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晴

Pokhara → Nayapul (900M) Uleri (2070M)
步行:1,170 公尺
行走時間:7.5 HR


am 4:30
天還沒亮就起來準備
今天只帶些些許東西上山
其他的行李通通放在Hotel保管

am 5:30
Taxi來接我們
開了一小時的山路
車子裡 濃濃的汽油味

之前說過尼泊爾汽油很難買
司機剛好前一天買了一大桶
就放在後車廂裡
導致整個車子都是汽油味

我只好不顧清晨的天冷
硬是要把頭探出車外
不然就是被汽油臭死



am 7:00
開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到登山入口處
一下車 就像得到釋放一樣



一旁的早餐點
大家先吃吃早餐 才有體力開始走路



今日早餐
兩顆白煮蛋 + 紅茶



體力!體力!
白煮蛋 請給我體力

哎~ 白煮蛋 怎麼會給我體力
我想吃的是 
老闆,來碗蚵仔麵線... 加辣。

話說回來 
有一陣子我還真想去從事剝蛋殼的工作
因為我熱愛把蛋剝的很漂亮 完美無暇

又導入白痴話題了....



我們的挑伕『KAKA』
『KAKA』在尼泊爾話是『大叔』的意思
行李是三個人份
KAKA還要背自己的一個小包包



am 7:20
終於
踏出我害怕的 健行路第一步



一開始 小小的村莊
還會笑 還會閃牛屎 逗牛裝俏皮



從吃早餐的地方走了約半小時
到了入山口

在這邊要把登山證給這兩人登記
他們會記錄要入山幾天
幾天後要是沒有出來 或是太久沒出來
應該會有搜索隊進去救人吧!



羊群兒
一大群一大群的走
此時的我 還會閃著羊群屎
偶爾還會淘氣的摸摸羊兒



風景很好
但是 無心欣賞



風景真的很好
但是 我真的無心欣賞

走了一個多小時
我卻覺得走了半天那麼久
一路上 猛想睡覺
一想到往後還有三天半要靠我的腳
心情就不好



休息的時候遇到超大批羊群
他們要被趕下山去賣
羊也走了好幾天了
從山上趕下去 搞不好每隻羊都瘦了一些



羊過了 又繼續上路
KAKA 走在我們後面 那只是個意外
他通常都是走在前頭 咻一下就不見

am 10:00



KAKA跟李健說我們走的太慢
這樣四天的行程要拖到五天
要我們加快腳步 不然就是多走一天

啊~ 多一天....
打死我都要選加緊腳步



繼續上路之後就在也沒休息
所以拍照能坐 絕不要站著



我的耐性已經到極限了!
恨不得偷一頭羊來騎



路過的民宅小村莊
屋頂曬滿玉米

am 11:30
我們抵達中午的進度
有村子 能吃 就一定要吃
不然下個村子 又要好幾百公里



把襪子鞋子通通脫掉
讓我的腳透氣
好酸 小腿肌肉都頂扣扣



午餐~
走了一整個早上 
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真入味



尼泊爾的泡麵好好吃
他們會將蕃茄還有菜先加入咖哩粉跟香料炒過
然後再把泡麵放進去
湯都不是太多 非常好吃
我們兩個一共吃了三碗

飽餐後



立刻躺下來呼呼大睡
不顧人來人往的人
躺在椅子上 外套一蓋

醒來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

pm 13:30
繼續上路

下午是無止盡的地獄路



有三個小時
整整的三個多小時
我們要爬上三千多階的樓梯
一路上 沒有平地 沒有下坡
只有 上坡樓梯......

