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文中「Tirami sù」意思是「帶我走!」
「帶我走」(pick-me-up)之說是指
配方中含咖啡因的濃縮咖啡
與可可共振帶來的輕量興奮作用

沒錯!沒錯!沒錯!
『凱莉懶人廚房』要分享的就是「Tirami sù」

我上網看了N種「Tirami sù」製作方式
找到了最純正義大利血統 最懶人的做法



所有的材料就是上面這些些
喔~ 還有砂糖 我忘了擺進來

懶人做法
材料:
mascarpone(250g)、手指餅乾、三顆蛋、砂糖、黑咖啡(加入適量的糖)、可可粉
做法:
1.將蛋白、蛋黃分開。
2.蛋黃加入適當的砂糖攪勻後加入mascarpone。
3.蛋白打發,加入(2)就完成了「Tirami sù」醬。
4.在容器裡先抹上一層「Tirami sù」醬。
5.把手指餅乾泡上煮好的黑咖啡放進容器舖滿。
6.一層「Tirami sù」醬,一層手指餅乾。
7.最上層灑上薄薄的可可粉。
8.放入冰箱冰冰涼涼即可食用。



【mascarpone】
這是「Tirami sù」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大功臣
所有的奶奶奶 所有的香香香
都要靠這罐mascarpone



【義大利手指餅乾】
台灣很多的「Tirami sù」都用海綿蛋糕替代
海綿蛋糕口感比較軟又比較濕
但是在義大利 
純正的「Tirami sù」一定都是用手指餅乾
在口感跟整體搭配上會比較好吃



裡面長這樣
顧名思義應該是這長的像手指頭所以這樣取名
但除非他是夾到手 不然怎麼有這麼粗勇的手指



蛋黃與適量的糖攪拌均勻



加入250g的mascarpone



攪拌均勻



蛋白要打到發泡
如何確認有沒有發泡
把打蛋器拿垂直 蛋白直立不會滴下來
這樣就可以啦!



把蛋白分兩次拌入剛剛的醬裡
刮杓要由下往上輕拌
不然會把辛苦打的蛋白氣泡給打破

攪拌均勻後「Tirami sù」醬就完成了

從頭到尾都沒有加入 牛乳 或是奶味很重的東西
從頭到尾在攪拌的時候也沒聞到奶味
但是~~~
把這些東西攪和在一起變成「Tirami sù」醬之後
奶味突然像是起化學作用一樣
全部都冒出來~ 
濃郁的奶味 讓我陣陣作噁



在容器裡塗一層「Tirami sù」醬



手指餅乾泡到煮好的黑咖啡裡
(黑咖啡最好稍涼一點在沾)
稍微兩面翻轉一下就可以拿起來
因為它吸水速度很快

我翻轉兩次就拿起來 讓它不會太軟



舖滿後 在上一層「Tirami sù」醬
重複幾次到裝滿容器



灑上一層可可粉
放入冰箱 冰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25℃一直是乳製品的擁護者
「Tirami sù」更是喜愛
但是外面賣的一咪咪就要貴鬆鬆

「Tirami sù」也是我第一次做
很簡單 很方便
我都還來不及拍裡面 就被25℃吃光了

「Tirami sù」的材料都是垂手可得
除了mascarpone跟手指餅乾不好買
有一個送到家服務
所有材料上網買就可以
連很多不好找的cheese 或是一些材料
在這網站上都可以買到
滿1,500免運費

la marche 圓頂市集


我這次在網站上買了兩樣材料
mascarpone 500g    415元
義大利手指餅乾 120元

這些材料可以做兩次上面大小的Tirami sù
比較起來 還是比外面買的划算
而且還可以展現人妻賢慧一面
深擄夫君的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