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是我的姪女
今天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

大聲來祝賀她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越來越美麗
笑容更迷人

眾所皆知 我討厭小孩
除了嬰兒~
那種在餐廳會亂奔跑
亂嚎啕大哭的孩子我也非常討厭

討厭到我會企圖搞亂他們的認知
就拿我家隔壁的孩子來說
幼稚園大班
一天 到我家來玩
她好奇的看著凱莉妹養的三隻天竺鼠
天竺鼠輪流上滾輪運動著
我問了問這小娃兒

『妳喜歡哪一隻?』

小娃兒眼露開心的目光 
挑了許久 小手比了比

『這隻。』

『嗯好~我等下煮給妳吃。』

小娃兒眼泛淚光 啜泣起來
她大概以為我要送她一隻吧 怎會要煮給她吃

接著 哭著要找媽媽

『我就是媽媽 乖!』

然後 她淚灑現場後 轉身奔跑回家

有這麼嚴重嗎?
小娃兒對於玩笑的認知 還不夠深

還有幾次 小娃兒抱著她的珍珠美人魚來家裡
我都朝著她的美人魚聊天
小娃兒就會指正我 『她不會講話』
我就會告訴她 

『這是妳妹妹 她會講話 妳聽不見嗎?』

對於這種擾亂小孩的狀況 真是太有趣了

話說回來
站在公平。公開。公正的立場
還有站在不喜歡小孩的立場
小美人真是個標緻的嬰兒
大眼 小嘴 挺鼻
怎麼看就是水噹噹
加上她不愛哭
有時候不出聲根本不知道有個嬰兒在

有些嬰兒嗜奶嘴的程度極盡誇張
嘴都吸的翹嘟嘟 還吸
我很佩服的一點
她媽不知道怎麼教的
我幾乎沒看過小美人吸奶嘴
所以她的小唇 美的不得了
即使沒有牙齒 看起來也不顯的突兀

以前頂上無毛 我們也覺得她可愛
現在回頭看她每個月的成長照片
以前頂上無毛 真的好奇怪
但很顯然的 越長越美了

牡羊座的小美人
生。日。快。樂

小舅舅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