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幾乎是被雨水聲吵醒的
不過澳門往返香港的船班只有星期天開比較晚
所以還是按照行程 前往澳門!



八點鐘從賓館出門~
到附近的茶餐廳去吃早餐



這個被我稱之【冷冰冰三文治】
麵包如果在烤過要在加一塊港幣
還好裡面的蛋是熱呼呼的~
而後面那杯 檸檬茶讚到我每天都要喝上好幾杯~



這家茶餐廳 在我們賓館附近
門口那個講電話的女服務生~ 服務態度真是爛到爆炸!



接著步行前往【中國碼頭】去搭船
之前查香港澳門來回船票在搭船處的這家【明星旅行社】買
大概可以省下約hk$10





這張是去的船票



會給另外一張回程的兌換票
回程時到澳門碼頭換票即可

香港~澳門來回船票 hk$280(不分日夜航)



前往登船處





準備登船!
此時外頭 正像是颱風天一般 大風大雨的
連走在通往船的走道上 都很明顯的在晃動



一上船
兩個妹妹都還笑得出來~

船開沒十分鐘
就開始一個接著一個嘔吐
身為大姊的我 則是往前坐兩排 遠離這兩個嘔吐人
閉目睡覺 我不是沒良心
只是~ 總不能所有人都陣亡
還好有好心的同行友人照料這兩位嘔吐到無法自拔的小姐





75分鐘 在波濤洶湧的海上
兩個已經吐到不成人形 臉色慘白~



澳門碼頭~



這景點算是一個非常新穎的景點
在澳門碼頭旁邊的【漁人碼頭







裡面有很多仿歐洲場景跟街道
不過似乎招商尚未完成~
很多店家都還沒有入駐
外加上雨一陣一陣的下
一整個沒什麼興致!



回到碼頭 有一整排免費的酒店接駁車
其實只要查好要去的景點附近有什麼酒店
就可以利用酒店接駁車 省下車錢!

我們搭上其中一台接駁車





到了這個 好像仙人掌的飯店
我印象中好像叫【百利酒店】
酒店接駁車通常都會把客人直接載到酒店賭場
其實只要穿過賭場到大廳 就可以到其他的地方去~



在前往目的地時~
發現了這家招牌超吸引人的店
就這樣 我們午餐就在這邊解決





不誇張~
二樓的店家 滿滿都是人兒
而且都是當地人兒~

我們看著菜單跟別人桌上的菜
點了幾樣~





【醬油飯】
其實說穿了就是炒飯
可是~ 卻是非常非常好吃的炒飯!



【咱家甜蜜蜜】
哈哈哈~取的非常恰到的名字
拔絲地瓜就拔絲地瓜~ 咱家甜蜜蜜勒~
要不是看別人桌上有 我光看菜單還真不會點這個
不過這道菜 也是 讚!!!!!
地瓜鬆軟 麥芽糖不黏牙
一整個回味無窮



【傳統草帽餅】
這就有點兒弱了
不外乎就很像台灣的抓餅啦!



【翠花酸菜涮白肉】
原本以為這道菜白白的 看起來就不怎麼好吃
但是卻是出乎意料的 下口!
酸到恰到好處 很奇怪 就是非常的順口



這是這一頓的菜單
最後兩項是我對這餐廳的不滿~
我們一坐下 桌上就有一壺茶跟一包小面紙
那個也要算錢~真是有沒有搞錯!
那兩個基本東西竟然要列在菜單上
哼~
不過【東北人】的價錢不貴 東西又好吃到了一個極點
應該可以算是這次香港行裡最好吃的一家店~
更值得一提的是 如果點到他們的超級招牌菜
上菜的時候廚師端菜 旁邊還會搭配兩個東北姑娘兒邊耍花招邊唱歌兒
看得我們邊吃不忘傻眼

還遇上有桌客人慶生
兩個東北姑娘兒圍在桌邊
邊雜耍 邊唱生日歌祝賀
一整個妙妙妙 服務有夠周到!

