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從京阪回來之後
我的私噗跟mail收過超過30封以上一樣的問題
就是【帶小人去雪地該怎麼穿?】

哎唷!逢擔心啦~
日本乾氣候     雪歸雪其實也沒有冷到不行
小露也是誤打誤撞進雪地的

不過同樣的問題我答了30次以上
剛好這次【凱莉。賞櫻團】大家也怕巧遇雪兒(是Snow,不是米國的雪兒歌手)
乾脆一起寫篇來圖文解答
這樣子大家應該不會再繼續來信問答了吧!!!(再來問的通通都要打屁股...瞪)



小露那幾天在京都下雪我就是給她這樣穿(認真看喔...再瞪)



上半身是這樣穿
1.包屁衣
2.厚純棉T恤
3.內搭毛衣
4.背心
5.外套

內搭毛衣跟背心中間我有時候會視天氣狀況
再加一件毛衣或是針織衫
總之都是穿脫方便為主
因為日本室內跟電車上都有暖氣
所以有時候上電車要搭比較長的時間可以連背心通通都脫掉
下車再通通套上去     很方便



下半身的部份是外面防風裡面鋪棉的褲子
裡面我會再多穿一件褲襪禦寒

鞋子則是雨鞋
根據我個人遊走雪地多次的經驗
雨鞋跟馬汀是最不會被雪搞溼的鞋款
要不是馬汀擋扣扣
我應該也會幫小露添一雙百搭馬汀....



另外毛帽跟圍巾也很重要
因為小露毛髮不多    毛帽禦寒顯得更重要
如果妳家小人毛量夠多    那外套有帽子應該就夠了啦!

圍巾的部份我覺得超好用
除了脖子保暖外
日本的風吹久了小人臉都紅通通
有時候拿來摀住口鼻挺有用的
那幾天遇到大風雪我都是這樣把小露圍起來

都介紹完了
對!!!     按照慣例~
接下來我的信箱跟私噗可能會有一堆哪裡買的問題出現

所以我直接一次講完(千萬注意看喔...再瞪一眼就好)



毛帽是法國H&M買的
一頂約490台幣



紫色外套日本UNIQLO買
台幣約700元左右

很多人都以為這是羽絨外套
其實它不是
它外面不防水



裡面是鋪棉的材質
但是好處是整件很輕
所以小人穿起來不會顯得活動很不方便
且非常、非常的保暖

這件我只能說我實在撿到便宜
有夠好穿~



背心:日本mont-bell  outlet買
約台幣1500~1600左右

這牌子的小人背心我一整個大推
它是專門做輕級羽絨衣的品牌
不過小露這件不是羽絨材質
它只是多層纖維~
但是保暖度超高      又輕    洗了超容易乾
這件還是雙面穿
外面是橘色    裡面是藍色
兩面都可以穿~




折起來就這樣一咪咪
就算帶出門塞再包包也很輕小
這種背心真的是除了夏天穿不到以外
春、秋、冬都超好搭的



褲子:台灣麗嬰房買
打完六折約台幣1300左右

這件外面防風裡面鋪棉
就算台灣寒流來都很好用
這次誤打誤撞帶去日本
沒想到還真的派上大用場



雨鞋:日本無印良品買
約台幣700元

這雙小雨鞋我是在outlet買到的
不知道一般日本無印有沒有貨



圍巾:法國家樂福買
一條約台幣80元

這兩條是我在法國家樂福掃到的好貨
在台灣要買小人的圍巾不太容易
剛好在家樂福有看到    材質又是毛巾布料材質
非常保暖    短短一條剛好圍小人脖子兩圈



另外小露的手套是我在我家附近的路邊攤找到的
台灣小人手套超難找
因為都是做那種四隻連在一起   大姆哥另外分開
靠~小人戴手套都是件難事了
還硬要把四隻手指頭綁在一起    怎麼肯戴(手套廠商也想想嘛!是不是~是不是勒)

小露這雙手套是我找到最小的五指手套
重點還是單色唷!(小人手套都超繽紛到我下不了手)
她戴還是有一咪大不過活動已經很自如了
這雙手套才50塊台幣
哈哈哈~撿到便宜啦!


另外同場加映我自己的雪地穿著(看仔細唷....瞪瞪)



上身的部份
由內到外是:鋪棉內搭衣、毛衣、羽絨外套、大外套(胸罩應該不用寫吧!人家會害羞兒~)



這件是我在日本UNIQLO買的輕量級羽絨衣
約1400台幣左右

超級好穿~~~~
因為它很薄    然後薄到可以塞在我的毛衣跟外套中間
用兩根手指頭捏起來它就很像一張紙
所以可以整個塞到外套裡      卻又很保暖
這件也可以直接單穿...

如果穿出門嫌熱還可以這樣...........



縮起來一點都不佔空間
一整個很像羽絨變形金剛....
日本人實在太厲害了啦!



下半身我就是兩條PAZZO內搭褲
一條XS穿裡面    一條S穿外面
都不會過風    又保暖
鞋子就是馬汀走天下      防水又好走
它真是旅人的好鞋呀!!!


好了!都介紹完了~呼
眼睛瞪的太累
大家看完應該也很累了吧~哈
快去找你們想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