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是個超怪咖~
能DIY的我決不會放過

小露自從開始願意睡覺的時候吃奶嘴
她的奶嘴就是一個裸奶嘴
沒有鍊子   沒有套子

後來那天又開始做羊毛氈
想著想著    就把奶嘴鍊給搓出來了

哈~   我要是可以自己做衣服   應該會自己做來穿吧!

奶嘴鍊一點都不難
初學者   沒經驗者  只要有材料都可以弄一條



先把羊毛氈搓成球
這個把毛沾溫水用肥皂水施點兒力
向搓湯圓那樣就可以搓成一顆一顆

我找到一個類似的影片
講英文的~  這女的廢話有點兒多
反正我也聽不懂   大家看著弄應該可以懂一些



謝謝六樓的shinemily找到更完整的影片提供~

搓球的步驟也差不多就像影片這樣
弄成一陀之後開始搓
不過我會用香皂起泡加速氈化!

肥皂泡泡跟搓的動作記得都用溫水
這樣子氈化比較快~
(氈化就是毛跟毛相互手牽手不分離)

因為是給小人用的
所以我搓的超級軟   一整個壓到也不會有感覺
搓越久   羊毛手牽越緊就越頂扣扣
想要硬的人兒可以搓久一咪咪

搓好自然陰乾大概兩天就可以了!



這個是在工藝店買的皮繩
很便宜~   30cm才幾十塊
如果買不到皮繩也可以用其他比較不容易扯斷的線



用小剪刀把羊毛球刺穿~
我習慣用尖頭的剪刀
刺進去  邊刺邊剪比較容易穿出來~

等刺穿了之後~
千萬不要把剪刀拔出來喔!
我個人是個懶惰穿線的人
所以剪刀刺穿之後...............



夾住皮繩   在往回拖
這樣子就可以輕鬆把皮繩穿過羊毛球了!



奶嘴鍊還有一頭是要夾住小人衣服的
我拿了第一個羊毛氈作品--小蜜蜂 來當裝飾



女生都知道去哪兒買這種小髮夾
在小蜜蜂的背後用強力膠黏上小髮夾
就可以夾住小人的衣服啦!



完成的作品~
這個也可以用來當相機鍊或是其他用途的鍊子
也可以當裝飾啦~
總之就是很實用   又很簡單做!



羊毛氈材料上網找都有人賣
千萬別問我多少錢兒
因為我上次買已經是一年多以前了啦!
那時候瘋手作買了一堆毛

肚子大的時候不方便坐下來搓搓搓
現在卸貨   又開始搓搓洗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