【東北人】
除了內地之外~ 只有澳門有!

地址:澳門水坑尾153號銀輝大廈(麥當勞旁) 00853-28779999

有興趣的記得到那仙人掌飯店後~
大廳出來往天橋方向走~
過天橋 【東北人】就在天橋下~



大三巴~
好像都是要來上一張的~

雨一陣一陣的下
還好大三巴這邊剛好停雨~
有機會可以跟這牌子合照





有名的葡式蛋塔
這個蛋塔3個 hk$10

從這裡開始 就一路飆大雨 狂風暴雨
連躲到店家裡都不是辦法~



【玫瑰堂】
雨實在大到我們在教堂裡坐了快半小時

這個~ 小小教堂
在看過歐洲的大理石教堂之後
對這個我真是連拿起相機的興致都沒有~

半小時之後
我們還是冒著雨往外面走
因為不離開這裡無法到【威尼斯人酒店】
這也是這次澳門行的重要行程之一

我們往外面走到街道上
搭了巴士 hk$2.5 到碼頭
在從碼頭搭【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駁車去~

免費的接駁車 真是窮人的好朋友呀!



威尼斯人酒店 商店街
超像日本的【維納斯廣場】



這張就是去年去東京的【維納斯廣場】
連天空會變色都是一樣的~





而這個仿威尼斯運河就開在飯店商店街中間
只要付錢 就會有專人邊唱歌 邊划貢多拉
不過 因為是在假運河
而運河又開在商店街~
所以付錢坐船 還要讓一旁血拼的觀光客拍照!



威尼斯人酒店 五星高級廁所
一整個香噴噴 亮晶晶





這是不論從哪個出口都會走到的一樓賭場
裡面煙霧瀰漫 賭客超多
不過一向沒什麼賭運的我 連譜克牌JQK都分不清楚大小
怎麼可能把身上的錢頭下去玩~
路過就好~~ 看看就好~~

大約六點多~我們打算搭接駁巴士回碼頭搭船
因為大風大雨的 實在太害怕被颱風困在澳門
萬一真的困在澳門我們四個人身上的錢加一加都不夠睡一晚
還是快快回本島比較安全~



大概因為星期日晚上
所以碼頭滿滿都是人
我們拿兌換票去換卷 順利的換上七點的船票
因為已經七點了 必須要用奔跑的往船的方向跑

我勒! 肚子是長得還不夠高調
所以有時候看不太出來是孕婦
一路上 服務人員一直叫我奔跑 奔跑
還外加手勢 猛揮猛揮的!

還好我這人一向厚顏薄恥
他們講歸講 我還是慢慢走
畢竟萬一有個什麼閃失 還是不好啦!

明顯的~
回程的船 比來時的船 更加的波濤洶湧
一路上 高高低低 起起伏浮
加上外頭風大雨大的 其實還滿可怕的~
船也開的超級慢 比原本預計的75分鐘更多些時間





下船之後 雨勢似乎沒有要小的意思
一路狂下 狂飆 狂吹
我們到附近的茶餐廳去吃宵夜 溫飽一下肚子

一整天的狂風暴雨
讓我對澳門印象沒有很好 似乎有點失望
原本還滿期待澳門的景點
都被風雨吹散了!

一整天的折騰
更雪上加霜的是~ 打開賓館房門那一刻
.....................
................................
...........................................




.........................
.................................
...........................................

是該說我個人帶賽嗎?
真的是 屋漏偏逢連夜雨

明明房間就是新的~ 剛整修好的
結果一開門 打掃的菲傭就說因為下太大的雨
有些管線還沒佈置好 然後就瘋狂的滴滴滴

老闆娘也很好心的要讓我們換房間
可是一堆東西 加上一天折騰
算了吧! 反正滴水不會有太大影響就加減睡

明天要上【太平山】
最好這種天氣不要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