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的目的是搭當地公車到鄰近的景點
所以天剛亮 六點半我們就出門了

今天要去〔火葬場〕〔布特勒佛塔〕〔臥佛寺〕
手上拿了加德滿都地圖
因為是免費的 所以也沒有畫的太細

總之 要先出塔美區 找到公車站再說

朝著我們認為對的方向前進
很湊巧的 我們竟然在亂巷如麻的塔美區裡
遇到了第一天買炸小球的攤子



我把公費塞給小七
就忙著拍照錄影 老闆一鍋炸好多
攤子旁邊圍的都是一些婆婆媽媽等著買



從油鍋裡撈起來 燒滾滾的小球
我們就等著老闆包給我們~

哪知道.....
一旁的婆婆媽媽像失心瘋一樣
竟然不顧燒滾滾的小球
拿起報紙 整個搶成一團
還好小七眼明手快 搶了幾球 再跟老闆算錢



搶來的六顆小球 始終我還不知道它的芳名
六顆 Rs5 (NT2.5)
便宜到我想再回去跟婆婆媽媽搶鍋
它的口感就像沒裹糖的QQ甜甜圈
口感很好 嚼感也很好

我們一邊吃 一邊往公車站前進



才六點半的市集
已經一堆人了 因為達善節他們要瘋狂採買

很順利 很順利 很順利的
我們到達要搭公車的『Rani Pokhari』



沒有站牌
看一堆公車停靠 所以我們也湊過去等



尼泊爾很多像這樣的私營公車
沒有牌子寫目的地 全都靠那個掛車門的隨車小弟喊叫
這對觀光客來說 很辛苦 也很難捉摸!

我們就拿著要去的地名 
一有公車靠過來 我們就湊上前去問

還好 運氣很好
第三台就被我們問到 就上了車


裡面真的如影片所見
很小 又擠超多人的
我們從塔美區搭到【火葬場】
一人要Rs10 (NT5)

其實我們兩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下車
還好隨車小弟都很善良
他也不會講英文 我們也聽不懂他嘴裡喊的地名
到了【火葬場】他用身體語言 告訴我們到了
所以 我們竟然沒有迷路
很順利的到今天的第一站【火葬場】

下車處 有很多早餐店
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乾淨的進去吃



蒐哩~右邊的男性同胞
我不是故意要對著你拍的



櫃子裡很多的甜點



我真懷疑
那種看起來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誰要買?

看不懂菜單的我們~
走到櫃檯去指了指兩樣東西



就這樣~
順利完成點餐 
一人一份 再一杯紅茶 吃飽飽

吃飽後 我們便往火葬場裡走



走到火葬場前有一段路一邊是賣糧食的店家
另一邊則是賣生活用品的攤販



這段敘述會非常非常的冗長
但是 我覺得我生平再也沒幹過這麼大膽的事情了

上面那張照片的後面
根據當地人說是『印度廟』
只有當地人能進去參拜
而且進進出出的信徒
超級多!!!!
進去的民眾都會在把鞋脫在門口
然後拜叩一下門 再往裡走

我們從門口往裡看
只看得到裡面廣場滿滿的信徒
廣場中間有一個好大好大金色的圓形東西

我們兩個實在太好奇 想混進去
在門口觀察了15分鐘
門口的兩個拿著警棍的警衛
太恐怖 一個個探頭檢查
所以我們只好往廟的後方走 
每個小側門也都有警衛駐守
正在放棄進去的念頭
眼尖的發現有個小側門警衛在檢查旁邊婦女
我們兩個就從警衛的身後 閃進去

頭低低的快步走向人多的地方 避免被發現
此時又發現只有我們兩個人腳下踩著鞋兒
只好脫下來往包包裡塞 還好crocs很輕
然後我們就加入人群 有像學像
當地人排隊轉祈福鐘 我們就跟著轉
跪拜 我們就跟著跪拜
在頭上灑花 我們就跟著灑花
點蒂卡 我們也照做不誤
還有 轉動一塊直徑大概30公分的石頭
他們就一直轉動那塊石頭
然後用手伸到石頭下 把石頭磨出來的一咪咪水
抹在頭上.... 或 舌頭上
這個我們兩就假裝跟進 

始終避著每個側門的警衛
就這樣頭低低的 跟信徒動作一致
混到了廣場前 

看見了在門外的那個 好大好圓好金的東西
原來是濕婆神的座騎
一隻金色的牛 矗立在廣場前
直徑大概有3-4台台灣公車這麼長
整個圓圓滾滾的一大隻
很驚人 我們兩個都被嚇到了
更誇張的是 牛的眼睛
整個就是Q版畫風 像這樣 ⊙⊙

