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好久的雨    終於某天下午露出陽光
索性懶骨頭放在陽光照得到的地方
小梨抱在腿上就睡了一整個下午
我就用ipad上網一整個下午
挺爽的~

不過這照片跟我的標題完全無關
如標題所言
我討厭過年    我討厭過年    我討厭過年
我超級討厭過年

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都很愛過年
但是我從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就非常的討厭過年
小時候住在鄉下
鄉下人又特別熱愛過年
也不知道是誰規定過年要大掃除
除了學校掃除外     回家也要掃除
我阿嬤又是個大潔癖
紗窗通通都要拆下來洗之外
連櫃子的擺飾品通通都要拿出來清乾淨再放回去
掃乾淨之後阿嬤會來檢查
要是沒清潔乾淨阿嬤會罵人    還要重掃一遍
嗚~阿嬤好像教官

後來長大來台北
凱莉媽也是個聽媽媽話的好孩子
跟阿嬤一樣有些許潔癖
然後明明住在公寓也硬是過年要把紗窗拔下來洗
櫃子裡的東西都是凱莉媽的kitty
她就沒有強求我們也要搬出來擦
然後不只這樣    連公司也要大掃除
除了自己的位置還有公共區域
吼!!!!!我真的好討厭過年

還好後來有個倒楣鬼娶了我
之後過年在家裡我就跟大掃除分手了
但是我還是非常討厭過年

年前那一個星期
不管是傳統市場還是超級市場
通通都好像要逃難一樣
大家瘋狂的搶買東西
每個人手上東西都多到可以吃上一整個月了吧
明明家裡冰箱就沒這麼大
但是因為休市     所以能塞就儘量塞進去
最後大概有三分之一都冰到壞掉
每年都是這樣~

外面的街道就像是空城
要什麼店什麼店都沒開
搞的無聊的要命    連電視節目都好難看

我實在太討厭過年了!

不過說到紅包
因為我個人臉皮之厚實
紅包這件事我幾乎有進無出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過年大失血紅包這檔子事兒都不甘我的事
我只要翹腳領兩小的紅包即可~(爽)

這幾年我們家都訂年菜
說到年菜又一肚子話可講
年節菜色不外乎就是雞鴨魚肉蝦米糕佛跳牆
我一直對於那個佛跳牆頗有微辭
因為年菜都是拿來拜祖先    然後晚上直接吃掉
祖先拜佛跳牆    這不是很妙!?
是~~~~~要大家一起跳牆嘛!?

那個年菜便宜的難吃
好吃的好貴    唉~~真的很討厭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我倒是也認了

從以前我就好希望過年可以出國去過年
不用拜拜    不用囤貨    不用鬧空城
去熱帶國家開心的玩個五天回來城市又恢復喧嚷
好吧~    可能等我中個樂透
應該就可以搶著過年出國去的美夢

今年最大的期許應該就是『開心的做自己』
這種時代其實作自己很難
常常因為環境跟周遭的因素
不得不把真正的自己埋在心理小小的角落
展現出來的往往不是自己真心的那面
這~我又有一長篇要說
下回再來討論吧!

新年快樂     大家
謝謝去年大家對我們的照顧
尤其一堆網路認識的朋友都對露梨姊妹花好好
很謝謝你們.......

來年    也靠你們了!(誤)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