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到過最特別的景點了!
它樸實到非常誘人...............

我們的第一晚飯店
是我在最後一分鐘酒店裡訂下來的

當初訂到的時候我寫著
Deluxe Room 特價576台幣  
連同預定金加一加才六百多塊實在很不錯!

現在回想我當初真是見鬼了
這是我到的第一晚寫的飯店感言

隔天起來可妙了
睡了一整晚    吹風機吹半天吹不乾我稀疏的頭毛
吵了一整晚    陽台上的大機器

一整個心裡幹攪的跑到陽台去用那台吵鬧的機器烘頭



沒五分鐘   就乾了!
早知道昨天晚上應該出來烘一下
帶著溼毛睡一夜   還好沒著涼!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恰圖恰市集】接著要轉往【Amphawa】
昨晚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
發現我們要搭車前往【Amphawa】的【南巴士總站】離【恰圖恰】跟飯店的距離是三角型
所以臨時做了決定
我們要把行李一早帶出飯店   然後直接搭計程車到【南巴士總站】放行李
再從那邊搭公車到【恰圖恰市集】

這個決定在我們跳上計程車之後  
深深的覺得真是明智的抉擇呀!

我們倆一早拖著行李
在路邊攔截計程車    三台有一台不載
最後攔到一台價格OK     也願意載的
THB.300
我們從飯店到【南巴士總站】總共花了一個小時
搭TAXI喔~~    有夠遠的!!!!!
難怪沒人願意載我們過去

那個【南巴士總站】在曼谷偏遠的根本算郊區吧
鳥不生蛋    真是有夠不人性化



找了行李寄放處
把兩卡大皮箱寄放給他們

問了警察   往【恰圖恰】的公車在哪兒上



好心的打掃阿婆
硬要我們跟著她.....

她真的很好心    一直在等車的地方看著我們倆上車
下次若是在遇見她   我應該會送她一盒防水粉餅吧!
她的粉在泰國炎熱的天氣下
都變成一粒粒白色的汗珠    在臉上留下一條條的痕跡

啊~我真是太壞心肝了....



要去搭車的地方   一路都是這種重口味的早餐店
看的我胃都要躁動了



上了公車~   一個人8塊
又搭了一小時    才到【恰圖恰市集】



這是在市集旁邊的燒烤攤販
小花枝.........
在泰國的日子我們幾乎天天吃海鮮
這種碳烤小花枝有夠好吃
烤的軟軟的    又淋上泰式的醬料

吼~~~    我現在寫起來口水又滿嘴了!



在【恰圖恰】逛到三點~
我們攔了嘟嘟車送我們去【南巴士總站】

靠!!!!!!!現在想起來都還有氣~

那個嘟嘟司機說可以送我們到【南巴士總站】
討價還價後THB100成交
結果送我們到另外一個巴士站    就叫我們下車
靠~靠靠靠~~~
真是太火大了       最後我們只給他50塊
他還一直罵我們....

還好旁邊工地的好心工人出來幫忙我們
也幫我們寫泰文沿路問人
才走到這個巴士站



從這巴士站
我們又搭了一小時的車

才終於回到神祕的【南巴士總站】



【南巴士總站】是到泰國其他地方很大的巴士站
所以長途的巴士通常都要到這邊來搭乘



找了窗口買票~
這邊有分私家車跟民營車

87是私家車比較便宜到【Amphawa】一張好像才一百多塊



上了【996】公車~
全車就在等我們兩個



還好上車前買了炸雞
不然兩個小時的車程要餓肚子



飽餐後就開始畫起我的手稿....

經過將近兩個小時
車掌小姐要我們下車   【Amphawa】到了!

一個   很鄉下   很鄉下的地方
我們兩個帶著大行李箱的觀光客
在這個小村落格外的突兀

攔了嘟嘟車    送我們到民宿

今晚的民宿    很棒
下回開篇介紹.....

老闆要我們到水上夜市先去吃飽飽
再回來搭晚上八點的船出海看螢火蟲




這裡   樸實的好誘人!
通常泰國我們都只知道水上市場
但是水上夜市其實很棒卻很少人知道



要吃什麼
就跟攔計程車一樣
一揮手船就靠過來了!