我發誓 我真的沒有騙大家
我們兩個確認N次 目不轉睛的看了好久
那隻大到金光閃閃 嚇死人的金牛
眼睛真的就是這樣⊙⊙看著廣場內的廟
說實在 很搞笑 真的都壞在那個眼睛
不然那隻牛 肯定更威武

後來繞到廣場後方人比較少的地方
找了一個沒警衛的門 閃出去

我真的很想把那景象拍下來
可是我怕相機一拿出來 我大概也入監獄了吧!
到現在想到那時候 我都還不知道哪來的膽
怎麼敢混進去 還跟著信眾繞了一大圈



出來以後
看我的頭髒不髒
又是潑水又是灑花的~
我在穿上紗麗 應該完全沒人懷疑我的國籍吧!

出來之後我們兩個就到火葬場後方的河邊
在河邊稍做休息 
因為剛剛氣氛實在太緊張 要緩和一下情緒



在我們兩個休息的地方
我回來才知道 原來一旁那個是火化檯
往生的人都要搬到檯子上火化 放水流
這是一種神聖的境界

還好 我只有把腳跨上去 沒有坐在那上面
呼~ 還好!!



河邊也有洗澡的人
我想這條河跟印度的恆河功用差不多
神聖度也是一樣!



後面的那些建築



這些 其實我懷疑是骨灰罈啦
可是也沒證實 所以目前還是個謎



旁邊坐了一些修行的人
修行的人要禁慾 身上的毛髮也都不能修剪
所以有些人頭髮長到地上
全身塗了白白的東西
提供遊客照相 但要收費....
所以我們拍背面



那個建築 我們進去了
是火葬場提供遊客參觀
一人要 Rs250 (NT125)
不知道怎麼繞
真的也不小心繞進去 一毛錢我們都沒付
那真的是無意繞進去 我們倆也很驚訝







火葬場真的是很神秘的一個地方
那邊很多當地人在拉客
有點像黃牛那樣
會問觀光客要不要導遊 
然後不用付門票只要給他講解費用
通常歐美人會答應給





火葬場路邊還會有很多這樣的小攤子
都是看手相的
有的〔仙ㄟ〕會一邊翻書 一邊看相
人人可當算命師

不花一毛錢參觀完火葬場
下一個行程是〔布特勒佛塔〕
這個佛塔是全尼泊爾最大的佛塔
地點離火葬場很近

我們先到火葬場門口欄公車問
後來有個熱心的警察 帶我們到對面去
還幫我們攔截每台公車問
但是 每台車都沒有到.....
熱心的警察欄了數十台車後
給了我們一個非常好的建議

走路去.....

走路去只要30分鐘

好吧!反正四天都走了 30分鐘算什麼!

就朝著警察給我們指引的方向 前進
艷陽下走了20分鐘
看到了佛塔 我們兩個都失望了



這怎麼能說是全尼泊爾最大的佛塔勒!?
一問之下 才發現這只是路邊 隨便的佛塔
並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轉了一大圈法輪後
我們又繼續往〔布特勒佛塔〕方向前進



路上遇到的小男孩



我們又繼續走了將近30分鐘
始終沒有看到大佛塔
但是從地理位置看來 方向是沒有錯的
不過沿路這樣走 到是也很有趣



買雞的孩子!
尼泊爾人會用塑膠袋裝雞
就像買菜之類的那種塑膠袋
然後 像寵物一樣 抱在身上



這是路邊攤
賣的是好像辣涼粉之類的點心
那把菜刀後面那一塊白白的就是涼粉
一片片切下來之後加辣椒醬吃

就在一陣眼花撩亂的街道驚呼中
最大佛塔 突然出現了



這佛塔在一個小小的巷子中
從大馬路仔細看才看得見



小巷口有售票處 一人Rs100 (NT 50)
門口也有好幾個警衛
然後 歐美人就掏出銀子 買票去

我們兩個假尼泊爾人
就往旁邊的菜市場 走去
然後 從側門 
名正言順的跟當地人 進去

唉唷!
真的不是要倡導這種潛入行為
只是 尼泊爾景點真的都只有大門管制
小側門都是任由當地人進出
加上我們兩個到尼泊爾以後就一直很窮
只好走當地人的路進去



佛塔真的很大
上面觀光客也不多
只有三三兩兩的老外

這張我們是自拍
是不是看不出來 我們跪在地上
哈哈哈~ 陰錯陽差不小心就拍了這張





佛塔真的 很很很很大
加上天氣非常好
拍起來 藍天白塔 很壯觀

快12點 我們離開了大佛塔
這次的目標是〔臥佛寺〕
據說是尼泊爾最大的臥佛
聽起來也是吸引力100%

我們按照慣例 拿好地圖
到公車站之後 就一一攔截過路公車
一樣 透中午的公車並沒有比較好
不是掛車門就是丟車頂
但是重點是 每台路過的都不是我們能搭的

欄了半小時以後還是沒有一台公車有到
又過了10分鐘
我們都想放棄搭計程車去
無奈 無奈的是
計程車司機不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哪裡
只好又回公車站攔截公車

