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大晴又悶



Thame區
是加德滿都最熱鬧 好逛的區域
所有觀光客都會到這區來逛

不過還滿傻眼的
滿地都是沙塵路
天氣好的時候 會搞的滿臉滿嘴灰塵
天氣不好的時候  會搞的滿腳爛泥
賣些什麼 不是今天重點
後續再隆重介紹這條街

今天的行程預計要
換錢 辦入山證 杜巴廣場

昨晚我睡的還真好
晚上十一點多 老闆還來敲我們的房門
不過當時我已經昏睡
因為房間是新油漆的
老闆擔心我們沒有把窗戶拉開會中毒
所以十一點多還來確認
是小七起床應門
她說老闆一直盯著睡夢中的我看
深怕我已經中毒昏死

不過天快亮時 我就被吵醒了
Hotel外面一直有嚷嚷的聲音
還不斷的有關鐵門 開鐵門的聲響

李健九點到Hotel找我們
我們跟他說請帶我們到當地人吃早餐的地方去
剛開始他很不放心
怕我們一開始腸子就鬧脾氣會痛
所以他特地找了一家新鮮的店帶我們去

從Hotel出發
走了約40分鐘~

因為一路上我們對於穿過的市集太感興趣
一邊走一邊停留



我們先經過了一個在市集裡的攤子
攤子圍滿了一堆人
老闆一邊炸東西 一邊算錢
一旁的人就自顧自的拿自己要的東西
再給老闆看多少錢

因為現炸 新鮮 
我們買了一個





這個東西
吃起來很像沒裹糖的甜甜圈
裡面吃起來有一點點鹽味跟香香的麵粉味
非常的好吃!





接著就是一攤又一攤的菜市場
也令我有夠驚奇



小小的花椰菜
小小的高麗菜



小小的蘿蔔
小小的茄子



小小的瓜兒

他們賣東西也有像台灣的市場這樣
一堆一堆的賣
不過我沒問一堆多少錢
只是他們的一堆
也都是小小小小的一堆
大概一次要買三堆才夠一家子吃



雜貨店也夠妙了
什麼都有  還有大陸貨
不僅這樣
我還看到店裡賣黑糖
是放在地板上一大袋麻布袋
要多少 現挖現秤



這個妙~
這是當地的免洗碗
用了就丟~



材質是葉子
裝湯湯水水也不會外露
一個 RS$0.5 (NT$0.25)

超級環保~



走了40分鐘
穿過人來人往的市集
終於到了新鮮的早餐店

一走進店裡面
煙霧繚繞



原來是在裡面炸東西



這也是當地的甜點
不過我不大喜歡
他們炸完以後 在泡到橘色的糖漿裡
我不愛!



這個可好吃了
沒裹糖的甜甜圈





另外還有一些小點心來著!



這是我們的早餐
也是當地人都會吃的早餐
剛剛的甜甜圈是 cel
吃起來脆脆的 裡面有點鹹鹹的
很好吃~

另外薄薄的餅是 puri
也是麵粉炸的



這兩樣東西都可以沾著tar kari 咖哩豆子湯吃



好吃~很好吃~



另外在加上李健大推薦的奶茶
他一直稱讚尼泊爾奶茶沒有奶味
只有香料的味道
所以幫我們各點了一杯~

那奶茶一來
我光靠近鼻子~都快吐了
超濃的奶味
只好兩杯都叫小七喝掉



這樣一份套餐加奶茶共 RS$22 (NT$11)
便宜到 我嘖嘖稱奇!
一邊吃 一邊做紀錄

之後又在市集嫌晃了約半小時
我們叫了台人力車
從市集到【杜巴廣場】去



可憐的人力車
小小的椅子上硬是擠了三個人
我看他強壯的小腿都爆青筋
騎了約15分鐘 直達【杜巴廣場】

RS$100 (NT$50)


【杜巴廣場】



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
是加德滿都最有名的廣場
也是觀賞尼泊爾寺廟建築的好地方
這裡囊括了尼泊爾十六世紀至十九世紀之間的古蹟建築
廣場上總共有五十座以上的寺廟

門票RS$200 (NT$100)

