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長得一副很兇惡的樣子大概因為打工的早
國小我就去當童工了~

小學我是在鄉下唸書
我的第一份打工就是在鄉下
外公家附近騎腳踏車大約20分鐘的路程
田野間有間工廠
裡面是專門生產過年用的那種軟糖
還有以前買便當都會送一包一包鼓鼓的那種冬瓜茶

我在裡面是負責包軟糖的小朋友
我記得那時候連我在內起碼有7、8個小朋友
因為我跟我妹就佔了三個名額
軟糖是放在一個很大的紗網上面進去大烤箱烤
出爐在撒上白糖
最後我們負責包裝的要用手把一顆一顆軟糖包好
包好的軟糖在整箱拿去秤
我記得一箱大概可以賺50塊錢

那是我最喜歡的打工經驗
因為整天只要放空一直包糖果
我還包出心得來~
那時候工廠有個第一快手
我為了贏過他   還自己研發流程
都已經事過將近20年了
我對於包糖果的事情還是印象很深刻!!!

之後小學畢業上台北唸書
我到一間外銷聖誕節飾品的工廠包裝那些娃娃
有時候還負責要貼【Made in Taiwan】的小貼紙在娃娃上
然後用氣泡紙包好每一個娃娃或是聖誕節飾品
我也超愛這工作
因為我有夠熱愛貼貼紙
然後每次都包不同的聖誕節飾品    感覺超快樂的!
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他們就沒有要在請工讀生    我只好忍痛離開那些娃娃

還有年我到鍋子工廠打工
工廠當場生產那種烤蛋糕的鍋具
也是外銷到國外的~
我要做的工作就是負責把師傅壓好的鍋子
大、中、小    三個集合裝好
在放到包裝袋跟盒子裡面  
我不太喜歡這工作    因為要站一整天
工廠也很吵    所以做了一個暑假就不做了!

又後來   我很愛幫我妹綁頭髮
凱莉媽就幫我去家裡附近的美容院徵學徒
我也去了~~~
第一天上班我真的是哈欠連連
老闆一直要我掃地、洗毛巾、晒毛巾、折毛巾
可是我想要的是拿剪刀剪頭髮好嗎??
所以我第二天就說肚子痛    再也沒去過了

對!我是現在才知道
剪頭髮是要折好久好久好久的毛巾才可以剪的
真的超級辛苦~那些助理
所以上次我去燙頭髮那洗頭的助理大概心情不優
泡泡整個甩到我臉上和耳朵裡
我man哥的氣魄竟然沒有拿出來
還默默的自己抹掉~
因為他們真的超級辛苦

又後來我還去親戚的照相館店打工
不過我只能說服務業還真的不太適合我
因為我很常臭臉迎人~

還是女工適合我.............


我時不時的看到什麼事情或是經過什麼店
就會跟25說我以前打工做過這個
以致於他對我認識他之前到底在幹嘛很好奇
認識他之前我不就是良家婦女嘛!!!!!



順帶一提~
因為我不提大概就要一個個回留言了!哈哈~

我脖子上的圍巾是去東京UNIQLO買的脖子保暖套
那時候我連襪套也一起帶了  
這兩樣商品都是990日幣

很薄   可是挺保暖的
有時候穿有領子的衣服比較沒法子圍圍巾
這個一套就很保暖
再加上薄薄的一小條    收到包包裡也不佔空間

台灣UNIQLO好像也有賣
喜歡的去找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