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曼谷的目的 無非就是拼拼拼
拼個你死我活 拼個天昏地暗 拼到血流成河

am 8:00 出門
我們到7-11先去買早餐
曼谷的7-11每間都很小 但是貨色都很齊
麵包類甚至比台北還要多

為什麼選擇便利商店的早餐
路邊一早也是有早餐店或早餐攤啦
可是 我一早根本吃不下豬排飯或酸辣雞腿飯
那個我光看就整個 飽到喉嚨



買完早餐接著到公車站去等 
我發現 在尼泊爾搭過沒號公車之後
就沒什麼好緊張 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曼谷的公車就跟台北的差不多
找到站牌 找到要搭的車 就等車來上車就好

我們從考山路到Chatuchak市集



照著旅遊書上找到3號站牌
在上3號公車



一上車就會有車掌小姐問要去哪
然後付錢 給票



可愛的公車票 哈哈哈!
從考山路-Chatuchak市集 一人BT.16
在車上 我們吃了早餐
公車開了約25分鐘 
車掌小姐就跟我們說Chatuchak到了

啊~真是親切的車掌小姐

我們兩個下車之後
跟著人潮走 根本也不用找路
就直接到Chatuchak市集了



走到這個鐘塔
也是市集的開始
如果認不得路的 就以鐘塔為座標





Chatuchak市集 是一個假日市集
只有週六、日營業 早上九點開始擺攤
市集裡只有現金交易





市集很大 很大
有分了好幾個區域
賣衣服的 賣飾品的 家具的 古董的 鞋兒的
大到我們兩個走馬看花的逛 都還花了四小時

在這邊撈到最好的貨就是一雙二手牛仔靴
是一家二手鞋店賣的
真牛皮 美國貨 整雙〔檔扣扣〕
老闆出價BT.1600
我砍到BT.800成交
要是在台灣一雙二手的起碼也要兩三千
我只能說 買到賺到



市集裡有很多賣水果的小攤
這是青芒果跟鳳梨



逛累了買一點這種水果吃 很解渴
而且泰國水果怎麼吃 都好吃
加辣椒 加梅粉 很怪 就是好吃



這袋~ 得來不易
我看見某間店的店員在喝這袋
我一直以為是冰紅茶
然後央求她帶我們去買

結果 竟然是可樂 
把可樂倒到塑膠袋裡在灑上碎冰......
很淡 很淡 很淡的 可樂水

走馬看花 快1點 
我們離開了Chatuchak市集
因為還有很多百貨等著我們去掃貨

離開市集 我們往捷運的方向走







沿途公園旁
有很多賣小吃的店家已經出來擺攤
每攤看起來都火辣火辣



我們從Chatuchak市集要搭BTS地鐵
到〔暹邏站〕的百貨區





捷運跟台北很像
所以買票不成問題
先看站名 再按數字 然後就會出現價錢
投錢之後就會吐出捷運卡



捷運卡 BT.35





曼谷的捷運比台北的寬敞
標示也比台北的清楚很多

〔暹邏站〕有4-5家大型的百貨公司
從天橋就可以連結到另外一家
都不用下天橋去過馬路



〔Siam Paragon〕曼谷第一大復合式百貨
從這家開始 先進去拼拼拼

我們先到美食街去找午餐
曼谷百貨美食街 要先到服務中心去買儲值卡
然後拿卡到想吃的攤位去刷
如果儲值的錢沒有用完 再到服務中心去退
我還沒搞清楚狀況 這卡就已經被店加收走了
所以也沒有儲值卡的玉照



涼拌青木瓜 BT.45



雞腿飯 BT.50



烤蝦 BT.80

這些東西都超級泰式口味
重點是 每樣都好便宜喔!!!

吃飽之後就開始拼
一層逛一層 一間逛一間
Siam Paragon跟Central World都是大型百貨
裡面很多泰國自己研發的品牌
一點都不輸國際品牌
而且價格便宜 又漂亮

六點多 我們轉戰附近的〔Sam Square〕
這是像台北西門町的地方
很多小小的店組合成的一個商圈

不過這裡的貨就真的像西門町一樣
是比較年輕 比較淘氣 比較俏皮的
所以 對於快三十的我 很難買!



