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滿適應鄉下生活的小露
吃飽玩、睡飽玩    不過她在台北也是這樣啦!
只是鄉下地大可以玩得東西更多
髒東西可以吃的更多~    哼!



八點起床發現我外公留了字條
他七點就出門去醫院看我外婆了

前一晚才說服他好好在家休息一天
結果因為不放心    還是七早八早就出門



垃圾桶裡還有外公一早煎蛋的蛋殼
他煎了好多蛋去醫院給外婆還有凱莉媽吃

算了!太感性不是凱莉哥路線....
照片看看就好



這次下鄉沒有帶多少衣服回來
結果這小姐中午吃飯就打翻了一整碗湯
所以下半身只好穿著褲襪
請大家忍耐一下她的小海邊.....



把馬路當自家院子爬
兩旁都是水溝    
她前一刻才為了撿一個蓋子差點跌下去









從院子撿了一堆石頭    放在口袋裡









外公要澆菜    她就跟在後面跑來跑去
我怎麼突然想到我小時候    也是這般光景
哎~歲月呀!



每天都要坐在這個小泥板上面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很愛坐在這裡
後面那扇紗窗    小時候常常被夾到手



這台淨水器我小時候就有了
用到現在    外公都捨不得換
更嚴重的是捨不得換濾心    都只有喚出水口那個十塊的海綿過濾
那天回來喝水實在太怪異的味道
所以立刻到街上的電器行去叫了一台回來換

這台起碼有25年的淨水器     正式卸任.....



鄉下就是這樣    三不五十就有左右鄰居來泡茶聊天
我也才發現     我外公的口頭禪竟然是【曬林娘】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阿嗯搜哩

原來罵髒話是家族遺傳
阿公每講兩句話就會來句【曬林娘】【甘林內】
高興也講    不高興也講    總之這兩句就像是文章的句點一樣



小露就在一旁聽
我真怕哪天她就會講出這樣的口頭禪.......
啊!!謀後啦~
我公公是讀書人   聽到這樣口頭禪應該會眼冒金星



外公下田60幾年的雙腳



我外公、外婆真的非常節儉到爆炸
明明就有洗衣機    卻怕浪費電
所以洗衣機擺好看的     衣服還是用手洗

結果我也不好意思用洗衣機
只好也用手洗小露的衣服
不過鄉下真的超好處就是早上洗了下午就乾



昨天發噗說鄉下真有人情味
這菜市場真的比我印象中小很多
賣菜的三攤   賣肉的一攤   賣魚的在一攤
真的小到不知道要買什麼

不過我買了菜    老闆送了一大把香菜跟一大把蔥
還要我把其他的東西也都拿給她
她幫我裝成一大袋比較好提
真是人情味超重



我說要買兩隻雞腿
老闆現宰一隻雞    剁了兩隻腿給我
阿彌陀佛    害我良心有點不安
那隻雞說不定可以多活一天的!



連7-11的咖啡都用袋子幫我裝
好好唷!鄉下果然處處有溫暖



這張照片雖然噗上發過了
我還是忍不住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我阿嬤家的超花床單
小露的睡褲根本就融為一體
不仔細看    看不出有個小人躺在中間吧!哈哈哈


PS
小露的【邁入。21m】回台北在補
鄉下的連線速度實在有慢到會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