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嘛!!!     剩不到兩個星期     我們要一起出門囉!



這是小露的第一本護照     只能用五年
不過這是最新的晶片護照    兩片外皮比一般的護照厚

是說.....第一次帶她出國門      挺興奮的!
哈哈哈哈~比我自己出門還要興奮
不過小人兒的行李打包挺麻煩的
有些東西帶著保安心     不過沒帶到也無所謂
日本本來對嬰用品就是個便利的所在
所以也別太煩惱沒帶到

我預計幫小露準備


【食】
奶粉、米精、餅乾、水壺



我買了這種夾鏈袋分裝奶粉跟米精
小露大概只有睡前會賞她一罐配方奶
其他時間都還是母奶&米精為主
所以我會把每次所需的份量先量好放到這個食物分裝袋裡
這個真的有方便~

至於小人兒餅乾
日本一定也超多可以買
不過飛機起飛降落怕小人耳鳴
所以記得給他們吃點東西或喝點兒東西
這樣可以降低耳鳴     比較不會不酥湖罵罵號

水壺也是必需品
記得帶上啊.........

日本水龍頭打開水就可以喝
不過怕小人適應不良
可以到便利商店買礦泉水給小人喝
至於沖泡配方奶的溫水我有請旅行社確認是否每晚飯店有煮水容器
如果沒有到時候會再請導遊跟飯店協調給我們溫水~


【衣】
換洗衣物大約5~6套、防風外套、帽子、睡袋

包屁衣、外出衣物大約帶個5~6套
預防萬一突然尿濕等等的
第一、二晚我們住同一間飯店
所以勤快的人兒應該可以洗一下
小人兒衣物很容易乾的
少帶一點東西去     就可以多裝一點東西回來!

是說~   我沒有勸敗唷!
但是去日本沒有拼到荷包破洞是很難的

防風外套記得帶上     最好有帽子的啦~
這星期京阪平均高溫是20度、低溫是7度
有時候風大些可以擋風很不錯

再帶件厚點兒的保暖外套
小人衣服小     所以還OK啦!



【住】
我們住的飯店都還不賴~哈哈
其實前兩天算是....很讚!都可以看琵琶湖了

我有請旅行社告知飯店準備小人澡盆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有這麼多個~
若是到時飯店真的沒這麼多     再請大家互相囉!

小人的娃娃床我也有請飯店準備
目前也不確定是不是有十來張娃娃床

總之~    到時候如果有必須一定要的請先舉手
相信大家都可以互相體諒幫忙的!
是不是       是.......
當你們回答囉!!!



【行】



推車我們這次預計帶阿紅出門
一是它輕巧      二是它體積小      三是它可以登機

背巾萬萬少不了
我甚至跟凱莉媽在考慮不要帶阿紅算了
直接帶條背巾就出發~
反正我們兩個輪流背     應該還承受得住
放心~我會阻止她帶那條自製的偽背巾
省得給我們整團【下C下竟】

有帶推車的要記得帶防雨罩
我們家阿紅沒有防雨罩這種高級配備
所以.....下雨就換背巾上場囉!



【藥品】


耳溫槍、蚊蟲咬傷、退燒藥、腸胃藥
如果你們家的蚊蟲咬傷藥很大一條
請分裝成小瓶       不要每天背的擋扣扣
五天下來會很想剿人

至於其他的退燒、腸胃藥
到診所或是小人常去打針的醫院跟醫生說要出遠門
請醫生開個備用的~


【用品】
尿布、保溫瓶、碗匙、紙巾(手口)、防曬乳、雨傘、小人沐浴用品、小人浴巾、指甲剪、乳液

如果你們家小人是喝配方奶
我建議就直接帶【拋棄式奶瓶】
用完就丟也不用煩惱要清洗    要消毒
小露現在大概一天只會喝到一次配方奶
所以我打算把【AVENT】的輕奶瓶帶一罐去就好

至於拋棄式奶瓶我做了幾天的功課
我自己屬意的是【Playtex拋棄式奶瓶】這個牌子
瓶身大約280,拋棄式的內袋50個的也差不多兩百多塊
且這牌子是阿湯他女兒用的      好評嚇嚇叫
阿湯不是我家鄰居啦~    是那個好萊塢影星阿湯
講到這我就想到那天上菜市場    有攤賣速食湯包的攤位也叫【阿湯哥】
真的很好笑~台灣人有夠會聯想!



外出碗跟湯匙我會帶上這組
如果不介意使用外面餐具的     其實也可以不用帶
25囉唆小心    我還是乖乖備著比較安心

至於防曬乳、手口巾如果沒有的話
到當地應該也不難【遭總】到
但是有還是帶著比較安心啦~



我給小露準備的防曬乳是【和光堂baby防曬乳】
就是專門出給小人的防曬品啦!

還有日本比較乾燥
所以小人乳液也要帶著
防止紅蘋果臉出現......

尿布的話     日本應該也是很好買到
但是我們是團體行動    總是很難單獨去哪兒買什麼
所以建議還是要帶齊啦!

雨傘記得帶~
上次我去京阪就是沒帶上
想說不會這麼賽    結果就是這麼賽
最後一天自由活動給我飆大雨
害的我們不得不到便利商店買不中用的透明雨傘

沐浴用品的話小人兒的還是自己帶
畢竟飯店的比較適合粗皮大人啦!
記得要分裝小瓶     不要帶一大罐去...
小人浴巾也記得自己帶上儘量不要用飯店的



記得多帶個小提袋裝這些常常要用到的哩哩扣扣
上遊覽車就掛再車上也不用帶下車
不要什麼都往包包裡塞      會擋扣扣的!
下車大概帶個小人兒的水壺、餅乾、尿布就好
其他的就放在車上.......

呼~    我也不知道再興奮什麼鬼
一想到廣播說:帶小孩的請優先登機....
然後我們這團只有導遊被留在後面排隊登機我就好想狂笑
其他人應該也會傻眼
怎麼一整團都帶小人.......
哇哈哈哈!我實在太興奮了~!!!

之後陸續有想到什麼再來補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