說真的~
那個三輪車夫真的很正點
死命的賣力的騎車
從Thame區一路小巷穿梭
直奔杜巴廣場
我們下車後 早看到售票口遠遠在外

哈~~~
一人省RS$200



杜巴廣場上的高塔


【庫瑪莉活女神廟】



庫瑪莉活女神廟(Kumari Bahal)
這間可了不起了
講來話很長 可是很神奇
找了一篇清楚的相關報導

【大紀元文化網-尼泊爾的庫瑪莉活女神】


我們到達的前一個星期
女神才出來街上遊街
據說看到她可以有非常非常好的運氣







寺廟裡不算大
木雕的門跟窗戶因為時間久遠
有些雕刻都模糊了
『活女神』就住在這些窗子後面



以前
在這中庭只要投錢到這箱子裡
『活女神』就會探出頭來讓投錢的人看
不過尼泊爾政府已經廢除這項活動
因為『活女神』不是用來賺取金錢
所以就廢除了!



這是在【庫瑪莉活女神廟】門口地上的柱子
上面釘了好幾根釘子
一年釘一根
這些釘子是防止鬼進入廟裡
之後我在民宅也看過這樣的釘子在門上


【加達納許廟】(JagannathTempel)



又稱之為【性廟】
也是杜巴廣場最古老的建築

尼泊爾一堆有的沒的廟
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
以前民風那麼保守
對於性這種事情要宣達實在也難以啟齒
索性的他們就蓋了一座這樣的廟



不過喔~
看過之後我也深感佩服啦!
這廟上的柱子一共刻了五十幾種性姿勢



雙人玩法
(那女生我怎麼看都覺得她站在布袋裡)



3人玩法
(我看半天實在不知道站在後面那女生的工作是什麼
 是在助國王一臂之力嗎?有必要請個人站在後面推嗎?)



4人玩法
(根據我研究結果 這是三男一女
 當時 怎麼會有這種玩法~ 猛啦!)



禽獸玩法
(為什麼這根要湊兩隻馬來我也不懂兒!)



這是在性廟休息的父女
在尼泊爾會用炭抹在小孩兒眼睛周圍
像是煙醺妝一般
是為了要保護小孩兒的眼睛

這小女孩也還真是奇妙
煙醺妝 小平頭 外加時裝
看起來還滿時尚的

在性廟旁邊的就是【猴神廟】



說那個是猴神啦!
我歪著頭 左看右看 
看起來就是一塊著裝的大石頭
可能我實在太愛亂講話
所以回來大病一場
尼泊爾人對於神的崇拜是非常非常的『嚴重』
他們是多神教 象神啦 猴神啦 濕婆神啦
一堆堆 拜也拜不完

這個在猴神廟前面的大猴神
穿著一件帽T
T恤的帽子整個蓋住稱為猴神的眼睛
目的是不要讓猴神看見人世間陰險的一面

ㄟ~...........
我~ 這個.........
算了~ 心裡千百個想笑
還是尊敬一下人家的信仰

『猴神 猴神 請保佑大家身體健康』



猴神廟前面有一隻牛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稱牠為『牛神』
反正過去摸一摸 或許有好運來

『牛神 牛神 請保佑大家身體健康』

離開了杜巴廣場
我們再度彎到市集裡



我手上拿的那杯是當地的飲品



擠半顆檸檬
加上氣泡水
再加入一咪咪梅子粉跟黑糖

哈哈~很詭異的配法
喝起來就是 氣泡水的味道
據說對身體健康很好
很多當地人都站在一旁喝

一杯RS$7 (NT$3.5)

才剛喝完檸檬水
走沒兩步 看到一攤也是被當地人圍繞的小舖子



小舖子裡賣的東西是這個



這是台灣稱之為優格的東西
但是我對於白色的東西實在難以入口



派出舌尖淺嚐 
那味道 實在是 很醇的奶優格啦!
其他的交給不怕苦不怕奶的小七

一杯RS$25 (NT$12.5)

逛到市集盡頭
我們叫了一輛TAXI前往山丘上的【猴廟】





門票RS$100 (NT$50)



說【猴廟】或許大家沒什麼印象
但是看到這照片可能就很清楚了
很多尼泊爾相關書籍都會有這個逗趣的嘴臉出現
兩個眼睛代表著『智慧』
中間像問號的鼻子是尼泊爾的數字『一』
這個搞笑的嘴臉代表著『和諧一體』



『猴神 猴神 請給我一點智慧吧!』



在【猴廟】可以看到加德滿都密密麻麻的小房子

一旁有很多賣名信片的攤販
有收到名信片的朋友
就是在這裡買的啦!



