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真不知道是聽從誰的提議
我竟然答應要爬上太武山

我想到了 是前一晚
倪哥熱情如火的表弟帶了一罐高梁來訪
喝著喝著~
今天的行程就排定了
一早來個登太武山之旅
等我吃飽飽 站在這路牌底下才開始後悔
爬山 一向是我的死穴
我連家裡附近的小小山丘走一下都會火冒三丈
昨晚 怎麼會答應大家來登太武山

喝酒誤事 喝酒誤事

今天又碰到路跑登高比賽之類的活動
整條步道滿滿都是遊客

攻頂大約要1.5~2HR
我打從邁開步伐第一步 就沒有想要攻頂的打算
走一步 是一步



先保持心情愉快
不要想接下來的1.5~2HR要走多長的坎坷路



走了五分鐘
看大家沒有想回頭走的意思
我只好來招『倒退嚕』
自以為是在下山~這樣子比較輕鬆走

這方法也不過維持五分鐘我就膩了



再來一招
或許有效一點兒~



整個登山過程我一直遠遠落後
總是走在最後一個
偶爾自己發明的步數膩了
就打打路過身邊的孩子

倪哥夫妻雖然走在第二順位
不過我看他也是快不行了

凱莉媽 始終遙遙領先
一個人踏著輕快的步伐
拿著相機 總是走在最前頭幫大家照相
啊.........薑是老的辣



一個小時過了....
我的臉已經開始臭起來
為什麼還沒到頂!
大家其實也可以到這邊就好~
山頂自在人心 回頭是岸!

(這幾張色調靈異的照片都是歸功凱莉媽
 她老人家熱愛傳統相機 
 那天又不知哪來的讓她帶了捲過期底片
 導致太武山上鮮少正常色調照)

走了約莫1.5HR 我們終於到了一個可以休息的景點



鄭成功下棋處

那時候我在這牌子底下的大理石躺了許久
簡直就像小龍女遇到寒冰床
涼~~涼快的不得了
還小睡了一會兒
完全不顧忌人來人往的旅客



旁邊兒有一座塔
大家走到這兒癱的癱 倒的倒
只有凱莉媽一人又繼續往塔上走
真不由得佩服她

就在我們快攻頂時
那個路跑活動已經抽完獎要下山

我看到每個路人手裡都開心的拿著抽重的禮物
要再走1.5HR下山



包括這兩個抽到『大』獎的小朋友
兩箱~~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肯定是主辦單位在整人
活動終點在山頂 抽獎在山頂
那這兩個抽重大獎的~還要扛下山

太武山上還有另一個聞名的景點-毋忘在莒石
都上來了~再怎樣也得拍一下
證明我來過『毋忘在莒』



這張凱莉媽嬌小到........人只有一咪咪
猛看就像合成照一樣
她也太小隻了吧~還躲到這麼後面
不提就算 一提她就有氣
她說每次拍照倪哥就摟著倪嫂
我們三個青春少女就自牽在一起

『只有偶~ 只有偶沒人牽』

哈哈哈~~
她怎麼鬧起脾氣
人都這麼老了!還介意這個喔~



只好順她的意
讓她包圍在中間

後來一路飛奔下山
心情真是輕鬆的不得了
連鞋兒都脫了~



終於解脫
下次不要再約我去任何登山活動



下山之後前往『八二三戰史館』

剛下山 體力透支到愛睏
一進去戰史館照片沒看起張
大家已經昏昏欲睡

再出戰史館已經透中午
日頭正大 真想睡個午覺

太陽下 依舊有人勤拍照









那ㄟ甲古錐!
明明大家都躲在騎樓下躲毒太陽
她就硬要跑到廣場去拍照
真是活潑~



之後騎機車經過民俗村
大家意思一下在門口拍拍照



她硬要進去
我硬是不讓她進去
因為民俗村都是給觀光客看的
裡面的老房子都是改造 新的不得了沒什麼好看



她就抓住一個剛在門俗村前下車的老婆婆
立刻上前去攀關係打招呼
想碰碰運氣看老婆婆家是不是住在裡面
她可以趁機跟著進去玩兒
結果哈拉半天
老婆婆是邀請她去玩 而且拉拉扯扯熱烈的邀請她回家玩
但是老婆婆家住在民俗村旁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她噘起小嘴 苦苦哀求
無論她怎麼哀求
我就是不讓她去 硬生生的騎機車往前走



她就坐在機車上 猛拍圍牆



然後~跳車 
跑到後門硬是要拍個幾張



娘~
我們沒有這麼窮吧!幹嘛要偷拍勒~
只是裡面都是觀光客 連當地人倪哥都覺得不優了
別勉強 該妳的就是妳的啦!

她開心的拍完了民俗村
心情大好



連腳都往前翹
媽媽不是都教小孩要好好乘坐嗎?
她 她一定不是我親娘~



很奇怪~
在整個遊玩過程我們超級少遇到觀光客
大概觀光客都搭有冷氣吹的遊覽車
所以機車道路上人就少



來到的是馬山觀測站
這是在很山上的地方~



播音應該沒在用了吧!



觀測站入口



來一張標準姿勢......
抬起腳的那個人 是因為她覺得膝蓋比人低
所以把腳抬的高高
至於她手為什麼要叉腰~我就不了解了!



