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活動都在波卡拉
我們預計租腳踏車
到各景點去造訪

am 9:00
我們出門往河邊走



這是第一天剛抵達波卡拉吃東西的地方



原來一早就有在賣
小哥會不會太拼了一些
從早賣到晚





這個是當地的玉米餅
薄薄 脆脆 香香 鹹鹹
應該還是要配著SAMOSA CHAT吃



小哥正在炸新鮮的餅
叫了幾個



我們就往河邊走



吃起了今天的 『費娃湖早餐』
滿滿一椅子



3碗SAMOSA CHAT
12個炸餅
1個玉米餅
3杯茶

Rs$ 80 (NT$40)

便宜到 想吃好幾輪



早上的費娃湖真的比較漂亮
雖然天氣沒有好到可以看到魚尾峰
但是 安靜的湖 真的加分不少

吃完早餐小坐一下
我們趁著湖面人還不多時
去買了船票



一個小時 Rs$ 200 (NT$100)
不含船伕 有船伕的要 Rs$250



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
所以撈了艘小一點的船
李健 就是我們的船伕啦!
幫我們撈船來的小弟說要是我們超過一小時
只要付給他 Rs$ 100 (NT$50)
他會跟公司說我們準時回來

暗的來~哈哈!!!

費娃湖中間 有一個小小的島
島上有一座『愛情廟』



很多少女會帶牲畜來到小島上
然後把牠們現場殺死 將鮮血潑再四周
祈求美好的愛情



這個紅紅的一灘一灘 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鮮血
到是我覺得這個廟很像京都的廟宇
一層一層的

這個島 很小 很小
一眼就可以望完
島上也只有廟跟一些樹

看了一下 我們又上船



上船後輪我試划一下
不過實在要費太大的手勁兒
到時候不僅 KA DI COCO
連手都會 DI COCO了

再加上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划船
船前進速度實在太慢
只好換李健繼續獨撐大局



還是坐船的輕鬆

不過船坐久了也是無聊
雖然是在漂亮的費娃湖上
但是 差不多過了二十分鐘
我就開始昏昏欲睡

一小時整 我們準時回到岸邊
撈船的小弟不知道失不失望少賺一百



往回走路過小攤子
我們要去付早餐錢
剛好看到小哥在做甜點

這個~ 這個我會!
我在冒險王看阿布做過
於是自告奮勇的請小哥也給我試一試

實在太有趣了!



小哥應該心裡在滴血
一個可以賣錢的東西 被我做完都不能賣了
不過 我有盡量補救阿

況且那個還真的很不簡單弄
手勁要很強的勒!
一定是因為剛剛去划船
搞的我雙手已經沒力了

小哥 
雖然我只跟你見過幾次面
我還是要謝謝你

沒有你 我怎麼能有尼泊爾甜點體驗
沒有你 我怎麼能有這段影片
沒有你 我怎麼能有這美好回憶

小哥
雖然我這輩子在也無法見到你
但是 我謝謝你



還了船 搞砸了甜點
我們去買車票去

明天要從波卡拉到帕坦
原本的計劃是從波卡拉到納卡寇
不過一聽到又是山上又是日出
我們立刻改行程
人少 自助 就是有這好處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往帕坦去

李健剛搬新家
他跟他老婆一直邀請我們去住他們家
原本希望我們住到要離開尼泊爾
不過實在太不好意思了
所以要去住兩天

入住當地居民的家  
哈哈~很有趣
也很難得有的機會



am11:20
我們租了腳踏車
一輛 1HR Rs$20 (NT$10)
我們殺到 1HR 3輛 Rs$50 (NT$25)

談妥價格 挑了自己滿意的車
就可以上路了!

在波卡拉的路上
路旁很多都有租腳踏車的攤位
尤其在湖邊更是多
有錢一些的還可以租機車

窮人 只有兩條腿努力的命啦!



