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那天~
美麗的風景 是上帝賜與
25℃的拙頭 是凱莉賜與



房間窗外 就是火車鐵軌
一早的好天氣 讓人神清氣爽的愉快



早餐一樣 簡單吃吃
今日的行程是維也納觀光
所以點跟點之間不會有太遠的車程

出了飯店 上了巴士 巷口轉彎
熊布朗就到了~ 



【美泉宮】
(德語:Schloss Schönbrunn,我們叫它-熊布朗宮)
世界遺產名錄 編號第786號







小小片段不過癮
在維基百科找到了這張【熊布朗宮全景】

不過說實在 
在去過義大利 在去過法國之後
熊布朗的外觀建築 真的沒有太吸引我

對於入內參觀反而有比較大的興趣
美泉宮共有1441間房間
其中45間對外開放供參觀
全部繞著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故事轉



入內售票處



票價

有位從台灣移民來維也納的莎莉姐 是今天的在地導遊 
會負責幫我們解說房間裡的故事



團體票
售票處買票只買了一張 
然後刷一次 會自動扣除每個進去的人 真聰明!

熊布朗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豪華氣魄 表現了當時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興盛
宮殿長廊牆壁上是哈布斯堡皇族歷代皇帝的肖像畫
瑪麗亞特蕾西亞女皇16個兒女的肖像
阿全哥說 因為這16個女兒
所以瑪麗亞特蕾西亞女皇 又叫『瑪麗亞太會生』
這樣的確也比較好記啦!

在裡面 我們一共參觀20個房間
要是沒有莎莉姐的解說
真的會走馬看花 越看越花
富麗堂皇是基本原則
裡面有幾個房間還有中國家具
整個宮殿是巴洛克風格
但是其中有44個房間是洛可可風格
牆壁上的一些畫也都是繞著哈布斯堡王朝家族打轉

參觀完 只能說真的很值得一遊
外表不起眼的熊布朗 內部居然這麼精緻漂亮
可看性非常高~





熊布朗另一個比前庭更漂亮的就是後院
後花園大概是前面的5-10倍大



有個小坡 爬上去約5-10分鐘
可以觀看整個維也納市區









這小女孩真的有酷
自己一個人上坡 低頭猛走
我用了各國的招呼語 她就是走她的路
鳥都不鳥我

後來跟拍五分鐘 她終於停下來理了我



用勉強的一笑 打發了我

哈哈哈哈哈~~~~
我真是白目的觀光客



山坡上往下瞧
維也納市區 也跟布拉格一樣有著紅色的屋頂海
熊布朗的後院 真的很大!



凱莉媽在看人家拍照 自己也笑的很爽



熊布朗變的小小的一間



神經病!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熊布朗宮後坡的最高點凱旋門(Gloriette)

參觀完後 回到正門集合



熊布朗正門旁邊剛好有個市集開賣
進去晃了一小下 都是些小雜貨

離開了熊布朗宮
阿全哥帶我們到應該是俗稱的免稅店啦!
繼續買Swarovski

難得的 我什麼都不想買
所以就出來外面晃晃





天氣好到誇張
在歐洲 就算相機爛也可以拍的很好
何況是我愛機GRD 表現更不差

過了半小時
格友們大包小包 興高采烈出了那個門



上了巴士 經由市區
心滿意足的吃午餐去



昨晚也在這兒吃晚餐



老闆真的很會煮
加菜加湯 只要吃得下 通通不成問題



兩個人吃飽飯就玩起司機乘客的遊戲
......
...........
...............

然後我就被兩個長輩 指使到車頭前拍照



我們的司機 Peter
在鄭重介紹 他是斯洛伐克人
從家鄉開了12小時的車到德國接我們
要再從維也納開12小時回家鄉去

上了巴士 前往的是貝爾佛第宮



又稱夏宮
就是夏天避暑的宮啦!
還有冬宮什麼的~
真希望哪天我也有這些地方

這宮最美的特色就是水池裡反射的貝爾佛第宮
看起來就有兩個貝爾佛第宮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古斯塔夫·克林姆之世界名畫『The KISS』
就收藏在貝爾佛第宮裡面

貝爾佛第宮的後面一樣有一大片花園
不過不怎麼美~



有幾個沒穿衣服的雕像
比較吸引人注意

離開了貝爾佛第宮
開始坐巴士 快速導覽市區











沒想到有朝一日 我可以親眼看見傳說中的多瑙河



這個市區裡的摩天輪 是世界第一個摩天輪
每個包廂 是貨櫃的形狀 也跟貨櫃一樣大



顧門的是『勝利女神』
羅浮宮裡的『勝利女神』鎮宮寶之一
又大又美 但是無頭.....





在這邊~ 
我們下了巴士 要進到老城區裡



這是我夢想中的 夢幻娃娃車
感覺坐在裡面就很氣派
我想穿蕾絲裝 躺在裡面 被推......





好啦!我承認到這裡我傻住了
因為我真的沒在聽阿全哥講什麼
心不知道飛去哪~



這張圖表 就是剛剛拍照霍夫堡皇宮的規格圖
很大 還有馬路穿過
剛剛拍照的地方就在圖表的右上方那個弧狀處
整個就是一個大~



SISI公主
德奧行 凱莉媽的新偶像 SISI
還在飯店買了一個SISI雕像回家
車上阿全哥放了德文的SISI一生影片
我看全車只有凱莉媽看的最入神
還叫我不要吵
明明就聽不懂德文 還看到啜泣
哎...............

在這霍夫堡皇宮裡有個SISI的私生活博物館 
展示她一些生前的東西
凱莉媽是很想去啦~
但是人家五點就關門了!
她只好陪我逛街去



霍夫堡皇宮地下遺址
就大喇喇的曝光在街道上





穿過霍夫堡皇宮 就是Kärnter Straße大街
人潮擁擠 名牌林立



看的我雙眼發直
在Kärnter Straße大街中心 有個古老教堂



史蒂芬大教堂

雖然教堂兩旁品牌林立
好買好拼的聲音一直圍繞我
但是還是趁教堂關門前進去參觀一下









飛弧壁 玫瑰窗 高聳尖塔
哥德式建築.....
少買一些東西 近來參觀是值得的

之後的一個半小時
我只拼了兩家店
一家是ZARA 另一家是H&M



陪逛了一個多少時
買支冰犒賞凱莉媽



天色暗了
等大家到齊後 也該吃晚餐~







晚餐在維也納一家有名的餐廳用餐







今天的晚餐是 碳烤豬肋排~~

好吃 好吃 真的好好吃



這是我吃完的殘骸 



25℃的牛排餐
他說 也是非常的美味





飯後甜點 蘋果派
我捐出去了 所以不知道什麼滋味



陪了我們一天的莎莉姐
很專業 人很好 也很時髦



飽餐後的大家

【RIBS】
www.ribsofvienna.at

有機會到維也納的可以考慮訂一下
餐點真的很好吃
而且 座無虛席啦!

晚上有18位格友要去聽音樂會
莎莉姐幫他們在熊布朗宮訂了票
所以會先送他們到熊布朗下車 
剩下一咪咪人在回飯店

熱愛古典樂的公公
對這種現場聽應該是第一次
而且還是在歐洲的古蹟裡聽



路旁自動賣報紙機
要是在台灣
下面那個袋子應該早被劃破
報紙拿光光 錢桶空空吧!



回飯店後 休息一下
一樣大廳喝酒去.......

結束歐洲行的最後一夜!



【Hotel KAVALIER】
Linzer strasse 165 A-1140 Wien
+43/1/910 02-0
kavalier@austria-hotel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