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企鵝鬆餅實在可愛到爆炸
都要感謝我那浪費的呱朋友
家裡頭什麼都有
本來我都要下手買鬆餅機了
她說她家有沒在用的     便寄給我
沒想到還這麼可愛..........

第一次做的時候用超市的鬆餅粉
普普通通     口感也沒什麼好
後來噗上大家推的茶家鬆餅粉又大缺貨
說到這    我又要感謝噗友熊跟凱特兩個大方的人兒
竟然都願意割愛給我一包鬆餅粉
就這樣.....     我順利的拿到熊割愛的神祕的茶家鬆餅粉



接著就開始一整個星期每天下午小露都有小企鵝鬆餅可以吃
實在太謝謝大家了~(跪)



這台鬆餅機實在好用到爆炸
呱朋友說當時後是辦信用卡送的
預熱之後    每次烤鬆餅只要四分鐘左右就可以出爐
時間有夠快

不過缺點就是上面那張企鵝的嘴臉很不明顯
一整個星期下來我試過很多種烤法
終於讓我研究出來    企鵝嘴臉清楚的烤法了

一般有圖案的鬆餅機或是蛋糕機都是有圖案的在上面    沒圖案的在下面
把調好的鬆餅粉汁倒在沒有圖案的溝槽裡
接著兩邊合起來等四分鐘左右     出爐
這是正常的烤法



起來的圖案大致都會這樣
企鵝嘴臉不是太清楚    顏色也烤的不均勻
反倒是背面的顏色很均勻漂亮

這樣怎麼對?
小人兒賞臉的就是企鵝嘴臉呀~
如果要拿出來請人吃    這樣也不好看



這個烤法是我把機器整台反過來
直接把調好的鬆餅汁液倒在企鵝嘴臉那面

烤好出爐就變成這樣
正面企鵝嘴臉很漂亮吧!顏色也好均勻~
可是背面超醜的     還有破洞........

後來不死心    我又試了幾種方式
最後終於有個方式令我比較滿意了!(是說我是準備要去賣雞蛋糕就是了,還研究勒~)



這個烤法是一樣把鬆餅機整台反過來
鬆餅汁液倒在有圖案的那面
合起來之後    烤個大約一分多鐘就把整台鬆餅機翻正
在繼續烤到燈熄滅後     不要立刻打開機器
讓鬆餅再裡面待個一分鐘

拿出來之後顏色就兩面都很均勻了!

說到這
倒著烤還有個缺點就是鬆餅會比較薄



左邊是倒著烤的鬆餅
右邊是正著烤的鬆餅
厚度還是有差吧!

不過為了兩面的美觀    我現在都還是倒著烤
薄一點    粉比較省    哈哈哈!



烤出來的鬆餅儘量放在這種透氣的架子上
涼一點再挪到盤子裡
不然等全部烤完    前面的早在盤子裡冒汗    背後溼了就不好吃啦!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