觀測站裡有很多的小通道

走到底就會有個小觀測台
可以用望遠鏡觀望對岸



凱莉媽二話不說非常大方的投了十元
然後霸佔住機器~
看。非。常。久

通常這種機器大概只能看個五分鐘左右
她竟然趴再那邊十來分鐘

接著來一團操台語口音的遊客
大家就



就這樣排再她後面 等很久
等到三七步 等到手叉腰 等到放棄

凱莉媽則是一直呼喊 
有人在釣魚
有人在划船

..........
................
.....................

媽喔~
人與人要互相啦
妳怎麼自己佔住就算了
還一直發出聲音 這樣沒看到的人會不爽!



在這觀測站大概離對岸太近
手機訊號也自動改變

至於手機上那張走嘻哈路線的照片
沒錯 就是芳齡50有1的凱莉媽
年經到我頭皮發麻
那是某天回外公家
我看她汗流浹背 就把她的頭髮編成兩根小辮兒
沒想到 再把外公從某某廟拿回來的帽子一帶
還真嘻哈~~~
近看帽子上印有XX宮三個大字 絕不是年輕款

話說回來
那個望遠鏡凱莉媽大概也膩了
二十分鐘後自動退位
我們就立刻相掩護逃出坑道
省的被圍毆......

一出坑道她看到個小兵兒
便熱情的擁上去要合照



她 總是這麼投入





她 就是這麼投入
看到什麼都要演一下

離開馬山觀測站



看得出來太陽正大



路旁的高梁一大片 一大片的搖曳
凱莉媽一直不斷的不斷的要大家停車
她要跟高梁合照
最後
她又是跳車
一個人過馬路去跟高梁拍照



看出來她對高梁的熱愛嗎?



倪哥要帶我們前往一處神秘地方吃午餐
他大力。強力。努力推薦



慢慢的 我們騎進民宅



高坑牛肉店

原來他大力推薦的是牛肉麵

熱~熱~熱~
快速的躲進去吹吹風

大家都坐好準備點菜時
少了兩個人~
那兩個人將近二十分鐘後才出現

凱莉妹委屈的說
一下機車 凱莉媽就拉著她往一旁的高梁田跑

然後~拍下很多 凱莉媽&高梁









關於那個藍色俗氣太陽眼鏡
到金門第一天騎機車 她就從她的小包包掏出來
大家全部傻住 
她卻若無其事的說:妳們都沒準備嗎?金門太陽很大的~
是誰告訴她要準備太陽眼鏡
既然準備了還不告訴我們同行的人
心機真的很重



牛肉麵上菜了!
倪哥的大力推薦 吃完之後他也覺得口味沒有以前好
哈~





牛肉捲兒~ 普通



免費的辣菜埔 讚!
這個超級好吃~ 



拼盤
牛肚阿~牛臘腸~





牛肉店資訊
個人認為不好找!



接著來到的是古寧頭
一樣 奮力跳車 不幫她拍都不行



大夥就這樣
騎騎停停 只有她一個人興奮的安全帽又脫又帶



古寧頭戰史館
這裡還滿好參觀的
裡面擺滿了戰爭油畫 訴說當時慘烈的戰況



依舊擺出敬業的嘴臉....



再之後經過的一些景點也都懶個下去參觀
不外乎就是 廟 廟 廟
我對廟了解的也不多
對建築了解的也不深
所以門口拍拍照有來~意思有到就好

我們趕著回去跟倪哥熱情的表弟會合
他要帶我們去海邊撈蛤
表弟下了班 備齊了道具
一行人浩浩蕩蕩就前往海邊出發

表弟開著箱型車載我們一路再太陽下山前飆往海邊

路途中~~~~~
經過了金門酒廠
我心想 這次是不熟的表弟開車
她總不會白目的要下車拍照
正當心裡的句子都還沒想完
耳邊已經響起凱莉媽的聲音

她說:表弟,你可以停一下車嗎?偶好想好想照酒廠的瓶子回去做紀念。

就這樣~
表弟停了車 她就在車上猛拍
還嘟嘴嫌天色暗 

表弟說:我明天再帶妳來拍一次。

表弟 她是我娘
不要被她外表給欺騙了!



到了海邊
表弟熟練的 快速將道具就位
教我們怎麼撈蛤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撈
還真是有趣 完全要憑運氣的手在淺灘裡 撈阿撈
好運的話一撈好幾顆 壞運撈的很深也不見蛤



倪哥想必也是第一次撈吧
嘴開的不得了 這一撈肯定十顆跑不掉



凱莉媽則是硬要半蹲與她撈的蛤合影
因為後來她抓到撈蛤訣竅
根本也不用跟我們一樣蹲著撈半天
她就看那兒有坑她就往坑抓
通常三五顆跑不掉
可以說是戰績非常好~

天色全暗下來我們撈了兩大桶的蛤
不過因為隔天就要回臺灣
也沒機會吃到撈的蛤



晚上
好客的倪哥阿姨
辦了一桌好料的宴請我們

哎唷~真是太害羞
金門人真的把所有旅客當自己人
所有好吃的通通都端上桌

桌上那一盤白白的是 沙蟲
阿姨說是金門特產
表弟則是強烈推薦

好吧~好客的阿姨 盛情難卻
我只好大膽的吃了幾條
脆脆的 不要想它是蟲就不會臭

酒足飯飽 充實的一天
早早睡 明個兒要搭船前往小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