【猴廟】勒~
顧名思義 到處都是猴子的廟

這【猴廟】的猴子多到我覺得恐怖
不論坐在一旁抓蝨子 或是活潑的衝來衝去
還是大吃觀光客給的食物
總之~我本身對猴子就沒太大的好感
看到一大堆在一起 更是覺得恐怖



【猴廟】前有一條80米長的階梯
很陡 讓我有身在吳哥窟的錯覺
搭TAXI來的時候直接開到售票口
回程我們走樓梯下來
一路階梯 人啊 猴啊 亂竄



猴廟最外面的入口
這塊石頭上紅色的東西
人民都會抹在自己額頭
稱為『蒂卡』有祈福的作用

離開【猴廟】我們搭TAXI回到Thame區



pm 14:30
我們坐到餐廳裡準備吃午餐

加德滿都的天氣比我想像中悶熱許多
加上不知道為什麼 整天人很不來勁兒
整個都在恍惚的行走
只有照相時假笑一下 又恢復臭臉
食慾實在也不怎麼好



今天的午餐是牛肉飯套餐



牛肉湯汁(拌飯用)



豆子湯(也是拌飯用)



沙拉 
還有一盤鹹死人不償命的青菜

我不得不說一下
雖然我個人不熱愛白米飯這食物
但是 尼泊爾的白米飯也太難吃了一些
尼泊爾的白米飯比較長
我食用的感覺就像是麵粉做成的空心飯
嚼起來沒有米飯的香甜
好像就是為了吃飯而吃飯
本來就不熱愛吃飯的我
在尼泊爾的十幾天 
米飯我大概都只會扒一兩口就算了



結帳時在櫃檯發現了這一盤東西
糖 椰子殼 椰子粉 小榖類



一堆小榖 都是植物來著
沒有色素或是加工

這些東西都是提供客人吃完餐點除臭用的
有點像是口香糖或是口香劑之類的用途

我拿了一小角椰子殼吃
那味道就跟八角沒什麼兩樣
在嘴裡嚼半天 也嚼不開

吃這些芳香劑 牙齒還真要夠力

牛肉套餐RS$290 (NT$145)

吃飯的餐廳就在我們住的Hotel附近
吃飽 睡意會來找
所以乾脆回Hotel睡個午覺再說

反正行程上今天本來就是認識環境
現在已經夠了~ 回去睡一下也還好嘛!



路上看到這個小小的蘋果
是印度種的 叫『巧克力蘋果』
小小的 買了12顆 RS$30 (NT$15)

pm 15:00
回Hotel睡午覺
醒來以後 寫好要寄出的名信片

pm 18:30
我們兩個又再度到Thame街上晃
才踏出去沒多久
整個Thame通通停電
很多店家都點起蠟燭做生意

加德滿都一個星期會固定停兩次電
一次都要2小時以上



一間小小小 麵包店



小小的 麵包種類很多
但是都是走樸實路線的麵包
哈哈~

最花俏的就屬蛋糕了





蛋糕看起來實在有難吃到

明天要遠行
我們買了兩個麵包當明天的早餐在車上吃



pm 19:40
回到Hotel電還沒來



老闆在房間門口及樓梯都點了蠟燭

停電
我跟小七就在點蠟燭的浴室裡
一起洗澡 聊天

pm 21:00
睡去~



【尼泊爾錢】



越算越亂 我們兩個在床上算換的錢
就搞了將近半小時 
因為我們每次算 錢的數目都會不一樣
也不知道哪裡鬼打牆
數學差 很慘!



【10/06花費】

《行》三輪車至杜巴廣場    RS$ 100    3人
《食》LEMO汽泡水    RS$ 21    3人
《食》優酪乳        RS$ 25    1人
《行》TAXI  KTM-猴廟    RS$ 65    3人
《行》TAXI  猴廟-飯店    RS$ 60    3人
《票》猴廟門票        RS$ 200    2人
《食》午餐        RS$ 580    2人
《食》麵包        RS$ 60    2人
《食》飲料        RS$ 136    2人
《食》水        RS$ 15    2人
《宿》Hotel        RS$ 768    2人

=========================總計RS$2030 (NT.1015)
=========================一人花費:NT.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