且   他們除了簡單做以外
郭老師設計的都是適合帶出門去野餐的料理
是說~    郭老師怎麼知道我把露梨帶出去野餐
而且野餐墊上還什麼食物都沒有
要是當時有這些東西整個感覺都不同了~




這三道簡單的料理不僅是簡單好做   還營養均衡
小人也可以從頭到尾幫忙
重點是    感覺隔壁野餐的太太會探頭過來偷瞄菜色
哇哈哈~一整個就是大贏啊!(郭老師是不是好強勒~)




最近看了一篇很受用的文章
父母常常很頭痛小人吃飯的問題
不是吃太久就是吃太少
有時候適當的讓小人參與備餐
讓小人知道準備餐食是多麼愉快的事情



等自己準備的餐點好的時候    會懷抱著更開心的心情用餐
好像真的有這麼點兒道理
因為小露這天做完『自己的料理』後
竟然吃了好多東西(是說平時也沒少吃呀!)



最後   謝謝郭老師想出這麼多簡單的創意料理
來~大家再一起拍手(啪啪啪啪~)

哼~誰不知道妳們根本就是想飛奔去買材料回家來親子同樂了吧!
去去去~去啦!別漏買啦~



三道料理用到的材料是這些
蔥油卷餅、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沙拉醬、德式起司腸、黃金起司球

【義大利麵袋餅】
材料: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一盒、蔥油捲餅數片
作法:
1.先將義大利麵以微波爐加熱備用      
2.將蔥油捲餅取出稍退冰後,將預熱好的義大利麵放入捲餅中,再對折成方形以叉子將四邊固定成型穿孔後(小朋友操作),放入預熱好的油鍋中炸定型後取出瀝油即可。 

【起司青豆沙拉】
材料:冷凍青豆仁一杯、桂冠沙拉適量、桂冠起司球/德式起司腸各半盒、胡蘿蔔丁、玉米粒適量 調味料:鹽、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先煮一鍋水將胡蘿蔔丁入鍋煮熟,再加入青豆仁煮熟取出。      
2.起司球、起司腸用沸水煮過後取出待用。      
3.半杯青豆仁用叉子搗碎加入調味料及桂冠沙拉拌勻,加入材料(2)即可完成。(小朋友操作)



另外郭老師還利用這些現成的冷凍食品做成超可愛的便當~




怎麼感覺家裡開小人趴也可以弄這些簡單的料理
且看起來小人會超級買單的!
我只能說   這種簡單的創意料理人人都可以是好媽媽呀~

好吧!看完以上這麼多好康的事情以後
還有更好康的事情...........



桂冠要邀請大家來參加『親子料理』課程啦~
一共會挑選三名參加料理課程(課程時間為2012/3/28(三)下午3點到5點,附精美小禮物)
現在開始人人有機會   3/26公布入選者

想了解更多懶人創意料理的
桂冠輕鬆生活:http://www.laurel.com.tw/index.php
桂冠部落格:http://laurelhotpot.pixnet.net/blog
(裡面有很多輕鬆簡單的懶人食譜)

PS
今天看完我照片一整個很妹送
因為......


吼唷~我瀏海又自己手殘剪壞了
一整個超像阿呆...><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