天氣很好 太陽很大
但是一點都不熱

腳雖然還頂扣扣
但是腳踏車 慢慢騎
在鄉村的路上
騎起來其實還滿開心的
不趕時間 慢慢的騎 也不覺得累



騎了大約半小時
我們到了第一個景點【Davi's Fall】



售票處就在大門旁



Rs$20 (NT$10)
觀光客跟當地人的票價不一樣
票卷的顏色也不一樣

從大門進去之後
再走個三五分鐘就會看到瀑布

Davi's Fall
Davi's Fall
Davi's Fall

在我的LP上寫著
大衛跟他的妻子在看這瀑布的時候
妻子不小心掉下去喪生
為了紀念她 所以取【Davi's Fall】

大衛的老婆

嗯..............







我身後的澳洲芭比應該有嚇到
因為連我身居小小的臺灣島國都嚇到了

Davi's Fall
Davi's Fall
Davi's Fall

小小的 大衛的 老婆!

離開著名的【Davi's Fall】

走到對街另一個新開發的景點【印度洞穴】
這名字是LP起的
當地人叫【濕婆神廟】



穿過市集
有個隱密的售票口



Rs$25 (NT$13)

據李健解釋
那個洞穴是濕婆神巨根
也是目前發現最大的生殖器

喔~
生殖器!!!!
好迷人  

啊~不是啦!
我是說 神的生殖器
神是神化的怎麼還有生殖器

李健說 發現者是他朋友
某天晚上作夢 濕婆神託夢
醒來後他就開始照濕婆神的指示
開始挖
挖出了一個好大的地洞後
發現真的有 好大一個 生。殖。器

然後國王就賜給了他
好多好多好多的金銀財寶
他就 發財了!

很神秘的地方吧~
神秘的地洞 神秘的濕婆神 神秘的巨根

我們買了票 就前往洞口
在售票處有規定 不能帶相機入內
我也不知道把相機交給誰
還是帶進去了



售票口上方
就是發現這個洞穴的人
也是現在家裡有很多金銀財寶的人



走到洞口
裡面很黑暗有些看不清楚
一大股 一大股的濕悶空氣 
不斷的往我們衝過來

踏入洞穴內 
有個管理老伯伯坐在門口
指示我們繼續往裡走



在入內一點
是一條 很長很長的樓梯 一直往下
洞穴內不斷的滴滴答答
上面一直有水滴下來
整個穴裡因為空氣不流通
所以是非常的悶臭

走到最底下
就會看見『濕婆神的巨根』
其實就是一塊很大的石頭
石頭上還有九條龍包覆著
還有當地人的蒂卡點綴紅紅的

我不敢拍這個
我怕萬一有什麼報應的話
洗都洗不清

繞著『巨根』繞一圈
就往上走
底下污濁的空氣 滴滴答答的洞穴
讓人一刻都不想多留



回到停腳踏車的地方
那個小弟....
自以為有幫我們看車
竟然要跟我們收停車費

靠!!!

有沒有搞錯啊!
看車的是李健ㄟ
李健從頭到尾都坐在旁邊看車
那小弟竟然還要跟我們要停車費



Rs$ 5 (NT$2.5)
感覺有點像被勒索 還有收據可拿

說到收據我這趟最期待的是遇到毛派
聽說毛派勒索都會給收據
只是這個一勒索都要好幾千臺幣
窮人 窮人 沒遇到也好!

接著又慢騎慢騎
騎了十分鐘左右 進入了一個小村莊
是【西藏村】



西藏村裡有一些老婆婆在弄毛線
裡面那個屋子裡都是在織地毯的
因為燈光不好
所以我也沒拍什麼照片

總之 有點像是亂搞的景點
整個還挺失望的
像是要騙觀光客來這邊買地毯
不過我們只有三個人
有一個還是當地人
所以婆婆看到我們也都沒有推銷
要是旅行團
他們應該就會卯起來做生意吧!



在西藏村入口剛好遇到小學生休息
不要以為我是大力士
早上去划船 手都還呈現無力狀況
這兩個小娃兒
我是跪在地上 撐起來一咪咪而已
看起來好像我一次抱起兩個
純視覺效果 哈哈哈!



