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人喔    真的有無限大的潛能

那天我看日本雜誌介紹冬天靴子的配飾
怎麼看都是我的菜    而且更讚的是可以讓靴子兩穿~
不用每年都要添購新靴子    加上這個東西一雙變兩款
而且長靴、短靴、高跟、平底    通通都可以搭

無奈我在網路上怎麼搜就是找不到那種東西

我大概最近麻油雞吃多了
補身體順便補腦子    竟然想自己做   
而且我想了幾個法子最後找出一個適合我這懶人做的

講那麼多~   我到底是看中什麼啦???

  

 



綜合以上幾張圖   應該不難發現主角是誰~

黑啦!就是那個毛毛    華麗的毛毛   貴呼人的毛毛
我在雜誌上看到的就是這個裝飾~
可以用在任何鞋款上    連普通高跟鞋都可以搭配這個在腳踝
有夠讚的!!!!

而且    很簡單做



先挑選喜歡的毛髮~
( 這樣說很噁   但是真的是毛髮嘛)

然後穿上靴子   量一下靴子最上面的鞋圍
一定要穿起來再量   不然穿上撐開會不準

量完之後要決定自己的毛毛要佔鞋子的多少公分
我的這款高度是8公分
因為我大部分都是長靴比較多
要是有要搭配短靴的可以再短一點點

記得要再留0.5~1公分給反縫~

 

我挑的是長毛的布料
短毛的或是凥皮的也行兒  
也可以把凥皮剪成流蘇狀    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啦!


然後找兩顆適合毛布顏色的釦子
這樣子到時候扣起來比較不會突兀

我的釦子是從不要的衣服上剪下來的~



在裁切好的布料右邊位置縫上釦子~
因為這種毛布的縫隙都比較大
所以我的線第一針是會拉一個這樣的結扣
防止它線頭不夠大會跑出去



左邊用剪刀剪開鈕扣洞



鈕扣洞剪開以後記得邊邊要稍微用線把四周縫一下
洞才不會越來越大~



最後上面要反折下來縫
有這道收邊手續    穿起來會比較好看些~



上面是沒收邊的    下面是有收邊~

哩哩雜雜   怕大家看不懂
我又畫了一張簡圖     應該比較容易懂



【靴子毛飾。做法】
1.挑選自己喜歡的布料。
2.穿上靴子量靴子最上面的長度,並決定毛飾要多寬。
3.布料裁切好,記得上方要預留反縫邊約0.5~1公分。
4.釦子縫在有毛的那一面,另一邊要開扣洞。
5.上方的布料反縫。

很簡單吧!而且弄起來超美的~哈哈
至少我自己這樣沾沾自喜好幾天了
還有一個法子可以取代釦子
就是在反縫線的裡面縫上一條緞帶
緞帶兩邊都超出來    成品就是綁帶的毛邊
可以將緞帶綁在靴子的後方~    看起來也很優
不過縫緞帶對我來講太麻煩
所以    出局!

我做這兩片不用半小時就搞定了
材料費也很便宜~
我選的長毛布料一碼30*150公分150元   運費80
是在網路的布市買的
做這兩條用不到五分之一    還可以在弄條圍巾或是披肩
哈哈哈哈~    有夠省  

看完應該心裡很癢吼!
快回去做    一靴兩穿    超讚的啦!
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

喔~對了!
我一直不明白右邊的【推】是什麼意思
覺得有喜歡的就加減幫我按一下吧!
我想瞧瞧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