這時候 一旁有個等公車的男生
他看起來也等了十分鐘左右
好心的走過來問我們要去哪

通常 我們對於那種主動過來要幫助的男生
都會敬而遠之 畢竟身處異處 處處有危機
但是實在等太久了 
我們也失去耐性 就把地圖給那個男生看
男生看了看 跟我們說再這邊等不到公車
要往前面走五分鐘的路程才有公車可以到

然後他很好意的說要帶我們去 離這裡不遠

啊~?
帶我們去 他看起來也是自己要等公車的人
怎麼會要帶我們去一個不順路的地方搭車

但是那時候也無計可施
只好答應他 跟他一直走
一路上 他幾乎也沒什麼交談
只是默默的走
小七走在他前面 我走在他後面
我心裡一直再盤算
如果他突然帶我們到陌生的地方
或是對我們怎麼樣 那我就先踹他雞雞 手肘再敲他臉

此時男生的手機突然響了
我聽他跟朋友講著電話

對喔~如果他有同伴呢!
萬一他是叫他的同伴一起來攻擊我們
那我應該怎麼辦

腦子裡開始回憶以前在電視看過的各式各樣攻擊術
一路走還一路看路邊有什麼工具可以運用攻擊

從離開公車站開始走
已經走了15分鐘 都還沒有到他說的地方
不過還好的是一直走在大馬路上

那男生開始轉頭跟我併行 說話
妳們在尼泊爾待幾天
妳們喜歡尼泊爾嗎?

哼~ 是想套我什麼話嗎?

後來他問我職業是什麼
我告訴他 我是在台灣寫旅遊書的作家
我來尼泊爾是要把尼泊爾的一切告訴台灣人民

他突然眼睛發亮 精神振奮的說:作家
然後就一副很不可置信

我想 我這樣講 至少他應該不敢亂來
如果有壞念頭最好快點打消

之後他話夾子開
介紹起他是大學生 什麼什麼的
其實我有時候也聽不懂他再說什麼
因為他英文口音含著重重的尼泊爾話
我就一直 really really really
然後他就會興沖沖的繼續描述

走了半小時
終於到公車站
他到公車站 幫我們欄了公車
幫我們問隨車小弟
告訴我們一個人多少錢
請隨車小弟到達目的地叫我們下車
護送我們上車
最後 跟我們握手道別

啊~~~~啥米!!!
就這樣????

我半小時來一直小心翼翼堤防他
還在心裡假設了各式各樣的攻擊方式
還編了謊話騙他
他怎麼 這麼好心肝

就這樣???
他不是要騙我們的錢???
不是要騙我們的身體???

他這麼好心肝
讓我突然有點難過 一路上一直誤會他
到公車站 他笑笑的與我們握手道別
就像是送老朋友一樣 

啊~~~
我真是太壞心腸了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 我應該跟他留下聯絡方式

尼泊爾的這位好青年
雖然我一輩子再也不會遇見你
雖然你一輩子也不會看見我這段話
但是 我由衷的 感謝你
一路上懷疑你的動機 我真是太不應該了

上了公車 突然百感交集到好難過

公車上 好擠
我們兩個擠在小小的位置
昏昏欲睡 一定是因為情緒突然整個鬆懈
導致就很想睡覺

公車開始往山坡上開
開了將近20分鐘
隨車小弟叫我們兩個下車
一人Rs14 (NT 7)



下車的地方是一個人煙稀少的小村莊
可能中午大家吃飽飯都回家睡覺
路上連當地居民都很少

尼泊爾最大的臥佛
總覺得在大也不可能大過曼谷的臥佛
側躺 手撐住頭的臥佛 
我們心裡一直深深覺得只不過是這樣
但號稱尼泊爾最大還是要來朝聖一下

我們沿著村莊唯一的路進去
很快的 就發現我們要找的〔臥佛〕

隔著欄杆看 我們四顆眼睛差點沒滾到那池水中
臥佛 好一個厲害的臥佛
嚇到我們兩個久久不能自己



看得出來嗎!?
躺在水中間的〔臥佛〕



這張比較近
根本就是 躺佛
根本就是整個正躺躺的躺在水中
哪是臥佛啊~~~
臥佛不是應該側躺手撐著頭嗎?