樓梯 哎~
樓梯一向是我的死穴
只要三層樓 我都快死在那邊了
現在竟然有三千階再等我

開始十分鐘
我以快速的步伐 想要快點衝一些業績
但是沒三分鐘我心臟都快停了

接著我用快樂態度來面對三千階
輕快的假裝腳一點都不酸
走一步 跳一步 走一步 跳一步

天知的
我只是在浪費自己體力 外加做輕快白日夢

半小時過去
我爬三階 就想休息五分鐘
爬十階 就想休息二十分鐘

我覺得 我應該要放棄
我到不了今天要住的村莊
我想要偷一隻路過的驢子騎
我腳好酸 我再也不想走了

眼淚和著汗水
我一邊走 一邊委屈的想哭
李健在我身後
一直幫我打氣
他要我依照自己的呼吸慢走
不要一步一步想要快速衝
那樣子只會休息越久
應該要照著自己的呼吸 慢走 慢走

好吧~
慢走 慢走
我真的走的很慢 很慢
但是休息時間卻減少了



兩個小時後
我在這休息站休息 等驢子通過
雖然我的腳步已經調整跟心跳一樣
但是還是很想要偷隻驢子
我寧可屁股痛也不想要腳痛



閃驢子的同時
看見了這個妹妹
她手上拿著鋼杯
鋼杯裡裝了半杯砂糖
她就用手抓杯子裡的糖往嘴裡塞



我拿出我補充熱量的黑糖來給她
讓她嚐嚐台灣味

哈~可愛的妹妹 天真無邪



已經快結束三千階惡夢
我真不知道我是怎麼辦到的



看我尷尬的臉龐
我到現在都還不解當初我怎麼辦到
我這懶人 沒毅力的人
竟然靠著我的雙腳
戰勝三千階.....

我想要不是李健一路的鼓勵
我應該早就折返下山了



這是今天落腳處
Uleri 的 『NAMASTE Hotel』



這家旅館是Uleri的第一家旅館
1970年就已經開始營業



從樓下往上的樓梯



二樓是飯廳



三樓是住宿的房間

今晚 只有我們是客人
因為米國人 歐洲人 金髮碧眼的人
通通都去住在旁邊漂亮的旅館





兩張乾淨的小床 外加一個窗
就是『窮人』落腳處

一進Hotel閣樓我就有點被嚇到
越往上走 驚嚇指數就越高
一直到推開房門 我傻了幾秒鐘
算了~
我腳酸到懶的換旅館了~ 就睡這吧!

床單是還滿乾淨的
但是牆壁跟四周就.......

雙人房一晚 Rs$200 (NT$ 100)
洗澡一次  Rs$80 (NT$ 40)

不過洗澡間在外面
是屬於沒有電燈的透氣浴室
找到機會 能不洗 就不洗



pm 16:30
來尼泊爾多日 咖啡一滴都沒沾
所以叫了一杯咖啡犒賞自己
不過這咖啡 奶味重到一個可以
捏著鼻子 催眠自己 還是灌下去

後來大家都坐在這涼亭看日落聊天
KAKA說我跟他的小女兒長的很像
他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
他給他們受的教育是一樣的
但是兒子不務正業 跟朋友吸毒
現在也都不回家

他一邊吸鼻子一邊講
真不知道他是難過還是感冒
不過因為他穿的太單薄了
感冒機率比較高~
所以我給了他兩包感冒藥
請他睡前吃



晚餐又叫了一晚泡麵吃
還是很好吃



老闆一家人飽餐後再喝私釀的小米酒
也請我們喝了一杯

酒是熱的 酒精濃度不高
有點像在喝蒸餾水

pm 21:00
入夜後 霹哩啪啦的下起大雨
一想到今天下午的三千階
我個人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希望明天以後的路 都很好走
不要再給我來個三千階
我會想死......




【Hotel】
NAMASTE Hotel

*地址我也不知道。
*在Uleri村莊,很容易就看見。
*住宿很便宜也很乾淨,一晚雙人房只要50台幣。
*洗澡比較貴,一次要20台幣,不過山上乾燥,不洗也無所謂。
*吃的比住的貴很多~很多!


【10/10花費】
《食》早餐  Rs$ 110 5人
《行》TAXI 波卡拉-登山口Rs$ 1,000 4人
《旅》背包雨套(挑夫用)  Rs$ 30
《食》午餐  Rs$ 360 3人
《食》晚餐+隔日早餐  Rs$ 700 3人
《宿》洗澡  Rs$ 160 2人
《宿》Hotel  Rs$ 200 2人
==============================總計RS$2,560 (NT. 1,280)
==============================一人花費:NT.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