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自動麵包機兒

有一陣子發瘋似的很想要一台自動麵包機
天真的還想用兩千塊買台來玩玩
後來討論區上做了半個多月的功課
發現我根本就是異想天開

功課越做只會越陷越深
機器只會越買越大
兩千多塊的麵包機    看沒兩頁討論就OUT了
討論區上很多人都說自動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會有多好吃
甚至隔夜頂扣扣的狀況~    一度令我卻步
可是心魔好想要    好想要    好想要

其實心魔最想要的是【精工牌】
價格實在令我下不了手
因為我虎頭蛇尾興趣多到爆炸
就怕買來做沒十顆就放它一條生路

後來我買了這台Panasonic  SD-BM101
算是普通價位裡的上品了

我以為心魔總算消退了
但不然~~

我從拿到麵包機那刻
早做晚做   醒著想做    躺著想做    連睡覺麵包機都在運作

第一晚拿到那天    還叫25半夜叫醒我起來收成
25一直覺的納悶    機器上有個叫【預約】的按鈕
我幹嘛還要半夜起來收成

是ㄟ.....不看說明書的人就有這種壞毛病
原來是可以預約收成時間的
從此     每天早上起來吃新鮮的
每天一顆      心魔還是沒滅



03.25第一次買特級山茶花高筋麵粉4500g



04/09又再叫了8500g特級麵粉

靠邀~    心魔太恐怖了!!!!
它一定是想要讓我朝吳寶春之路發展
現在正在磨練我的【柔軟成就非凡】之路.....

食譜的部份【KO的廚房筆記】真的幫助不少
照著她的步驟做幾乎都很好吃~
只是她的麵包機內裝比較大    P牌的要把每項材料*0.8做起來會比較剛好
剛開始參考她的食譜笨笨的跟著量就這樣丟進去麵包機
結果麵包機的頭蓋骨一整個被頂開     嚇死我了
做到現在NO.021我已經可以開始自己判斷麵糰的溼度
也可以自己開始添加一些副食品~哈哈

然後還很假行的自己養酵母
不過我的是肖母....
它後來一整個起肖死了    屍臭味還爆臭好幾天
害我一、兩個星期每天都細心呵護
網路說要打開給它呼吸    它才會活蹦亂跳
所以天天打開開給它透氣    還跟它聊天
結果    一、兩個星期過去了
沒有活潑的酵母     只有發臭的肖母

事實證明    我還是不要自不量力
先把柔軟搞定    再來養好了!

總之~   麵包文不會特別發
除非心魔驕傲的不得了

欲知詳情直接去看Flickr【萬踏趣。麵包趣
每顆都有做法跟心得介紹

部落格的【凱莉。玩麵】分類只介紹成功的好吃麵包
一起來著魔吧~     哇哈哈!!!




【凱莉。麵包機】
品牌:Panasonic
型號:SD-BM101
說明:
● 微電腦One Touch全自動操作(攪拌、發酵、烘焙)一鍵OK!
● 獨家天然酵母製作行程
● 獨家葡萄乾/酵母粉自動投入
● 10種麵包程式設定
● 3段烤色選擇(淡、中、濃)
● 2小時快速製成
● 13小時預約訂時
● 時鐘計時預約定時功能
● 最大可做1斤
● 電源線收納盒


【使用心得】
我覺得這麵包機烤出來的麵包除非是材料放錯
不然成功率很高~ 
且放隔夜也沒有傳說中的頂扣扣

不過我大多數都是使用【全麥】選項
因為全麥揉出來的吐司嚼勁很夠       很好吃!

總之~    心魔很滿意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