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搭11:05的飛機前往曼谷
尼泊爾航空飛機只有一、三、五有飛
出發前想星期五就回台北好像浪費了兩天的假日
既然在曼谷轉機 那就順道進曼谷去玩玩
所以我們接下來要前往曼谷享福去

am 7:00 我們起床把行李整理好
李健夫妻倆堅持要來Hotel送我們到機場
已經兩天沒見到他們
又讓他們跑一趟還真不好意思

菩薩到機場以後 拿出黃絲巾幫我們掛上脖子
她說 代表著一路平安
感動到我淚水都快滴下來了
結果 一進到機場 
看所有觀光客脖子上都一條黃絲巾

............
..................
.........................

菩薩
我想妳一定是真心希望我們平安的 是吧!



尼泊爾國際機場
還滿像台灣的火車站
哈哈哈~ 只是在這邊繳的錢比火車站多很多~

進尼泊爾的時候要買落地簽



USD$.30 (NT.1020)

離境的時候還要買繳機場稅
感覺被剝了兩層皮

去辦理登機以前
要先到旁邊的銀行去繳機場稅



付了USD$.28 (NT.952)



櫃檯會給你一張這樣的收據
拿著這收據 才可以去辦理登機

喔~ 心還真是莫名的痛
進來 付了USD$.30 出去還要付USD$.28
痛 痛 痛呀!!!!



辦理登機的櫃檯
幫我們辦理登機的是一個 老阿伯
大概眼睛不好 耳朵也不好

來尼泊爾的時候
我們在曼谷要了飛機右手邊的位置
希望可以看見喜馬拉雅山
怕自己講錯 還特地把英文寫在〔凱莉筆記〕上

位置要 是要到了啦
但是起飛的時候已經天黑黑 連雲都看不到 哪來的山
所以這次飛回去 要坐的是飛機左邊的位置
又透中午的 肯定是風光明媚

我先跟劃位的老阿伯講一遍
又怕我講的不清楚 把〔凱莉筆記〕
請給我左邊位置的英文拿給 老阿伯看

然後 他用力點頭 外加嘴裡說著:OK OK
接著 頒給我機票



拿著機票 我們就往入境廳去等







入境廳有兩三家免稅店
強烈 強烈 強烈的建議
如果要買那些菸酒類的東西
千萬不要到尼泊爾機場免稅店買

待在尼泊爾十幾天裡
在超市看到尼泊爾香煙 我們都認為在機場買會便宜
結果價錢足足貴了快一倍
伴手禮 只好硬著頭皮掏美金付錢

等時間快到了
就可以準備到候機室去等待
從免稅店到候機室要在經過兩個關卡
一個是繳回簽證跟一張單子



這張單子 我不知道塞哪去
還好收單子的老伯
看見有小七跟我同行
所以就 放我一馬



走到候機室的走道
陸續遇到一些去登安娜普納基地營的台灣旅客



am 11:05 的飛機
尼泊爾航空是出了名的誤點
有時誤點3-4小時是正常 
偶爾不飛 也算是正常
我們很幸運的來回都 on time



這我實在不得不說一下
很多米國男生在尼泊爾剃頭
然後 我看過剃頭師傅
先用剃刀剃出一條線 再把那條線以下的頭髮刮掉
然後頭髮就會變成上圖那樣
有著 整齊不自然的髮線
一路上看很多男生 都沒機會拍
這個 上飛機偷拍的

上飛機之後 
我們順其自然的尋找左邊的位置

靠........
..............
...................
..........................

我此刻只想衝下機去罵老阿伯
老阿伯不知道是眼睛不好還是耳朵不好
我明明雙管齊下的說要 左邊的位置
結果竟然給我們右邊的位置

...........
.................
........................
.............................



再見了 尼泊爾

飛機起飛沒多久
左邊的窗戶外 就出現了 
峰峰相連到天邊的景象

飛機上一陣騷動
也不管飛機是不是在轉彎
安全帶燈號是不是亮著
一堆人已經擠到右邊的窗戶去了









飛了大概有五分多鐘
都一直還是喜馬拉雅山脈

喜馬~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

是這樣唱的吧! 
心裡幹歸幹
但是能看到這樣的景象 心裡還有什麼怨恨呢!

pm15:30
我們抵達曼谷機場
那個 先進的曼谷新機場
心裡還真的有一咪咪重生的感覺

辦了出關手續後
到機場外面的巴士站
我們打算搭 Air Bus 到考山路
在曼谷預計待兩天 
從10/19-21回台

所以出發前 我們也就沒有先預定房間
打算等到了考山路再找



機場外就有Air Bus站
巴士有到很多地方
只要把要去的地方跟售票人員講
他就會告訴你金額跟幾號車



BT.150 (泰銖跟台幣幣值差不多)
票的最上面有個〔AE2〕就是我們要搭的巴士



坐在一旁等車
曼谷的天氣真的很 悶熱
還有 我們後面的警衛為什麼會有戲份出現?
還給我昂頭望天......



