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晴

Gorepani(2750M)-Poon Hill(3210M)-Ghandruk(1400M)
步行:2,270 公尺
行走時間:11 HR

從步行時間 挑戰人性耐力

這是我走完11個小時以後
所下的評斷
沒發生的事情你是不會知道自己的耐力在哪
一但碰到了 能量就會釋放


整理好行李
到大廳準備吃早餐



李健下山後就幫忙在廚房裡做是Tabetan Bread



把麵糰桿扁 再用刀子畫上三刀



丟到油鍋裡去炸



炸到金黃就是Tabetan Bread(西藏餅)
那個搶戲份的黑嚕嚕茶壺
黑的還真整齊



今天的Tabetan Bread比昨天的軟好多
口感很有嚼勁 外脆內鬆軟 
只能說 真的好吃!
但山上物資匱乏
所以這一個Tabetan Bread要 Rs$70 (NT$35)
兩片吐司要 Rs$60 (NT$30)

am 9:00
上路~
今明兩天的路都是下坡路段
從Gorepani(2750M)一路往下走到Ghandruk(1400M)
1350 M 的路 加上今天早上已經走了三小時
算了 別想吧!
走一步是一步



這是昨晚寫名信片的可愛小店

上路沒多久
遇到一個當地導遊 衝著我講尼泊爾話
看起來是要跟我聊天的樣子

真奇怪
是沒看到我穿著時裝嗎?
一個也講 兩個也講 
我不講話 真的是尼泊爾人了!



走的路
跟前兩天可以看到山谷的路不大一樣

今天的路都是叢林路比較多
一路上也是比較濕冷的



上路兩小時後
早上的好天氣消失的無影蹤
全都被大霧蒙住了



山林裡的小瀑布



今天早上一路走的都是這樣的路況









山林間 忽上忽下的泥巴石子路
所以精神都要非常集中在腳上
一步留意或打滑
就會溜到山谷底下直接滾下山



走到一處溪谷邊
李健突然要小七下去溪旁幫他拍照
說著說著 就把衣服脫掉
擺出健美先生的樣子
擠弄他上半身肌肉 哈哈哈哈
我在溪谷上 都快笑倒在地上
錄影的手 一直在抖動
礙於影片實在抖動太厲害
就不放上來了



逗留十幾分鐘
快快上路
感覺一早從出發到現在
一邊走一邊玩兒
KAKA早就不知道走到那兒去了





pm 12:50
抵達吃飯的村落

KAKA已經等了一個小時了
他說我們腳程太慢
得加快速度
不然天暗了 都還到不了晚上要住的村子

嗚~
KAKA威脅起我們了!



中午我們叫了一盤炒飯一起吃
炒的還真是好吃~
但是份量少到誇張 只平鋪了盤底
一盤要 Rs$140 (NT$70)



這月曆是他們掛在飯廳的
數字是尼泊爾數字
而且他們的日期跟世界的日期不大一樣
他們國家有自己國家的月份計算
過自己的日子~

還滿妙的!

pm 1:30
吃飽後 沒有休息
立刻啟程上路

KAKA反常的走在我們後面
李健 也是走在我們後面
他們倆個研討出來的戰術就是
讓KAKA走在我們後面
我們才會有壓力 快走

吼~ 幹嘛要這樣



從1:30上路後
先走了一小時的下坡路段
再爬了兩小時的上坡路段



受不了 還是讓KAKA走前面
之後 
我就一路看著KAKA堅硬的小腿
邁開我的腳步 一步步跟隨他向前

周圍已經開始起濃霧
路小 滑 一邊是峭壁 一邊是山谷
需嚴防落石與墬谷



走了三個小時
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我們在這村落買了一瓶礦泉水
休息十分鐘後啟程

水 就 放在人家的桌上
開都還沒開 損失Rs$80 (NT$40)

肯定是走到精神渙散了
四個人 沒人發現水沒帶走



還是卯起來繼續趕路
一路腳步走的很快
在山林間的小小路穿梭





有的根本稱不上『路』
直接就要穿過溪 
才能繼續走



已經走到很度濫了
因為膝蓋已經開始有點疼痛
小腿也因為一直下山使用過度



有時候抬頭看 山林間是挺美的
但是 因為一直在趕路
一邊要留意腳上的路
一邊要留意山谷
所以根本沒時間欣賞

am 5:00
開始下起滴滴答答的雨
天也開始漸漸暗
霧也漸漸地越來越濃

我們被逼的要以超快的步伐
邁開疼痛的小腿與膝蓋
像快轉一樣 快快的向前走



我們已經走很快了
但是KAKA走的更快
老是會看見他坐在一旁等待我們

下雨了
KAKA怕我們行李淋濕
穿上了上山時 我們買的雨罩
那件雨罩是專門給登山的挑夫用的
是罩行李 他自己也可以罩到一點
一件要 Rs$35 (NT$ 18)

繼續走 繼續走
臭臉也沒法子 還是要繼續快走
因為天就要黑了
到時候 真的會很難走

在路上遇到兩個媽媽
他們問李健 為什麼天都要暗了
還讓客人在山林裡走
要我們快快的抵達村落
不然天暗了 路難走
搞不好還有其他的動物會出來

所以~
又再度被當地人恐嚇

只好更快速的走
心裡的恐懼
都已經蓋過膝蓋的疼痛了

pm 6:10
我們終於抵達投宿的村落

一進入村子
就聽見敲鑼打鼓 
遠遠的還看到一大群人

我心想 該不會這樣幸運
遇到了結婚典禮吧!!

