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旅行團的秋季之旅
選擇了到金門一遊

由於倪哥夫妻倆要回金門辦結婚登記
所以我們就跟著一塊兒去
在金門的三天
我們撤底的感受到金門鄉親的熱情
倪哥的親戚對我們就如同親戚班熱情
提供整棟樓房給我們住
提供機車給我們騎
餐餐大魚大肉
讓我覺得好像我是衣錦還鄉的狀元
怎麼會有如此熱情到一個不行啦!

這三天∼
倪哥的手機平均一小時要接兩通電話
臺灣的爸爸媽媽會輪流打來問行程
金門的阿姨會打來問我們在哪
金門的姨丈會打來問等會兒去哪
金門的表弟會打來問路程
晚上還會來開明天的行程會議

金門的鄉親呀!
你們的熱情如火是此行我最難忘懷的
金門的景點呀!
你們的坑道老廟是此行我通通忘了帶回來的

是的∼
如同上述
我回來後一個點都記不得
連看著照片我都想不起來
這次遊記就隨緣啦∼
大家以看娛樂的心態看看就好∼哈哈哈!



【將軍第】
三個大字總該知道是什麼地方
這是我們下飛機以後參觀的第一個景點
倪哥帶我們穿梭在小街道
一個彎兒
將軍第到了........ㄟ∼∼怎麼這樣
古蹟不都應該好好圍起來
它就暴露在小巷道裡喔!
後來進去參觀
還看到有個媽媽跟阿嬤在飯桌上看電視吃飯...
什麼!!!!
這裡有人住喔!?
我還在傻眼反應不過來時
媽媽已經跑出來說︰可以參觀阿∼進來進來



啊∼.....這是什麼狀況?
這是古蹟∼但是卻也是人家的家
我第一次看古蹟裡住人
在人家家裡參觀真是不自在
草草轉了兩圈就快步出去



這她們家外牆
仔細看是個雙囍唷!

接著在拐過一個彎兒
到了另一個景點



叫什麼來著我已經忘了∼
門口有個關公像
它旁邊有個現代化機器



機器是可以內部導覽
不過壞了!!!
進去要收錢
所以只在門口拍張照就走了



小巷弄內
發現了一個像信箱的投錢箱
停車付費∼停車的真的會付費嗎?



接著在拐個彎兒
我們到了【模範街】
這裡據說是跟鄭成功有關的一個由來
所以命名為模範街



街上有家賣餅的店
凱莉媽二話不說衝進去買餅





餅有分甜鹹     一個十元
生意好的不得了



瞧她吃的開心∼



人手一個是一定要的啦!



再轉個彎兒
看到的是【貞節牌坊】
從剛剛到現在
古蹟都立在令我傻眼處的街頭街角
後來幾天發現
金門的古蹟特色就是這樣
隨處可見......不注意點也不會發現
像這樣子的一塊牌子∼要不是有倪哥這個當地人
我可能就當它是個路牌經過了....

再轉個彎兒



真他x的
我的餅竟然滾著滾著滾出我的袋子.....



接著前往的是【莒光樓】
莒光樓的廣場有很多藝術創作

然後∼∼∼
這些藝術創作在凱莉媽眼裡根本就是玩具









一個無聊的廣場她竟然可以自嗨的不得了

大家就坐在台階上看她表演
接著要來跟主體合照了



她的動作似乎收不回來
也把我們當雕像嗎?



全金門的電話亭都長這樣
超像大型中國節!



接著造訪的是



這坑道是當初在抗戰時所挖的
規模之大.....



入口處還不忘寫些勉勵軍人的話語



左上角那個洞口就是當年船隻要出入的地方



內部是依山而鑿



下一站拜訪【什麼塔】
這什麼塔我真的忘了它的名字
也只有凱莉媽還有興趣爬上去與塔合照
其他人都在底下興致缺缺



金門規劃了四條自行車步道
路上都有著自行車標示
只要跟著騎就可以繞完所有景點





你們看∼她會不會自嗨過頭
連騎機車嘴都合不起來的嗨!
應該沿路捕捉不少蚊蟲吧!∼

接著我們要前往的是一處神祕地



這一條路退潮才會出現
可以走到一個小島上
據說小島以前是關痲瘋病的人






周圍的水都快乾凅了



她自己設定的相機特效
左邊來一張  右邊來一張
重複曝光以後.....左右各有一個她!!
她一定不知道現在電腦作業就可以弄
且還會是兩個都清楚
不是這樣∼鬼影崇崇....!



退潮後露出了長長的步道



太陽下山前我們得快去快回



凱莉媽一樣一個人有朝氣的跑在最前頭
不過也要多注意她
否則一個不留意她可能就已經站在泥沼當中



退潮的泥地出現很多小洞
都是小螃蟹的傑作



這位太太眼明手快的捕到一隻螃蟹
還因施力不當.......



把螃蟹截肢了
可憐的螃蟹∼下輩子看凱莉媽要閃遠些
她可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這個痲瘋島又叫建功嶼
名字聽起來∼也是有功勞的!



依舊只有她活力過人
爬上爬下像是早晨的活力!



島嶼前有個標示我幫大家拍回來了



還有潮汐表

這天晚上∼
倪哥表弟說要帶我們看夜景去
大夥騎著機車跟著他
到了一處公園......
表弟說∼夜景很美吧!
我的心裡想∼金門的夜景真是與眾不同呀!

公園裡擺放著很多石雕
淘氣的人永遠活力旺盛







一個不注意就爬到牛背上....
就說要看好她吧!!
表弟一直不相信眼前這人已經五十有一了!

首度踏上金門
民俗風情跟我以前的認知都有很大不同
即來之則安之∼
好好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