五點多~
我們要搭乘的巴士來了
車頭果然有大大的〔AE2〕
嗯~很人性 很科技 很好很好
真的有重生的感覺

巴士上很多金髮背包客
有情侶 有朋友 
每個人都是大背包旅行

曼谷交通 我們遇到了塞車
硬生生開了兩個小時才到考山路

一下車 我們便憑直覺找旅館去
凡看到乾淨便宜又漂亮的都進去問
不過絕大部分都客滿
接著又轉往巷子去看小Hotel
一律都是先看房再決定要不要住
就這樣看了好幾間 價錢滿意但是房間不滿意

又拖著行李走了好幾條街
有個媽媽在路上叫住我們
問我們是不是找住宿 
遞給我們張DM
我們看看DM跟價錢都在接受範圍
媽媽就帶我們往巷子裡去



在看過房間之後 很滿意
但是價錢雙人房一晚要 BT.800

啊~ 剛從那種什麼東西都是除以2才是台幣價錢的地方
到這種幣值已經跟台幣一樣的地方
實在一時難以迴轉過來

在討價還價 軟硬兼施下
服務人員同意讓我們兩晚 BT.1440 住下
本來預計兩晚BT.1000 好吧~
也快九點了 1440就1440啦!







服務人員幫忙我們把行李搬進房







房間真的很乾淨也很不錯
重點是 熱水 真的很熱
還有中文電視可以看

放下行李我們就往考山路去吃晚餐

啊~曼谷 曼谷
我只能說曼谷的食物實在太好吃了
一百塊就可以吃好多東西





乾炒河粉 BT.20
而且還有加蛋 又辣又好吃





豬內臟湯 BT.25
湯的味道 我實在是說不出來的美味
就像是整隻豬的菁華 通通熬到變成湯
哎~ 就是非常甘甜
然後那些內臟類也好好吃

怎麼會好吃到吃了會狂餓





泰式魯味 BT.40
有冬粉 香菇 青菜 金針 白木耳
那種吃起來就像是涼拌海鮮那種味道
酸酸辣辣的



老闆生意好到我們也沒桌子可以吃
就端著 坐在路旁





烤玉米 BT.20
只擦了一咪咪奶油跟灑上鹽巴的烤玉米
不要看它很大一根
那個皮 大概只有0.3CM
大口啃下去根本沒料 
不推薦 還是台灣烤玉米優





現打果汁 BT.20
泰國的水果實在很推薦
到處都有這種現打果汁攤
一杯20塊 當著你的面 就把你點的水果切成塊打汁
整個就很貨真價實 物超所值

吃飽之後 
來泰國不〔桑幾勒〕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我們回到Hotel樓下找按摩店

今天先來腳底按摩
把走四天的腳 
還有準備明天要大血拼的腳按耐一下



腳底按摩 1HR BT.220
進去後小姐會請妳把褲子脫掉
換上他們的寬鬆褲 再坐到舒服到不行的椅子上



然後小姐就開始 溫柔的對待我的腳
搓呀 揉呀的
不痛 不癢 好舒服
我整個人根本就已經睡死在椅子上
後來小姐叫醒我要按肩頸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怎麼都沒享受到腳的爽快 就這樣大方睡去

可是按完以後
走路是輕飄飄的
感覺明天 可以再走個四天山路 
我鄭重推薦尼泊爾政府
應該在山上設立按摩站
這樣子給我們這些肉腳爬山人一點爽快
你們也可以多一些賺錢的機會

回Hotel 發現我的〔曼谷凱莉筆記〕
從我的包包裡 消失了!!!
很多資料都在裡面 它怎麼忍心棄我而去

還好箱子裡還有一本旅遊書可以檔
哎~ 整個很不優

洗澡完已經快12點了
坦白說 出來旅行15天了
今天的水 是15天以來 最熱的
痛快的沖它半小時
躺在潔白的床上 舒服的睡去



【Hotel】
Erawan House
17/1-2 Soi Chanasongkhram,
Phra-artid Rd.,Phranakorn,
Bangkok 10200 Thailand
Tel:(662)629 2121
Fax:(662)629 5831
Mail:erawanhouse@gmail.com
Web:www.erawanhouse.net
*房間乾淨整齊,雙人房一晚BT.800。(可殺價)
*24小時超熱水供應。
*出了巷口就是考山路。
*巷口很多按摩店跟吃的東西。



【10/18花費】
《行》TAXI KTM-機場 R$ 250
《行》Bus 機場-考山路 $b 300
《旅》尼泊爾機場稅    US$56
《食》果汁       $b 40  
《食》炒河粉      $b 20
《食》豬內臟湯河粉    $b 50
《食》泰式滷味     $b 40
《食》鳳梨        $b 10  
《食》果汁冰沙     $b 40
《爽》腳按摩1hr     $b 440
《宿》Hotel       $b 720
《無》不見       $b 10  
==============================總計NT.3,699
==============================一人花費:NT.1,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