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實在下的不怎麼好
可是昨天那篇得到廣大格友回應各式各樣小偏方
凱莉我本人在此 深深的替也有破嘴毛病的人 向妳們致謝
方法我大致歸納及整理一下
讓嘴破的格友也可以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治療

我個人是屬於只吃香喝辣 不吃苦的人
所以有些推薦黃蓮 苦茶類的我個人真的無法嚐試

還有些網友提供有效但是自殘類的
那個我真的也不敢對自己的嘴下毒手 ><....


【中藥療法】
廣東目藥粉:有幾個格友都說比西瓜霜好用。
左手香:葉片洗乾淨、剁碎+少許鹽巴(葉汁不要擠光光,要留), 連同葉片的碎末直接敷在傷口上,左手香有消炎的功效,不過味道不太優。
青黛:深藍色的,中藥店有賣,抹在破洞,傷口愈合效果蠻不錯的。

【西藥療法】
蜂膠:最多人推薦,但也有人對蜂膠過敏會腫起來。
牙醫藥:神秘的牙醫藥,超多人推薦,已經有朋友寄一瓶過來,聽說擦了會痛不欲生,但是痛完之後傷口就不痛了,還可以去吃麻辣鍋~有沒有這麼神奇。
維他命B群:一樣並列多人推薦,看來應該準備幾罐試試看。
(cc格友,謝謝妳慷慨要送我,我還是自己準備就好了,謝謝妳^^)
口炎寧口內膏Dexaltin Oral Paste:日本化藥株式會社製造,台灣代理商是台灣長瀨股份有限公司。
漱口水:不斷的漱口,殺死口腔內細菌,但是傷口會很痛。


【食療】
人蔘鬚:龍眼乾和水一起進電鍋,煮成茶加鹽巴。(嘴破、喉嚨痛、牙齦痛)
鹽巴:有三名勇者,非常勇敢的在傷口上灑鹽,謝謝你們的勇敢建議,但是我不吃苦,我真的對我的傷口,下不了手........。
超濃檸檬汁:這個跟鹽巴好像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在傷口上........等我哪天下得了毒手,我一定做。
葡萄汁:這方法我之前試過,而且是喝紅葡萄汁,也是屬於~慢慢好。
維大力:這個我到是第一次聽到,難怪我小時候不常破嘴,因為我常喝這個。


昨晚跟夫君到師大路的【龍涎居】去吃人蔘雞
雞是有吃光啦~ 但是蔘湯我只喝了半鍋
因為實在是太苦 我不能吃苦 就......放棄了

昨天阿~
我也按照了sunnyjn格友推薦的方式
把藥膏塗上去之後 用透氣膠布蓋上去
她還特別提醒膠布不要吃下去
今天早上起來 我發現一塊膠布不見了
我還張嘴猛看深喉嚨
想說 靠......  還真的在睡夢中吞下去

後來發現它 躲在上顎
不過早上起來傷口有比較不痛了!
感覺藥品都被傷口吸收進去了~~~


接下來我要去買【口炎寧口內膏Dexaltin Oral Paste】
這條藥膏也有幾個格友推薦
在買〔寧康〕之前我本來要買的是這條
不過因為有朋友用過〔寧康〕
我又痛的受不了
所以還是買了〔寧康〕

B群 這個勢必也要買了
因為我長期挑食
不吃的東西太多了 隨著年紀越大
結果可能免疫力已經不自覺失調~
綜合維他命之前也買了
有一天沒一天~ 想到才吃
所以一瓶180顆的我可以吃上一年半載

謝謝大家熱情提供方法
我最期待看到有人跟我說 
吃雞排 喝飲料可以治療嘴破
但是好像只有我個人癡心妄想這種自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