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左岸是腦,塞納河右岸是錢包。

左岸咖啡館林立,右岸精品琳琅滿目。

巴黎人愛expresso,觀光客愛花式招牌。

【左岸。旮旯】ㄍㄚ ㄌㄚˊ  ga   la,那兩個陌生的字眼其實意思簡單,說穿了就是「不受注意的偏僻角落」



                                                                  攝。張琳
是什麼計畫?
是的,我很幸運的參加了【左岸咖啡館】的徵選贊助計畫,這個美妙的計畫可以讓我回我闊別八年之久的家鄉_巴黎。
我真的很大言不慚外加不要臉,老是說這種浪漫的地方是自己家鄉,可是~不是嗎?反正嘴邊掛久了,就是我的嘛!左岸需要一個完美的浪漫計畫,成功的人兒獎品是到巴黎一個月去完成自己擬定的這個目標。啊!我想去~~我想回家!


                                                                   攝。張琳
怎麼進行?
我會挑選九間完全在地人的左岸咖啡館,進行徹底的調查,舉凡老闆的愛情故事,或是店裡曾經發生過浪漫的故事,巴黎的左岸,是個充滿文學氣質的地方,連不起眼的小咖啡店,都有可能是大文學家或是藝術家靈感發想的地方,會不會~我坐的那張椅子,曾經是盧梭或是伏爾泰也坐過?又或是牆角的那張桌子,有哪個文學家曾經在那兒創作過一本世界文學?巴黎左岸的每個小角落,都是值得細細品味與回味。

我的九間咖啡館,已經有五間咖啡館設定完成,我預計去幫大家找出屬於咖啡館裡最美最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用我的話、用25的畫,一個故事兩個角度,一定讓大家心滿意足。


【夕陽。伍。LA PALETTE
LA PALETTE左岸咖啡館拍攝的地點是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窗邊的旮旯伴隨下午的夕陽,老闆當初為什麼會取名LA PALETTE?在浪漫的LA PALETTE曾經有什麼樣的愛情故事上演?是老闆?是客人?或是大文豪?   


【月光。拾。Le Procope
  Le procope是巴黎第一家咖啡館,在1686年就已經開館了,不過現在已經變成餐廳 。但是在巴黎少見的Cappuccino   Le procope有,會什麼會提供巴黎少見的Cappuccino?在夜幕低垂的Le procope又有什麼美麗的旮旯故事悄悄的發生呢?想知道盧梭、巴爾札克、羅伯斯比爾和伏爾泰都坐在哪些位置喝咖啡嗎?這些偉大的藝術家、音樂家都喝些什麼刺激靈感呢?
更多Le procope照片http://www.pbase.com /debetencourt/procope


【夏夜。捌。café du Petit Pont

café du Petit Pont小橋咖啡,是由監獄改建成的,它因為緊臨小橋因而稱之小橋咖啡,從café du Petit Pont的窗外看出去正好可以看見小橋河邊,浪漫的塞納河畔旮旯,談情說愛的小情侶。小橋咖啡的老闆,有遇過什麼樣的故事在小橋旁發生?又有什麼樣的明星曾經光顧呢?    


【低暮。柒。les éditeurs
les éditeurs是一家有超過五千本藏書的咖啡館,在眾多的藏書櫃裡會有什麼樣的咖啡故事存在這麼多的書本中?書中是否有令人期待的情書傳閱?藉由借書而產生的愛情故事?而這樣一間品味兼具的咖啡館,又有什麼吸引人的書本咖啡?   


【晨。玖。Le restaurant du musée d'Orsay
Le restaurant du musée d'Orsay 是由車站改成的奧賽美術館,博物館裡有個大鐘是從車站時代就留下來的,鐘的前頭有間咖啡館屬於奧賽美術館,滴答滴答的聲音,伴隨著咖啡館的香氣,美術館裡的咖啡角落,大鐘前的咖啡角落,在這車站改變的美術館,有著什麼樣的美麗故事??


很謝謝在地的朋友Lin大力幫忙。她是25的粉絲,到巴黎念電影,就留在巴黎工作,現在還當了巴黎媳婦!




                                                                                                     攝。張琳
誰?一起進行計畫?
為了這計畫,我把25的長才也一起貢獻進去了,他出版的25℃的咖啡不就是為了這次而準備的嗎?我需要他的細膩跟圖畫,所以我們要一起出擊,我在企劃書裡寫的一段話【凱莉懶散、大剌剌,善於搞笑言詞,一心 覺得吸多了左岸的空氣自己也會變成文人;25謹慎、細膩,善於用畫說話,一意想一窺究竟那個人文集中營,讓凱 莉&25帶大家喝一杯屬於他們的左岸旮旯。是的,有沒有很想要看!有沒有很想知道消顛的我去左岸能發掘什麼。還有,人氣王凱莉媽當然也不能漏掉,我打算讓她帶著她心愛的kiki機,跟我們一同去巴黎生活一個月,讓她拍拍「歐巴桑眼裡的左岸」,有沒有很想看?我一定每天幫大家更新最新狀況,交給我!
話說,爸爸、媽媽、阿嬤都去了,小人能不跟嗎?小露兒當然也要去交朋友呀!


                                                           攝。張琳
什麼小禮物?
要離開你們一個月當然捨不得呀!但是你們不會感覺到我們的距離是這麼的遙遠,辛苦的投票讓我去,不能為大家做牛馬,天天更新讓你們和我一起去旅行,還有別忘了最重要的九個愛情故事,我一定用力找出最有味道的咖啡館,挖出最有味道的故事讓你們都想追著來。還有,每兩週我預計寄出十張明信片當作回禮,如果有不錯的小禮物也會不定時的抽獎。有投票一定都有機會可以得到獎品唷!



                                                                                攝。張琳
最後,我需要你們!!
我跟25的九個故事,凱莉媽眼裡的左岸,小露的新朋友,通通需要你們的幫助才能完成。啊~~~送我回家吧!
寫完以上這麼多東西,我想說我的英文不好,法文更是只會【蹦啾!】。可是我還是可以世界走透,要鼓勵所有想要自助的人兒,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其實很容易,別擔心英文不好,別擔心遇到困難,旅行裡的任何困難與迷路,都會是旅途裡最美好的回憶。我一定可以寫出讓大家都想親身走一遭探訪巴黎左岸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向世界出發吧!萬歲...........


怎麼投票?
請到活動網頁認明我   投下神聖的一票
投完票記得要到e-mil信箱點連結才完成投票唷!

(登入發票投票獎項:台北巴黎來回機票、HP Photosmart 智慧觸控 81事務機、左岸限量手札)
如果大家也想跟我一起去巴黎
也可以將自己的計畫上傳活動網頁一起去巴黎喔~

第一名可以一起去巴黎  
左岸提供了長榮航空的台北-巴黎來回機票
更提供了巴黎27晚的長榮桂冠住宿
還有新台幣10萬元的零用錢

有投票的通通都有獎    

寄回封膜兩枚還可以抽長榮航空台北-巴黎來回機票、RICOH數位相機G RDIIIMSi微星科技筆記型電腦 Wind U160HP Photosmart Premium C309g 無線傳真觸控 101事務機、左岸限量手札




最後...........
最後................
我真的需要你們的每一票,請送我回家吧!

(我可真是一人得道、全家大小一起去.....不過凱莉媽比較犧牲,連到浪漫的巴黎都還要被我出賣....
 看在我這麼愛寫,每天狂上新的文章,請瘋狂的贊助我去吧!!!!)




葛蘿情意相挺的送我回家方法!有仔細的投票步驟,歡迎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