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
『窮人旅行團』決定要到一個地方
我們從好幾個月前就會分頭找資料
每個人都有負責的部分~

【小七】
負責便宜機票的比價與訂購
她會找遍各式各樣的方式
幫『窮人』訂購最便宜的機票

【凱莉】
負責行程安排規劃與尋找當地中文導遊
這部分我通常要花上好幾個星期
收集各景點資料及分布區

之後跟『窮人』確定旅遊天數
再進行行程的規劃及安排
還有我會上一些旅行社網站看他們的行程
一方面當行程的參考 
二方面想避開一些旅行團會去的大眾地方

再來就是多上討論區去看前輩們的經驗
看旅行天數來決定
哪些地方非去不可 哪些地方可省去
還要了解每個景點的路線順不順暢

行程擬定了之後
我就會開始用Google搜尋當地的中文導遊
先做個通訊錄
有的有mail 有的有手機
找出了幾個導遊後 我會先發mail或打電話去聊一下
之後再進另一波篩選
篩選的方式就是在針對導遊蒐集更進一步的個人資料
最後挑選一個最適合『窮人』的導遊

我深深的相信一個好的導遊可以帶我們上天堂
朝夕相處好幾天
如果是一個不好的導遊 每天都一肚子氣
我們很幸運 在埃及的小穆、Shaimaa 在印度的倪蓮
回來後我們都還是很好的朋友
他們也常來電問候.....

今天會突然想發展這篇文章
是因為最近好多人寫MAIL或是留言給我要我的行程
不是我不願意提供給你們
而是.......

一個好的旅程 是需要同行者一起努力
一的好的回憶 也是從收集資料中開始

如果你們決定到『窮人』去過的地方
我歡迎你們把自己安排的行程寄給我
雖然我也沒有很懂 沒有很厲害
但是畢竟我去過
我會依照我一咪咪的經驗
跟你們分享或是建議

機票的價錢會隨的淡旺季變動
導遊的價錢會隨著人數、天數跟行程變動
如果我提供了我的行程跟價格給你
也會對當地導遊不公平

總之.......
我希望即將要旅行 
或是將來要旅行的網友
歡迎你們跟我討論你們的行程
或許我也會發現有一些是我行程上可以調整改變的
讓我們一起交流 一起進步 一起變成旅遊達人

提供幾個我常做功課的地方

*世界各地都有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歐洲地區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 

這兩個網站有很多前輩的資料
可是要花點時間慢慢看自己想要的東西

希望大家都能當個認真的旅人
要自助就一定要花時間了解當地
除了景點 交通 住宿
多花時間做功課 旅行起來會更有意義
不然跟團去會比較省事~.....

PS:我乾脆考慮自己來帶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