看到我們兩個真是對看很久
遲遲不敢相信這是傳說中的〔大臥佛〕
難怪剛剛那男生問我們來這幹嘛?

後來我們有走到裡面去
要把鞋子脫在外面 赤腳走進去
而且裡面不能拍照

走到池邊
發現那個躺著的佛身旁圍繞九條龍
搭配旁邊污濁的池水 
很多人拿貢品來 水果 花...等等的
都是直接往〔大佛〕身上潑灑
然後大佛跨下有些積水的地方
民眾還會用手挖起來喝 還有潑在自己身上
那個跨下的水 被一堆水果跟貢品搞的呈現粉紅色
他們來參拜的民眾 依舊大口大口舀起來喝
有時候我還真佩服他們的腸胃

看完了令人讚嘆的〔臥佛〕
我們兩個一路檢討 千辛萬苦來到這
看了一個〔正面躺在水裡的佛〕
真的有些誇張 也讓我們大開眼界



在村莊裡的小朋友
知道為什麼她惡狠狠的瞪著我們嗎?

因為~
我們大笑他手裡的冰淇淋
那個尺寸 也太小支了吧
整個笑到肚子痛 他就這樣瞪著我們看

蒐哩啦!
姊姊國家的冰淇淋小號的都比你手上大十倍
有機會來 我再請你吃啦!



回程的街道還是沒什麼人
我們往回走到下車處去等公車



回塔美區的公車比較多也比較好等
還有 比較大台!
一人Rs10 (NT 5)

一點半左右
我們回到了塔美區



整個 真的只能用萬頭蠕動來形容
(我本來是要打一個萬頭什麼的成語
想半天實在想不出來 蠕動應該也差不多意思)

好像過年的迪化街一樣
鑽到恐怖到了極點
我們兩個還是勇敢的踏進去這條〔阿山街〕

然後再繞到〔杜巴廣場〕
杜巴廣場第一天造訪尼泊爾就去過
不過都已經在附近下公車
所以我們還是繞過去再仔細看看

〔杜巴廣場〕門票一人Rs 200 (NT 100)
我們抬頭挺胸 正大光明的經過檢查哨 走進去

ㄟ~.....
竟然沒被叫住

走進去以後有三個米國人
喜孜孜的買了一人Rs 200 的票
在一旁分票根

哈~ 蒐哩啦!





我們又再度造訪〔庫瑪莉女神廟〕
介紹請到這裡看

今天的〔女神廟〕多了很多孩童的嘻笑聲
而且是從二樓傳來的
我跟小七痴痴的守在樓下將近半小時
看看會不會好運〔女神〕探頭出來
最後嘻笑聲停了 我們只好走了!



今天的廣場上好多人
除了民眾之外 還有很多士兵



我們兩個搞不清楚什麼事
就跟著坐在一旁民眾區等待



等了好一會 一旁鬆散的士兵突然列隊
鳴炮 奏樂 搞的好像總統要來一樣
害我們兩個也趕緊往前衝去看



後來從屋子出來一個身著粉紅色衣服的年輕男孩
手捧著花 加入軍隊 
一面鳴砲 一面敲敲打打的 走了!
我們兩個看半天 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今天的〔杜巴廣場〕實在是異常多人



〔性廟〕下面也坐了一堆民眾
我一直再猜 可能是某位高官要出現膜拜
不然怎麼會齊聚這麼民眾
那麼多人 看見我坐哪嗎?



我坐在第一排~
看我旁邊阿伯的鼻子大不大
我去坐的時候他一直趕我走開
就是不讓我坐在那個位置上

我~ 我才害怕他的大鼻子勒!

等了很久很久
始終都沒有動靜 也不知道到底誰要來
三點半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Hotel上個廁所
再出門吃中餐



塔美區每條路都是這樣
塞的滿滿滿的人 達善節大家大補貨
搞的每條路都水洩不通



他們的布店
達善節婦女也要做新的紗麗
像水彩盒一樣的布店 真的很漂亮!

