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頭~    是凱莉媽說的

她說:24孝所以24天要剃頭。

屁勒!!!!!
她現在講話我都要打折扣
尤其是一些古代流傳的習俗
她常常講到沒話講就烙下一句:以後妳就知道。

哼~
明明就是被問到沒話講

像剃頭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頭剃光光要長個一年才長得勻
一歲以前       頭髮東一撮西一撮一點兒也不好看
再加上再嬰兒頭上動刀實在很恐怖
所以我一直很反對剃頭這件事

凱莉媽一直認為嬰兒是從產道出來
所以要把胎毛剃乾淨才吉利
不然不可以去廟裡頭~

我問她:那剖腹生產的是不是就不用剃?

她翻了白眼給了尖嘴說:因為24孝所以24天要剃頭~

屁勒!!!!!!!!!!!!
她老是被逼急之後就開始拿一些藉口來塞我的嘴
最後~
最後~~~~
最後再烙下狠狠的一句:以後妳就知道。
〔這句話要用台語重口氣講才有她的使袋兒〕

真不明白老人為什麼都愛用這種【以後我就知道】來恐嚇我
以後我到底要知道什麼~~
幹嘛不一次講清楚!

後來討價還價的結果
她終於也同意~
小修剪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但是眉毛還是要通通剃掉.......

迷關係~~!!!
至少頭毛保留下來了~



這個吼~~~

凱莉媽真的很天~
她說不剃頭可以但是前面的細毛要修乾淨

吼~~~~靠~~~~~
前面的細毛修乾淨     後面不動
這樣看起來不就很像帶頭套
前面細毛修一圈整齊.......    什麼嘛!
所以我再次拒絕她
不要把頭套套再小人頭上啦!!!!



等眉毛還有假裝剃完小細毛之後
我就動手剪了一小撮頭髮





後面也來一小撮
這兩撮是為了保存用的
本來想幫小人兒修一下髮型的
但是渾身軟軟的小人兒實在不好剪

就這樣完成【偽剃頭儀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