今天的第一盤   這叫什麼我也搞不清楚
總之烤的沒有很熟    害我吃了兩顆就喝掉一粒椰子

椰子一粒THB.10   很俗!



我們坐在這老闆的店前面吃很久   拍很久
拍到他一直瞄我們兩個





這阿婆是被我叫過來的~
因為她上面那一盤綠色葉子包的東西   好吸引我

THB.5
有夠便宜   我期待裡面打開是像客家粽一樣
鹹鹹的   QQ的....




靠邀~打開我真的沒傻眼!

它。是。酒。釀

酒釀ㄟ

怎麼會有人在船上賣酒釀啦
害我被小七【青】很久
我吃了一粒酒釀米   就整包丟到垃圾桶

這是要我怎麼吃啦!



這船兒    我跟小七兩個來來回回走了兩、三次
來來回回討論了好多次



蹲在一旁看了好久
最後才狠下心來點了兩隻



前面那隻大的要THB.150
後邊兒小些的要THB.100

現在寫這事情真是有點後悔
當下不知道在省什麼鬼
應該大方一點
點個150的十隻來大吃

吼!   真是後悔......



烤好的蝦子   船上的老闆會幫忙把蝦殼剝掉
歐美人士都是這樣~

可是蝦子就是要自己撥殼才好吃嘛!
當老闆拿起小刀要撥殼的時候
還好我及時的阻止她



咬下的第一口   瞧我的手   感動到抖的照片都糊了

什麼醬料都沒沾
就這樣烤熟......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大隻的蝦兒

長度起碼超過15公分
直徑3~4公分左右
咬起來   爆蝦汁...   一整個新鮮   肥美

此時此刻的我真是極度後悔
當時應該點個十來隻吃



【水上夜市】其實規劃的很好
如果不吃船上賣的   也有店家可以出餐
坐在河邊酗酒、聊天   微風輕吹
感覺真的非常的酥胡!



我們兩個吃吃喝喝了一個多小時

悠哉    悠哉
摸著飽餐的肚皮
八點回到民宿前面搭船.....

那艘八點最後一班次開的船
就這樣   從我們的眼前   呼嘯而過

啊!!!!!!!!!
我們只在這裡待一晚
又錯過了最後一艘船.....

那夜晚的螢火蟲之旅勒???

焦急的去問老闆
還好也有沒搭上船的乘客
他們又多加開一個班次

還好!~還好~!
一小時的螢火蟲之旅   THB.70
很便宜    很划算



上船~   準備出海



跟我們一起坐在船尾的泰國妹
亢奮的一直嘰嘰喳喳的叫~

是出海喔!    這船大概載了15個人左右
碰碰碰的就開出海
在一片黑壓壓的海上行駛
天空偶爾有閃電
我心裡還滿挫的....

一直想著萬一翻船怎麼辦
小七不會游泳
我會游泳   但是我不會救人那招ㄟ

忽然    船伕把船慢下來
靠了兩邊的叢林走....

樹   就像聖誕樹的霓虹燈一閃一閃的
草叢裡也都是~

10月已經不是螢火蟲的旺季了
但是還是可以看得到一撮一撮的螢火蟲



半個小時過後
我人已經呈現自動導航狀態

那個   坦白說~
一小時的螢火蟲之旅
我只有前面十分鐘緊張    十分鐘聚精會神    十分鐘驚奇
半小時之後的光陰
我都在打瞌睡.....

只有船槳被水草卡住
船一整個在黑夜裡噗噗噗的開不前進有驚醒
其他時間我真的昏昏欲睡....

好不容易一小時的螢火蟲出海驚險之旅結束
看到水上夜市的燈火
我有著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Amphawa】是一個純樸小村莊
那裡有著善良的人們    那裡有著純真的笑容

【Amphawa水上夜市】   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也是至今我到過最特別的地方....

我想   我這輩子很難忘記這個特別的城市-【Ampha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