看完了三個景點
我的睡意都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 波卡拉的景點感覺好 不真實

pm 2:00
我們還沒吃午餐
往回騎到波卡拉鎮上

李健說要帶我們到他常吃的店去吃



嗯~
光車停在門口就嗅到很當地的味道





這就是做菜給客人吃的地方
很~ 一般般家庭



小七在休息
老闆的女兒在玩家酒
我在廚房監控他們怎麼做
李健在裡面 幫忙煮



李健要做的是 『拌牛肉乾』
他從外面的網子撈了幾條牛肉乾
這是自然風乾的牛肉乾
在有螞蟻的板子上
奮力剁成一小塊 一小塊

把洋蔥、辣椒也都切碎



起油鍋
把牛肉乾通通丟下去炸

炸到酥脆後起鍋



把洋蔥跟辣椒灑上去
另外還要滴上檸檬汁跟辣椒粉

這樣就可以上桌了
尼泊爾的 『拌牛肉乾』
吃起來口感很清爽
又脆脆的 還滿好吃的!

Rs$100 (NT$50)



尼泊爾套飯 Rs$80 (NT$40)
綠色的那碗是 豆子湯
紅色的那碗是 辣雞肉
其他還有一些馬鈴薯 豆子 辣椒

我個人很不熱愛尼泊爾套飯
通常套飯來我都只會把配菜吃掉
豆子湯跟飯就 還給老闆

吃完飯 我們把腳踏車騎回去還
一共租了4HR Rs$200 (NT$100)

在這邊跟李健分手
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待在波卡拉
要再去看一下有沒有沒買齊的禮物
所以要李健去做自己的事情
晚餐我們自己吃就可以了





這就是波卡拉賣登山用品的街
很長 很長
快快逛 一邊要40分鐘才走得完
我們打算從現在三點左右
就一直耗在這條街上 買齊所有禮物



街上的麵包店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在山上哪有這樣的食物
這家麵包店還可以坐在裡面喝咖啡吃麵包
跟台北沒兩樣勒
而且麵包的價格一個最便宜的也要20臺幣
應該是 賣觀光客的吧!
我們才剛吃飽 所以觀看一下就走了



很明顯的這是一家果汁店
不過在尼泊爾我們不大敢喝除了罐裝以外的東西
即使是現打的也不例外
就怕一喝 腸子鬧起脾氣就不妙了





在街上 我們彎進一條小巷子
小巷子有個小鐵門
我們順著小鐵門進去  
沒想到又到了費娃湖邊



這裡的費娃湖
沒有觀光客的喧鬧 沒有船隻的停靠
只有寧靜 寧靜的費娃湖
讓人很想躺在這裡睡上一覺



我們兩個在這邊呆坐了快一小時
日落後才離開

安靜的費娃湖
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很安靜 很漂亮 
湖邊綿延的山脈 雖然只看到魚尾峰露出一點點頭
可是 意境比實際看到 來的更重要

啊~
我是在胡言亂講什麼
總之 這裡的費娃湖比先前去的費娃湖
要來的漂亮很多!!!

可惜旁邊坐了一群豬哥
三、四個人  一直要搭訕
從日本開始猜 猜到印尼、菲律賓
我們兩個都沒搭腔
正眼也不瞧一眼 繼續賞我們的風景

離開之後
我們繼續在街上逛

波卡拉除了一些登山用品之外
銀器也是很值得買
我買了一個項鍊跟墜子 Rs$830
成交價 Rs$480 (NT$240)

在尼泊爾
不殺白不殺 很多的老美老歐
因為物價低 所以錢都甘願掏出來

只有黃種人生意難做吧!

還有一個很誇張的是純銀手鍊
那是我們兩個打算要送給凱莉弟的禮物

在第一間尋價時
看到一條滿意的手鍊
正在詢價多少錢
老闆竟然把手鍊拿到秤子上秤重

.........
................
.......................
...............................

