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終於出關了!

雖然我的月子做的亂七八糟
但至少我天天都關在家      只出門溜達過那麼一次
而且我乖巧的吃了十天月子餐
只是那十天份量當二十天再吃就是了~
再加上我真的很爽
二月小人來了     二月又只有28天
我月子真的還比人家少做好多天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度日如月

我真心的覺得現代人營養過剩
根本不需要特別補身體
凱莉媽每天來我家上班   每天都準備看起來像是五人份的餐食
一大鍋一大鍋的燉湯     我吃了喉嚨、腸子、菊花一起痛
外加我根本不愛吃那種燉湯的東西       又嘴賤
所以天天吵    天天吵

三、五天就要來副腰子
那個腰子雖然我不愛     但是煮個麻油我到還能接受
可是有時候凱莉媽就硬要加什麼杜仲下去煮
挖勒.........煮起來一鍋黑黑臭臭的
我看了都倒胃口更別說要吃

就常這樣~~
她煮好    我就用臭臉對上那鍋端到我面前黑黑的東西
然後趁她不注意半涼了再捏鼻牛飲

還有一次端了一整碗起碼是20隻公雞的睪丸來
喔~~~~~~     天阿!
坐月子為什麼連人家的睪丸都不放過
我根本不敢吃
勉強吃了一粒小的都快吐了

後來正餐都吃的沒什麼食慾
到了下午就開始吃零食配珍奶
那個才是我的菜兒~

老人家的月子禁忌真是無奇不有百百種
三不五十就要冒出一堆奇怪的規矩
月子剛開始的時候
所有的長輩來家裡看我在客廳走動或坐著上網
就開始叫我要去躺著
說這樣以後老了腰才不會酸......

老了~   筋骨不好不是正常的嗎?
老了~   腰當然會酸
難道男性老人腰就不會酸嗎?

真是奇怪ㄟ~

我有幾個乖乖聽話的朋友
月子的時候真的就是躺一個月
然後不能看電視、不能看書報、不能上網
據說老了眼睛會不好

老了~   眼睛會不好不是正常的嗎?

奇怪ㄋㄟ~
怎麼眼睛不好也要怪到月子看電視、看書報
我月子每天還真的在家走來走去
不然就看一整天的電視或上網聊天
也是啦~    躺著的日子好像比較輕鬆一些
我每天都不知道再忙什麼
扣掉那些跟凱莉媽吵架的片段
月子竟然不知不覺的過完了

還有我很不能理解的一件事
就是冰淇淋包法.....
所有的長輩來家裡都叫我要把小人的手綁起來包再被裡
他們說這樣小人容易被自己的手嚇到

這件事我上次提過
有個格友我真不得不大力讚賞她一下
她說她的醫生告訴她
小人的手揮呀揮的有助於刺激腦部的發展
以前的人就是都把手綁起來才比較笨

讚~!這位格友~
我不認識妳但是我謝謝妳
真該大大表揚一下這位醫生

又然後~
所有的長輩來家裡都覺得小人穿的很少
這件事我上次也提過
很多媽媽都說比大人多穿一件就好
斗係共嘛~    我也是有遵守這個元則幫小人穿衣
但是長輩都是要包的密不透風
從頭包到腳還規定要幫小人帶手套跟襪子
..............
都已經穿的跟米其林一樣了
外面一定還要包上一條被子

吼!!真是夠了~~~~
這些全副武裝都是穿給長輩看
有機會應該叫那些長輩也這樣給我穿穿看
熱不熱    悶不悶
悶到小人哇哇叫        就說小人嚇到罵罵號了~~

吼!!!!!!

今天是月子的最後一天
我整個人已經鬆懈的差不多
從凱莉媽嘴裡竟然又冒出了一個奇怪的規矩
她說:月子最後一天要吃全雞,頭腳都要吃。

這什麼道理
她自己也講不出來~~~
問多了就是老話一句:以後妳就知道。
我真不知道月子最後一天幹嘛吃雞臉皮跟腳皮
我寧可喝掉一鍋黑湯也不要吃雞臉皮


吼~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