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的沉迷羊毛氈手作
上星期六終於上了第一堂課



老師是個年輕的女孩
因為自己做出興趣所以開班授課

這些是老師的作品~



第一堂課
老師要教的是右邊那隻蜜蜂

她先說明了羊毛氈的特性
做法又分為『針氈』『濕氈』

『針氈』主要是戳戳戳 戳出立體的動物 
如~ 鑰匙圈 小動物

『濕氈』主要是搓搓搓 搓出面積比較大的成品
如~ 包包 手機包 小錢包 

我的課從『針氈』開始



老師發給了大家一根針 和一包五色羊毛氈



用那根『小人針』 戳戳戳戳戳
把鬆鬆的羊毛戳硬 塑型
戳出小蜜蜂的頭 再戳出小蜜蜂的身體
最後組合上去



我個人認為 
『針氈』適合心中很多怨恨的人
拿根『小人針』 戳戳戳 戳到心中多爽快



硬被我拉去一起上課的小七
我們倆兒 就坐在那戳了三、四個小時欲罷不能



大概一個半小時
同學還在做蜜蜂的身體
我已經完成一整隻 急著要老師教我其他東西

老師我說進度快到不像初學者
大概我心中怨恨太深 拿起『小人針』來格外順手
戳戳戳 戳你個小人頭



戳到手破了好幾個洞
老師墊飲料的衛生紙都沾滿我的血跡

那天也不知道在急什麼鬼
『小人針』 停不下來快速的戳動



同學們還在做蜜蜂收尾
我已經進入要做河馬頭的階段了

老師也一整個被我搞到很緊張
每三分鐘 我就要抬頭問一下我的河馬頭有沒有問題
塑型真的好難!

課都結束了我都還沒塑完
只好帶回家在慢慢塑~



同學們的蜜蜂作品!
左下角那隻是我的~ 

那天離開上課的地方
捷運 也拿出來戳戳戳 
等人 也拿出來戳戳戳
吃飯 也拿出來戳戳戳

總之被『小人針』附身一樣

回到家 繼續戳戳戳



這是我回家以後戳的另外一隻小蜜蜂
多了美人尖跟頭套



看起來更有小蜜蜂的傻勁吧!



而且 加上掛練 
就可以掛包包 掛脖子 掛出門

那天上完課回家
戳到欲罷不能 戳到手破無怨尤 戳到『小人針』斷了
一直戳到凌晨一點才停下來



隔天 跟小人見面的那天~



忍不住又戳戳戳 戳了起來
戳了一隻毛蟲別在她口袋上



戳了很多球送小人
再戳了個髮飾縫上橡皮筋



又戳了一隻兔子送小人娘

整個下午戳戳戳戳戳
戳到昨天晚上十二點 手還是停不下來
羊毛氈實在是太有趣了
一根『小人針』想什麼就戳什麼
真是戳到深處無怨尤呀呀呀!!!

夫君說:愛妻,妳真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