向前衝去 果然 果然 果然就是



那個身上頭上搞的亂七八糟的就是新人
他們列隊不知道要帶去哪
我們因為腳太痛
就沒有跟去看



今晚投宿的Hotel
是一家算有規模的Hotel
因為前兩天住的地方都比較像家庭
這家Hotel有三層
第一層住的是比較當地人 打通舖
第二層是有浴室在房裡 Rs$300 (NT$150)
第三層是浴室要共用 Rs$160 (NT$80)

我們腿痛到爆 
原先想住浴室在房裡
但是聽到要Rs$300 (NT$150)就打消念頭
奇怪
現在看起來 一晚150台幣一人也才75塊
當初怎麼會省成這樣

我們跟老闆說 
要三樓的浴室共用的房間

可是 老闆竟然此時 大發慈悲心
他說 我們這麼累
住房也沒有滿
有浴室的房間 算我們Rs$160 (NT$80)

哇~
哇~~
哇~~~

平常聽到這句話就已經很感人了
現在 心靈疲憊 腳酸痛
聽到這句話
我真想當場跪下來給老闆三叩頭

老闆 你心腸真的好好
雖然我們只有短暫的三分鐘交談
你卻可以對我們這麼大方

老闆 我在台灣祝福你
長命百歲 子孫滿堂



就這樣~
我們住進了有浴室的房間

先洗澡 再去樓下的飯廳吃飯
有熱水 有熱水
在山上
一天沒洗澡 
一天洗有冷風吹的溫水
今天有熱呼呼的水 
一定要好好的沖沖我今天走了11小時的小腿

拿了盥洗用具
進了浴室 因為天氣還是很冷
加上下雨 身上有些濕了
所以先把水龍頭打開 
等熱水出來我再開始洗

三分鐘.......

五分鐘............

十分鐘................

水龍頭 絲毫沒有意願要給我流出熱水

十五分鐘.......................

二十分鐘..............................

水龍頭 絲毫鐵了心 就是不流熱水

我們把Hotel小弟叫來
他試了試 告訴我們 
水龍頭的熱水發電氣壞了

靠。三小鬼東西~

靠..............

靠....................

靠.........................

屎運是從台灣偷渡跟著我上山了是吧!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

不然現在是怎樣
啊~...................

絕望伴隨著酸痛 侵襲著我脆弱的靈魂與心

怎麼會這樣勒!!!

小弟說 他可以用水桶幫我們裝熱水進來
這樣我們還是可以洗澡

好吧~ 服務真不錯
我的心靈總算得到一咪咪的平復
至少還是有熱呼呼的水可以洗

提了四桶進來
我跟小七一人兩桶

我進去洗了洗頭
水 還真是有點溫

洗完頭洗澡時
水已經是 溫涼的
沖在身上 在當時的氣溫下
我都覺得自己再洗冷水澡

啊!!!!

天呀~~~~~~

屎運 你為什麼要偷渡跟隨我
甩也甩不開!!!!



洗好澡把鞋子晾到外面去
鞋子濕答答的 又髒

晚上到飯廳
我們兩個想到中午的炒飯
真好吃 所以晚餐點了兩盤炒飯



這堆像小山一樣的炒飯
竟然是一人份
跟中午的差太多了吧!!!

最後剩了半盤
肚子實在塞不進去

今天
真是我人生的輝煌的一天
這輩子 我從沒有在山上走超過兩小時
今天竟然上上下下 走了11小時
走了2,270 公尺
從清晨四點半開始走 一直到六點半才歇息

喔~~~
喔~~~~
喔~~~~~

凱莉 我從不知道妳這懶人的軀殼
竟然可以釋放這麼大的毅力
怎麼會帶著臭臉 行走這麼久

佩服!佩服!

明天只要再走5HR就可以出關了
終於 終於 終於
我期盼了三天 終於 只剩下5HR

阿彌陀佛


【Hotel】
Hotel Manisha (P.) Ltd
Ph:00977-61-529327
Mob:9841238777

*房間乾淨。
*有熱水(這要看屎運有沒有纏上你)
*住的人多,所以比較吵。


【10/12花費】

《食》 早餐        Rs$ 300 3份
《食》 Poon Hill攻頂慶功飲料 Rs$ 120 2杯
《食》 午餐炒飯 Rs$ 140 1盤
《食》 水 Rs$ 80 1瓶
《食》 晚餐+隔日早餐 Rs$ 500 2人
《宿》 Hotel Rs$ 200 1間

==============================總計RS$1,340(NT.670)
==============================一人花費:NT.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