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家在一片田野中.......
每次去上課我要開16公里國道三號轉25公里66公路
約莫一小時的車程      戴回來的不只是作品   還有滿滿的成就



凱莉工每星期殺氣上工...........

25那天說我的手怎麼又黑又粗
黑嘛!!因為我是正港凱莉工
哪個工的手是白拋拋幼咪咪勒~



今天終於走到桌子課程了
期待超久~    一切從這些木頭開始



光鑿這四支腳的凹槽就整了我兩個小時



要把桌腳鑿出凹槽 
這樣才可以把桌板卡進去
一邊用機具挖    我都可以聞到燒焦的味道
還可以看到些許的火星     亂可怕的

不過凱莉工沒在怕的
只是眼睛有點兒被木屑醺到睜不開



這手才鑿一支桌腳就這樣了....
我一共要鑿八個坑勒!



鑿完了八個槽



接下來桌板也要修成這副德行



連奪魂鋸也上場了.........





卡成這樣
你說這桌子還會塌嗎????

25之前知道我的課裡有件作品是要做桌子來著
我說剛好可以當我的里民服務桌
25說妳做的桌子頂多就擺著看好看就好
實用性應該不高     用沒幾次就塌了

屁勒!!!!!!!
光鑿那個槽就花了我兩小時
起碼也用兩個月才會塌好嗎????





做桌子真的比我想像中難一百倍
搞得我渾身力氣都盡失
好像被打斷五行六脈一樣







好了!
歷經一天n個小時     我的桌子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上漆、上蠟就可以搬來當里民服務桌

是說     做到今天
我已經從木工初級班畢業了ㄟ......

老師問我們進階班想上什麼
我真的很白目的表達我內心深處的想法

我跟老師說

我想要做一匹木馬
那種可以搖來搖去給小人騎的木馬兒~
我不要扁扁身體的那種馬
我要立體的那種馬兒~

老師冷靜的看我說

妳去三義拜師比較快!

我一整個就是萬箭穿心........
心寒啦!!!

是!    那已經是木雕的範圍
老師說那根本不是木工技術能搞得....
要我直接去三義拜木雕師父比較快
自己刻一隻馬   要多大都行

看來我又惹怒老師了.......
看來我要學的才藝又多一項了
三義的木雕老師    等我~~我~我這就來了!
(總覺得過不久我才藝課說不定拓展到要去美濃學糊紙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