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晴。雷雨

今天要離開奇旺前往波卡拉
車程又是六七小時

am 7:30
起的早又還沒到早餐時間
所以我就一個人到河邊去冥想
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am 8:00
到餐廳去吃早餐



早餐跟昨天一樣兒~



但今天我疊起來吃 還是好好吃!

am 8:30
我們吃飽又再次走到河邊
這次看見敲獨木舟的工人上工了





一艘船裡有三個男生拿著小刀子敲敲敲
慢慢的一點一點把木頭鑿出凹槽



這是我正在問東問西
因為對造獨木舟我實在太好奇了
靠李健翻譯 我就在那邊跟工人靠翻譯聊天

他們說一艘獨木舟要12個工人輪班
敲 敲 敲 上一個月才可以完成
一艘船要價 Rs$ 50,000 (NT$ 25,000)
還真不貴 可是也敲太久了吧!

我問那大叔:為什麼不用機器削比較快?
他說 獨木舟要靠手感來製造才不會傷到木頭本身
我又問他:萬一有人敲破一個洞怎麼辦?
他說:從沒這種事情發生
我又再次問:如果真的發生勒!?
他說:那只好請那個人買下來~

就這樣
旁敲側擊 我最後放棄了原先的念頭
因為我本身並沒有Rs$ 50,000 來買一艘破洞的獨木舟

原先我是想去建立良好的聊天關係
藉由這樣彼此認識 然後請大叔給我敲一下
我也想體驗一下敲敲獨木舟的感覺

既然他都這樣講
我看我這手殘的人 還是別去雞婆
到時候 真的敲破洞我就回不來了!

此時此刻
昨天認識的捷克老頭也經過我們身邊
不過這時候他失去了昨天的友善
冷冷的  
像一陣風般......... 
像陌生人般.............

從我們身邊 飄過去

連聲 『HI』 都捨不得講
看來昨晚拒絕酒醉的他 不爽到今日吧!

am 9:00
Hotel吉普車送我們到公車站



一樣搭乘 Tuorist Bus
從奇旺到波卡拉需要6-7小時



行李通通放車上
他們甩行李的功力真強
不過還好沒人攜帶大型行李箱
否則真不知該怎麼甩上車頂



我們是到達公車站才買票
購買公車票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請Hotel買
Tuorist Bus 通常要 Rs$300-500 (NT$150-250)
另一個就是到了公車站在買
只要 Rs$175 (NT$87.5)

省!便宜~





車上的座位比來時那輛公車乾淨許多
車上都是外國人 當地民眾只有三三兩兩

am9:30
開車 前往波卡拉

車子開沒多久
我就開始倒頭大睡
今天天氣很好 但是沒有來的時候那樣悶熱
所以一上車就開始睡覺

半夢半醒中一直聽到窗外有 喀啦 喀啦 的聲響



探出去一看 發現原來我的屋頂上還有個人
他應該是隨車小弟
尼泊爾公車有有隨車小弟掛在門邊
幫忙付過路費 搬運行李 及注意交通狀況

醒來後 肚子也有些餓了
即將面臨斷糧的我們 還是大方的吃起台灣帶來的肉乾
一人拿一大塊 帥氣的大口咬著

坐在窗邊的我 正探頭看著隨車小弟跳車去付過路費
公車窗戶上立刻湧上來兜售涼水 水果的小販
我一面搖頭 一面把肉乾秀出來給他們看

然後~
賤人都是會有報應的!!

公車正緩緩的要駛離
我那帥氣咬了一口 
只咬了一口的萬益大肉乾
就順著窗邊 逃離了我的手掌
眼睜睜 眼睜睜 的~
看著大肉乾 就這樣 
咻!!! 掉出了窗外 躺在馬路上.....

隨後 就看到小販 朝著肉乾 一湧而上

嗚~.....
永別了 我的肉乾!



pm 13:10
公車到了休息站 
讓大家吃午餐 順道休息一下

一路上都在睡覺 實在也不大餓
休息站只有尼泊爾套飯跟自助式餐點可選



這是我們後來決定要吃的



我們兩個人斗大的盤子就裝了這一咪咪
因為實在太沒胃口

這自助式餐點的計算方式是
裝滿一盤 Rs$250 (NT$125)
但是我們實在裝的太少 
老闆算我們 Rs$100 (NT$50)
也是貴~ 這盤我們兩個都還沒吃完



超甜果汁 Rs$50 (NT$25)
現在看起來也都不貴
可是在當時後 我們兩個看到要價Rs$50
還想說要不要共喝一瓶

我們怎麼當時會這麼省!!!

飽餐後 大家又上路了
今天暖和涼爽的天氣
在車上我醒著的時間大概不到半小時



pm 15:00
公車抵達波卡拉公車站

一下車....

每個一下車的民眾....

不論金毛 黑毛 黃毛.....

通通都享有巨星級的待遇.....



