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三生有幸    
我竟然有機會可以親眼目睹這美麗的光之教堂
這是安藤忠雄的作品
好早以前就有耳聞    但是百聞真的不如一見



這座【光之教堂】隱身在大阪的一個小社區裡面
出發之前我有先上教堂的官網去查教堂開放時間
因為我實在很怕大老遠到了教堂卻是關門的













這些都是教堂的外觀
清水混泥土   真的是樸實中帶有高尚的品味
我也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啦~
真的非常的棒



教堂旁邊還有一間半圓的木造建築
我猜應該是給教堂管理者住的地方吧!



看小露這張臉      真的是反應了我們當下的心情
在外頭拔草的婆婆用日文跟我們講了一堆
總之就是教堂今天不開放

啊~~~~~~~~~~~~
我真的下巴跟眼睛都要掉出來了
我明明上網查過
怎麼又遇到這樣的狀況?????????

結果.............
我們真的很幸運



我猜教堂今天不開放是因為這些人要來參觀
這些人聽口音像是歐洲人
背對我們金髮的那位先生日文講的超溜
他跟婆婆類似講說他們有預約之類的
婆婆帶他們到一個預約室簽名後
整團人就這樣帶進去室內參觀

婆婆大概是看到我跟小七帶著一個小人
可憐我們~
問了問歐洲人願不願意讓我們一同參觀
就要我們也去簽名     然後放我們進去ㄟ.........

喔~~~~~~~~~~~
我當下實在很想啾一下婆婆
我幾乎看到耶穌顯靈了       阿門

就這樣
整間教堂裡面就五、六個西方人
跟我們三個東方人在參觀

我猜那些西方人應該是建築公司的人兒
專門就是來參觀安藤的作品
因為他們一行人坐黑頭車到社區裡才下車
剛在社區的小路上就已經瞧見他們
沒想到竟然變成我們入門票
真是太幸運了!!!









這十字架就是整間教堂的大重點
教堂裡面其實很簡樸
椅子是木椅     樓梯是木樓梯
其餘之外的牆面通通都是清水混泥土

而牆上的這個大十字架
就是把光源引進室內的來源



教堂後面還有管風琴
我想再這裡做禮拜      應該很舒服~

參觀到一半時
有個日本中年男子進來
把我跟小七叫了出去
我們猜他應該是類似廟公之類的

他把我們兩個叫出去以後
比了比這個東西~~~



然後又霹靂啪啦的講了一堆日文
總之語氣沒有很客氣就是了
反正我們也聽不懂

但是獻金箱三個斗大的中文字
怎麼想也知道他是要我們兩個投錢進去

我們兩個摸摸口袋把零錢丟進去
然後又進去教堂繼續參觀

後來那些外國大佬參觀大約20幾分鐘就離開了
整間教堂就剩下我們三個人
好像包場一樣







這間光之教堂規模不大
甚至可以說是小
可是待在裡面就是有看不完的東西



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是落荒而逃

是~     我們後來幾乎是這樣

就在那些外國人走了之後
我們看見那日本中年人對著外國人哈腰又鞠躬的
一路笑咪咪歡送他們離開
接著就轉身進教堂對我們咆哮     要我們不准拍照

幹!!!!!!!!!!!!!!!

我真是忍不住髒話出口
要捐錢也捐了~
怎麼外國大佬走了就進來對我們咆哮要我們離開
最後我們只好離開教堂

送我們走出門口的是一進來的婆婆
她眼泛淚光     一直對我們說不好意思
應該是被那中年男子罵了一頓吧!
真是為難她了
偷偷地放我們進去反而被罵了

不過我跟小七臉皮厚
反正左耳進右耳出
再加上都聽不懂      管他勒!
臭廟公~
只是比較對不起那位婆婆
再有機會去帶個小禮物送她好了!


【光之教堂交通】

搭JR地鐵到茨木駅



出了車站就會看到一個這樣的天橋
走上去以後會有很多站牌標示



這是2號出口
光之教堂要搭到【春日丘公園】
下了天橋以後





巴士就會直接在天橋下等
車子外面也會有電子告示牌
上車之後我們是拿小冊子裡的【光之教堂】給司機看



司機就掏出這樣一張小地圖給我們
超貼心的~
這是從【春日丘公園】走到教堂的路線



搭到這裡下車~
照著司機給的地圖走





很快就可以看到【光之教堂】了
它一整個隱身在社區裡面
所以不靠地圖其實有點隱密

回程的巴士就是在剛剛下車處搭乘



這邊就會有回程的巴士直接搭到茨木駅

出發前記得先查詢教堂的開放時間
光之教堂:
      地址: 大阪府茨木市北春日丘4丁目3-50
      電話: 072-627-0071
      官網: http://www.asahi-net.or.jp/~nv3n-kr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