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困擾吧!     這個看似簡單卻又麻煩的小人屁股~
用力擦   不行!        
不擦    也不行!

剛出生的小人一天擦上數十回也屬正常範圍
老人說用洗的啦~      但是............我怕【屎】
糊的怕    條的怕    陀的也怕
總之只要是【屎】我都怕!!!

也別小看【尿】
有時候屁股泡在尿裡太久    又紅又腫的跟猴王沒兩樣

本來我也瞧不起【紅屁股】
總覺得好像也沒什麼    頂多就是屁股紅紅的
後來有次小露坐在椅子上瘋狂大哭
什麼東西都誘惑不了她
尿布解下一看才發現      屁股紅的發熱
讓她坐立難安    我才知道原來紅屁股是像挫傷一樣
屁股皮膚都又紅又腫     難怪泣不成聲

那幾天    連洗澡都要哭...
搞得25媽媽下令      尿布要勤換    屁股要輕擦

吼唷~    這小小的屁股為什麼會如此之麻煩呢?

那幾次下來    讓我發現屁股一天要擦上幾十次紙巾實在重要
我大約用過5~6個牌子的紙巾
有媽媽圈推的     有朋友推的     也有在架上看見順道帶回家的   

後來總算找到順手的紙巾了~
目前我自己用的濕紙巾是大廠牌【嬌生】
而且已經用了大半年
這牌子最有名的就是有添加乳液的柔濕巾
說什麼也不能放過嘗試的精神



這款新上市的嬌生護膚柔濕巾     外包裝就大大字寫著【避免紅屁屁】
叫人怎能不下手搬回家呢!?
一開始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結果一試成老主顧

濕紙巾含有乳液光聽就覺得很了不起吧~
乳液裡的配方還可以讓小人兒的屎尿在擦拭的過程中降低對屁屁的刺激
且輕鬆就可以帶走屎尿      不留下任何一點....

就知道為什麼成為嬌生老主顧!

【紙張厚度】
A牌是最厚的    但是厚到紙質有點兒硬
之前囤了三包    還沒用完就被我拿去擦桌子
發現擦桌子還挺好擦的     難怪屁股會紅

B牌算是裡面最薄的    
所以【屎】很容易會透過紙巾    沾到我的纖纖玉指

嬌生的厚度是裡面比較適中的
用起來紙張柔軟    也可以折到很小塊
邊邊角角通通都可以用來擦
【屎】也不會透過來



【紙張大小】
我認為是無敵重要~

平均小露大便一次
A牌的要用掉3~4張     它比較厚所以質地稍硬沒法子折到很小塊擦
B牌的差不多5張     它飽水度不足     又過小張    所以便便兒很難擦掉
嬌生的    2張     紙巾上有層乳液    滑滑的很容易帶走便兒

以前擦完之後    都還要上點兒乳液或是尿布診霜保護一下
嬌生上     就已經有薄薄的乳液在上面
在擦拭的時候因為有乳液保護    所以可以將摩擦降到最低
擦上去後     還會有一層薄薄的保護膜
所以擦完屁股就滑溜滑溜的很舒服



【紙巾飽水度】

我同時擦在厚紙上測試
效果直接明顯呈現     就不多說了~



有很飽的乳液好擦又可以避免紅屁屁



表面還有波紋柔織處理
這個做法讓濕紙巾比較柔軟     有效的降低了擦拭時候的摩擦力
可以幫助在擦拭時更容易帶走便便的痕跡


【擦拭前】                                                          【擦拭後】            

有時候我也會拿來擦一下手腳
因為柔濕巾上面的乳液成份擦起來很舒服
擦完摸起來肌膚都跟小人一樣嫩

順道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習慣方式....



換尿布時先把紙巾放到自己的手溫一下
再來先覆蓋有便便兒的地方    用手稍微壓一下
一方面讓小露的屁股習慣紙巾的溫度
另一方面讓紙巾上面的乳液稍微讓乾的便便軟化



跟小露一樣是女孩兒的小人兒
柔膚巾一定要【從前往後】擦      不然很容易將便便帶到尿道口
擦過的部份一定要折進去    不可以擦完便便又繼續擦其他部份
這樣子會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
男小人我就真的不知道怎麼標準擦
可以留言分享一下啦~!

最後擦完再用嬰兒乳液薄薄抹上一層
可以杜絕屁屁被【屎尿】的攻擊
紅屁股比較不會來敲門
甚至還有水蜜桃般的柔嫩

市面上有些黑心廠商在濕紙巾產品裡添加螢光劑
所以購買時       一定要慎選唷~
嬌生真的不錯用     跟大家一起分享.....

附上比較表格    幫助大家比較容易了解

廠牌
       嬌生
      A牌
           B牌
屁屁滋潤度
♥♥♥♥(含乳液)
♥♥

紙張大小
21.5cm*15cm
20cm*17cm
19.5cm*15.5cm
每次使用張數
          2
      3~4
            5
清潔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