七嘴八舌
我們被團團包圍

十分鐘後~



還是在一旁吵
每個人都急著表達自己的Hotel有多近湖邊
有多麼的便宜 有多麼好的設備
我根本壓根沒在聽他們介紹什麼
只覺得 當下應該盡情的享受超級巨星的快感!
不過偶爾我還是有點點頭的敷衍一下他們

還有個瘦高的男子 最吸引我注意
他拿著縐巴巴的名片
用標準的國語   一直重複說『湖邊的房子 湖邊的房子』

哈哈哈!也不知道他打那兒練習來的
只會講這五個字 而且字字標準

不過後來我們選的是另一家猛降價的Hotel
從三人房一晚 Rs$800 (NT$400)
降到一晚 Rs$500 (NT$250)
24hr熱水 電視 公用網路
還包了公車站到Hotel的計程車費用















就整個環境來說
這間Hotel是非常的好
從巷子走一分鐘就會到頂頂有名的費娃湖
房間乾淨 有電視 有熱水
一樓還有網路可以使用

pm 16:00
我們必須去辦理登山證
登山證在加德滿都也可以辦理
只是我們抵達的隔天是週末 人家休息
所以只好來到波卡拉在辦理

搭Taxi到登山證辦理處









門口有個登記的本子 要登記一下在進去

登山證需要繳交兩張照片
填寫表格 最後在付 Rs$2,000 (NT$1,000)

就可以拿到入山證明





真是花錢找罪受~
不過登山證也分為好幾種
按照高度有不同的收費

拿到登山證後
我們返回費娃湖邊去吃當地小吃









我們挑了幾樣 帶到湖邊去吃





天色已經有些暗
又加上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傳說中美輪美奐的費娃湖看起來真是失色不少
不少人說在費娃湖看魚尾峰真是美
我看了半天也沒看到半條魚尾



右邊Samosa Chat我在印度也吃過
形狀一樣 口感不同



主要是把一個炸的空心脆餅搓一個洞
裡面放進湯湯水水的馬鈴薯還有豆子
不過兩個國家的這個我都不熱愛

一盤六個 Rs$10 (NT$5)



Pani Puri 就非常的美味
我從沒吃過這樣的東西
他們一整個大鍋 慢慢的撈下面有水分的
然後再加上一些脆脆的餅跟香菜
還有辣椒 咖哩等
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一盤 Rs$20 (NT$10)

在配上剛煮好熱呼呼的紅茶

啊~ 人生
人生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啦!

吃完正在享受湖邊沒有風光的風光時
滴滴答答的下起斗大的雨
我們趕往衝進路邊的小攤稍稍避雨



這是賣茶的攤子



尼泊爾奶茶
把牛奶加熱 倒進茶葉
用小杓子一直撈 撈 撈 
拉到奶茶變的很濃 就熄火
再把奶茶渣過濾掉
這樣子一鍋 煮起來只有一杯杯紙杯大小
很傷本吧!!

可惜那種奶度超純的奶茶
我實在無法入口 不然肯定會愛不釋口!

一杯 Rs$7 (NT$3.5)



老闆的小孩
我左邊笑開懷的男孩
他褲子的拉鍊很大方的沒拉上
不過~ 我看看就好
怕跟他說了他會害羞!

過了半小時
雨也停了~
我們就一路往Hotel路上走

一路上是一整大條都在賣登山用品的商店
舉凡 小GO 登山包 鞋 杖
什麼都賣 什麼都很便宜



在路上遇到剛下課的小女孩
看她可愛清純又天真的模樣
我們和她拍照 她也非常大方的露出職業笑容

一拍完 就開始跟我們說
請我們到商店買巧克力給她 她好想吃

這~~~~~~~

這~~~ 天真可愛又清純的天使
再拍完照後 怎麼變起商人來

好吧!照都跟人家拍了
肩都跟人家摟了
能不買嗎!

就到一旁的小雜貨店去
買個 Rs$10 (NT$ 5)的巧克力給她
她滿心歡喜的說 謝謝 然後回家

我們繼續逛一旁的登山用品店
卻在一家店裡遇到剛剛那女孩
那女孩家裡 原來是開登山用品店

.......
..........
.............
................

開得起店
那生活應該很不錯啊!
看著她天使般的臉孔
還真是笑不出來~





天色暗了
我們在Hotel巷口買了一些水明天帶上山
還順便買了啤酒 預祝登山健行順利

洗了這五天來 最熱的熱水澡
睡覺.....

等待迎接艱苦的四天




【Hotel】
Hotel View Point
Ph:00977-61-532648,541671
Mob:9856020202,9841523223
E-Mail:hotel@hviewpoint.com
Web:www.hviewpoint.com

*離湖邊走路只要一分鐘。
*距離買登山用品的街也只要一分鐘。
*安靜,房間也非常乾淨。
*24hr熱水。
*大廳有免費網路可上網,但要跟服務生拿帳號密碼。
*三人房一晚 Rs$ 500  (NT$ 250)



【10/09花費】
《食》    飲料        Rs$ 50      3人
《食》    休息站午餐    Rs$ 100      2人
《食》    休息站飲料    Rs$ 100      2人
《旅》    登山證        Rs$ 4,000  2人   
《食》    給路邊小孩零食    Rs$ 10       
《食》    餅乾、酒、水    Rs$ 250       
《宿》    Hotel        Rs$ 500   
《行》    TAXI  波卡拉-登山證辦理處來回    Rs$ 160       
==============================總計RS$5,170 (NT. 2,585)
==============================一人花費:NT.1,293 (登山證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