回飯店上完廁所
四點 我們又出門 準備吃中餐
今天一整天整個忙碌
尼泊爾公車混亂
但是我們居然沒有迷路
為了慶祝 我們決定要去吃〔烤雞〕犒賞一下自己

不過昨天去吃的烤雞店還要走半小時
實在無力 所以就到塔美區的小街道去找
還真的被我們找到一家離Hotel不遠的烤雞店



一進去 只有一桌當地人在喝酒
跟前兩次我們去的烤雞店大不同的是沒看到人潮跟烤爐
又餓又累 也不疑有他
拿起菜單來我們就點餐了~

只是 越坐心越冷
我看見烤爐房了 烤爐在睡午覺 只有微波爐醒著
然後 小弟把烤雞 放進去微波爐裡

三分鐘以後〔噹.....〕
之後我們的烤雞就被端上來



啊~~~~~~ 三小鬼東西
我們兩個同時吶喊出來

等等.....
沒有喔! 不只這樣 傻眼的不只這樣



看到那盤烤餅沒

啊~~~~~~ 三小鬼東西



這是前一天吃的烤餅 也在塔美區
啊~~~~~~
叫我們怎麼接受 我整個想翻桌走人
我點的明明是膨膨又熱呼呼的烤餅
怎麼來了片台灣的潤餅皮

真的是潤餅皮 抱歉 我只能這麼形容它
左邊那盤炸牛肉乾 坦白說是三樣裡最好吃的

原本想再尼泊爾最後一夜
一定要來個烤雞大餐做END 有個超完美結束
結果.............

嗚~ 現在想到都還好傷心

我們兩在傷心之餘付了RS168 (NT84)
拖著失望的步伐 走出店外
賭氣到打算要走半小時出塔美區去吃昨天的烤雞餐

就出了烤雞店的路口
我們下決心要出塔美區回昨天烤雞店吃
路途中 看到了一家人潮好多的點心店



整鍋就擺在外面炸的吱吱做響
所以路過的我們也跟著排隊買了一個來吃



現炸的點心 一個RS6 (NT 3)



裡面包的是咖哩馬鈴薯泥
熱呼呼的 整個好好吃 好香好好吃
讓我們決定在走回那家店坐下來好好吃上幾個
至於烤雞店 連吃好幾次 就先算了!



我們走回店裡
一人叫了一盤來吃



在店裡的還有附豆子湯可以沾
不過單吃 比較好吃
外皮酥脆 裡面鬆軟 而且馬鈴薯泥還有一點辣辣的咖哩味
哎唷!怎麼尼泊爾小吃都這麼好吃啦!
讓我把剛剛的微波爐烤雞&潤餅皮忘的一乾二淨

我們還一人點了一杯紅茶喝
這樣一份兩顆外加一杯紅茶 Rs22 (NT 11)
實在是有夠便宜的

吃飽後 我們回Hotel先休息一下
等到七點半又跑去超市買尼泊爾酒
然後等八點 在衝到麵包店



塔美區的麵包店 八點過後所有麵包都五折
我們每次都等八點過後才進去買
有時候提早到 就在門口站到八點 在進去



回飯店看見飯店公佈欄有背包客的吊牌
窮人團每人也都有一個
不過我沒法子把我的留下來做紀念
傑克 真有你的!

今天是在尼泊爾的最後一晚
我想 我永遠不會忘記尼泊爾這個特別的國家

山上風景超美麗 平地古蹟沒保養
溫差大 沒熱水 東西好吃 人民超善良

夜晚的PUB聲響一樣 咚滋咚滋的吵到凌晨
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
下次再回來 我想尼泊爾還是會維持現在一樣
進步緩慢的國家 美麗的國家 再見了!




【Hotel】
Hotel The Great Wall P.Ltd
Thamel.G.PO.Box:24719.Kathmandu.Nepal
Tel:4253543.4258768
Fax:00977-1-4258768
Mail:info@hotelgreatwallnepal.com
Web:www.hotelgreatwallnepal.com
*24小時熱水供應。
*出了巷口就是塔美區。
*兩人房一晚USD.8。
*晚上附近的PUB聲音會有蹦滋蹦滋吵到半夜兩點左右。



【10/18花費】

《食》早餐-小炸球*6 R$ 5
《行》Bus 塔美區-火葬場R$ 20
《食》餅乾 R$ 10
《行》Bus 火葬場-臥佛寺 R$ 28
《行》Bus 臥佛寺-塔美區 R$ 20
《食》蘋果 R$ 40
《食》烤雞*4+潤餅皮*1+牛肉塊*1盤 R$ 168
《食》咖哩餃 R$ 6
《食》咖哩餃*4 + 紅茶*2 R$ 48
《食》可樂 R$ 40
《食》麵包 R$ 30
《無》不見 R$ 20
《宿》Hotel US$8
==============================總計NT.490
==============================一人花費:NT.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