很好
價錢果然驚為天人

又走了幾家
也都是差不多秤重模式

走了最後一家
我們再度看到一條漂亮的純銀手鍊
躺在櫥窗裡對我們揮手

這時候我們又詢價了
老闆沒秤重
直接喊出了 驚為天人的 價錢
USD 58

靠................

邊...走

當我們是有錢人來著嗎?
USD 58 折合臺幣約1,900

我們掉頭要走
老闆竟然留我們 拿出計算機
一直等我們殺價

USD 58 再怎麼殺一半我也不想買

小七拿我們的性命做抵押
隨便按了一個根本不可能的天價
真的很怕當場被殺死在異鄉
但是再怎麼砍我們也真的不打算買
所以隨便按

最後成交價是 Rs$ 900 (NT$ 450)

老闆爽快的答應我們隨便按的價錢

啊~

街上走的都是財庫嗎?

之後我們又到了雜貨店去掃一些日常用品



左邊三管線香
右邊三管美白牙膏
還有一瓶無敵好用髮油

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

波卡拉~ 
從六點就開始停電
店家都用蠟燭在做生意

我們又再黑暗的路上閒晃了一會兒
黑漆漆的街道
把天空的星星襯托的更加閃亮
滿天的星斗 讓我們想起了在埃及沙漠的那一夜

黑暗中
我們撇見了一家韓國餐廳

商家早都已經習慣性停電
所以點起蠟燭一樣可以做生意
我們兩個就被帶進滿是蠟燭的花園餐館

真是浪漫~~~

真的很浪漫~~~



坐下沒五分鐘 電就來了
真可惜......



這家在波卡拉的韓國餐館
電來了之後 其實還滿大的~
老闆好像是韓國人

送上的菜單
餓了好幾天
我們決定大吃特吃
看喜歡 看中意 通通點



鐺鐺~~
滿桌子的菜
就我們兩個女生吃
坐在隔壁的一個先生看了都一直笑

笑........

笑...........

是笑三小..............朋友

我們餓很久了不行喔!

這家在波卡拉的韓國料理店
我只能說 讚!讚!讚!
實在是非常的道地 很好吃 很好吃 很好吃
好吃到我整個狼吞虎嚥
好吃到我們兩個整桌吃光光
好吃到我吃太撐 回旅館拉了兩天的肚子

真的太好吃了!!!

一桌滿滿的菜 Rs$ 710 (NT$ 355)

是不是真的很便宜
真的實在是太好吃了!!!

可惜明天就要離開波卡拉
不然我們應該還會再來吃他個幾餐吧~

pm 9:00
我們回飯店打包行李
明天一早7:00的公車
我們要到『帕坦』 





【Hotel】
Hotel View Point
Ph:00977-61-532648,541671
Mob:9856020202,9841523223
E-Mail:hotel@hviewpoint.com
Web:www.hviewpoint.com

*離湖邊走路只要一分鐘。
*距離買登山用品的街也只要一分鐘。
*安靜,房間也非常乾淨。
*24hr熱水。
*大廳有免費網路可上網,但要跟服務生拿帳號密碼。
*三人房一晚 Rs$ 500 (NT$ 250)



【10/14花費】
《食》湖邊早餐   Rs$ 80 3人
《旅》租船費1HR Rs$ 200 3人
《票》Devi's Fall瀑布 Rs$ 40 2人
《食》可樂     Rs$ 20 1瓶
《票》濕婆神廟門票 Rs$ 50 2人
《食》午餐 Rs$ 340 3人
《食》現榨柳丁汁 Rs$ 40 1杯
《食》雪碧 Rs$ 35 1瓶
《食》水 Rs$ 20 1瓶
《行》腳踏車3.5hr Rs$ 200 3人
《行》腳踏車停車費 Rs$ 5 3人
《食》晚餐-韓國菜 Rs$ 710 2人
《雜》手鍊 Rs$ 900 1條
《無》不見 Rs$ 10
《宿》Hotel Rs$ 500 2人
==============================總計RS$3,150(NT.1,575)
==============================一人花費:NT.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