吃晚餐的地方
我們吃飯通常哪當地人多就往那兒去



這家店 一開始我們也看不懂賣什麼
只覺得裡面很多當地人 我們就進去了





入口處的廚房
每一盆醬料看起來都是會〔辣菊花〕
但是 還是要吃吃吃

菜單 菜單都是泰文
連店員都不大講英文
所以我們就看看四周人吃什麼
對著服務生比著客人的菜

有對情侶坐在我們旁邊
還把他們的麵借我撈一下看裡面有什麼料
超好心肝的



酸辣海鮮 BT.49
把菜跟海鮮加了辣椒、醋等的調味料
整盤就超級酸酸辣辣
吃了嘴唇會腫的那種



MAMA麵 BT.49
就是泡麵去煮的
另外加了海鮮、辣椒、醋等的調味料
整碗就超級酸酸辣辣
吃了嘴唇會腫的那種
我不是懶的打才Copy上面的台詞
是兩個味道吃起來真的一樣
而且這碗湯 我根本喝不到半碗
只把麵吃完 因為實在太辣
辣到我菊花都綻放了

可是 好吃啦~
很道地的泰國菜 讚讚讚!

辣到嘴 辣到花
辣完之後繼續拼

逛到九點多
所有店都關了 我們才甘願回Hotel



到了百貨前的公車站等車回考山路



因為這裡是大站
所以路邊就會有很多嘟嘟車跟摩托車在搶生意
摩托車一次可以載一個人
但是萬一被載去哪你也不知道 到時候還跟同伴分開
嘟嘟車只要擠得下就可以坐 用喊價的
我看過五個米國胖女孩坐在後面...
應該是有練過縮骨功之類的吧

我們等了20幾分鐘的公車 都還沒來
一旁嘟嘟車又狂叫
小七成功從BT.100殺到BT.70
我們就決定帶著大包小包上嘟嘟車回考山路
她在殺價的時候我都裝不認識她
因為到時候如果有什麼萬一我才可以衝出去救她
哈哈哈~~~~~
因為泰國騎嘟嘟車的運將都好凶狠
總是要有個準備嘛!



回飯店的路上繼續買小吃帶回去當宵夜



加辣椒的青芒果 BT.10



老闆娘剁青芒果的技術實在令我害怕
整個像是被刀神附身 殺紅了眼 猛砍青芒果
不過買回去之後
我大概吃兩小片就再也不想碰了
會買 是因為我看見有一個男生 
買了兩大包
我想 道地的一定很好吃 就鬼迷心竅掏錢買
青芒果加辣椒醬 我還是不對味



再次造訪果汁攤



火龍果果汁 BT.25
香甜好喝 而且貨真價實的火龍果現打

回Hotel已經沒有力氣去按摩店桑幾勒
開始動手塞戰利品到箱子裡
10件衣服〔有男有女有童裝〕
1雙牛仔靴
2件胸罩
我小小的旅行箱跟旅行袋
外加一個大紙袋 已經滿到不行

便宜又好買
啊~帶著腳痛跟心爽 睡去



【Hotel】
Erawan House
17/1-2 Soi Chanasongkhram,
Phra-artid Rd.,Phranakorn,
Bangkok 10200 Thailand
Tel:(662)629 2121
Fax:(662)629 5831
Mail:erawanhouse@gmail.com
Web:www.erawanhouse.net
*房間乾淨整齊,雙人房一晚BT.800。(可殺價)
*24小時超熱水供應。
*出了巷口就是考山路。
*巷口很多按摩店跟吃的東西。



【10/20花費】

《食》 便利商店麵包+飲料    $b 52
《行》 Bus 考山路-恰圖恰克市集$b 32
《食》 芒果青        $b 50
《食》 可樂         $b 12
《食》 水          $b 10
《行》 BTS 市集-暹邏站    $b 70
《食》 午餐 百貨公司青木瓜+雞肉飯+烤蝦 $b 175
《食》 晚餐 mama麵+涼拌海鮮+可樂 $b 187
《行》 嘟嘟車 MBK百貨-考山路 $b 70
《食》 芒果青         $b 10
《食》 現打果汁         $b 40
《食》 炒河粉         $b 20
《食》 鳳梨          $b 10
《宿》 Hotel          $b 720
==============================總計NT.1,458
==============================一人花費:NT.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