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太感動了!
沒想到這個 Tim
有情有義 真的記得我們~

Tim 是我們在尼泊爾健行時認識的新朋友
健行第一天
山上都是來來往往的外國人
到了某一處歇息時
我跟小七互相拍照

忽然冒出一個聲音:妳們想要一起拍照嗎?

我們兩個急忙尋找聲音來源

哇~靠~
竟然是個金髮碧眼的男子
從他嘴裡不斷的冒出 叭啦叭啦的中文

喔~~~喔~~
厲害唷!!!
他中文說的出奇的好
當然是沒我個人標準
但是依照一個外國人來說
Tim 說的非常的好

Tim 因為對中國文化深感興趣
所以在自己國家學習了 兩年的中文

忘了介紹
Tim 是來自比利時

這個喔~
我從不會放棄任何交朋友的機會
尤其是那種非常想去的地方
還有更尤其是會講中文的外國人

Tim 跟他的爸爸要爬到聖母峰基地營
健行時間一共二十幾天
我都已經回到台灣兩星期
他們才剛下山 就發了Mail給我
實在是非常感動

一路上我們一共遇到三天
平均一天 三~四次
每次短暫的交談



他寄了張我們在 Poon Hill 賞日出的合照
他爸爸實在了不起
65歲了 走的速度比我快十倍
我真是羞愧啊~

看完日出後
Tim 要我們留e-mail給他
我們都只覺得他是客氣的說法
沒想到一下山~ 真的來信
搞的我的心一直雀躍 飛揚 無法平靜

說也真的很奇怪
我認識很多外國朋友
大家肯定認為我的英文講的很好

哈哈哈哈哈哈~

錯了~

是我的外國朋友中文都講的非常好



埃及朋友 Shaimaa
中文也是流利的不得了
在埃及學了2~3年的中文

旁邊那個是她的夫君
一樣埃及人 但是眼睛是藍色的!
這張是他們去年拍的訂婚照



印度朋友 Niraj
一直希望我們再度造訪印度
原本預計今年的旅行要先到印度他們家
因為Niraj的老家就在尼泊爾旁邊
不過後來因為時間不夠
所以就直接去了尼泊爾



這是Niraj 2004年來台灣出差時我們拍的
他是我在印度認識的朋友
在印度的 HP 上班
所以有機會可以來台灣出差

不過最近他已經蓄起長髮跟鬍子
跟當初認識的小夥子大不相同
他喔~ 越來越像印度人!



尼泊爾朋友 Richen
這是去年認識的尼泊爾朋友
他來過台灣學習兩年的中文
他的老婆中文也很好

莫非 『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
怎麼我湊巧認識的外國朋友
中文講都講的非常好

看來我的破英文有救啦~~~~
我這不長進的人
連英文都去上入門班
這輩子大概也別想講的一口流利的英文
反正外國人都在學中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