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到星期六
我演的是『懶妻子』

到了星期日
我的上演的劇碼是『長今好媳婦』

因為大家都會回來
所以凱莉和25℃就負責廚房工作

07-06-24五菜一湯 酸辣為主



【香酥魚片】
這道料理是跟婆婆學的
當然沒她厲害
不過還可以看就是了!

做法 :
1.將鯛魚片切薄片,用米酒及一咪咪鹽巴浸30-60分鐘。
2.將太白粉及麵粉1:1比例和在一起,沾魚片油炸至金黃。
3.將切碎的蒜、蔥、辣椒炒炒,香味四溢以後再將魚片倒入,
嗆一咪咪酒,如果嗜酒的可以多加一些,在灑上鹽巴、胡椒
這樣就完成了這道菜啦!



【泰式涼拌海鮮】
因為本身熱愛泰式料理
所以上網找來的做法.....



【椒麻雞】
大失敗~~~~
也是上網看來的食譜
根本跟在餐廳吃到的不一樣!
下次找別的食譜再來鑽研一下



【就是高麗菜】
這~~
就是高麗菜....



【甜在心竹筍湯】
正當季火熱著~
然後我去賣貢丸的攤子死厚臉皮的跟老闆要了高湯
省去了褒湯頭的時間
就這樣~~~甜到一個不行



這是我自己搞的
因為最近天氣炎熱
所以弄了幾道涼拌小菜
首推這道~ 

【涼拌苦瓜】

做法簡單
1.將綠苦瓜切薄片不斷沖水,這樣就不會有苦味,爾後冰鎮。
2.接著一條苦瓜配兩顆檸檬汁。
3.加入一咪咪冰糖。
4.放到冰箱每半小時翻攪一次,五小時後可冰涼食用。

連不吃苦瓜的25℃都說無苦瓜味

喔~還有
這道小菜我個人是碰都不碰的
因為 我也不吃苦瓜
即使一百個人說沒有苦瓜味我也不會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