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也是在埃及停留的最後一天
14天的旅程彷彿昨日才剛開始
現在就已經要告別了

今天∼
也有件重要的事情
先前在埃及一直跟我接洽確認所有行程的朋友shaimma
她今天會來跟我們會合   陪我們一天
一早∼
梳妝完畢   說真的∼還挺緊張的
一顆心上上下下
雖然跟她通過無數的mail
也聊過msn  但是一要見面還是無比緊張
心裡一直滴咕著跟她說些什麼

謝謝她不厭其煩的一直跟我通信
謝謝她一直和我討論行程
謝謝她安排這麼好的導遊給我
當初我一直堅持要用女導遊
不過她請我安心放心的相信她
她一定給我們一個最棒的導遊
冒著風險........當初的相信她是對的
要不是她   就不會有小穆
要不是有小穆   我們的行程不會這樣愉快
終於!  要和她見面了

飯店大廳
小穆、雪馬早已等著我們
另外   還有個包頭的女人
直覺告訴我   她就是我的埃及友人shaimma
她害羞又熱情的過來握住我的手
臉上靦腆的笑容嘴裡直呼︰kelly....妳是kelly....
然後左臉碰碰  右臉碰碰
對於埃式招呼法   我還真嚇了一跳

還有....她的中文真是標準
我把準備好的兩本文學作品送給她



她則給了我刻著kelly古埃及文的項鍊
仔細看看 kelly這幾個字古埃及文都是刀子跟獅子
難怪我這麼兇狠!哈哈~

之後大家一起上了小巴士前往今天的觀光地點
現在車上一共有6個台灣人  4個埃及人
有趣的組合





雪馬是小穆的助理
歸隊後   買票的工作就由她跑腿



我的朋友shaimma
她是標準的穆斯林
所以從頭到腳都不能隨便露出來
即使天氣在熱也要包的密不透風
凱莉媽一見面就跟人家拉拉扯扯的
直誇人家皮膚白拋拋幼咪咪
還一直跟她道謝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導遊
小穆聽到這裡屁股早就不知往哪兒翹了
爽到心坎兒裡吧!





【紅色金字塔】
╮.﹏.╭歷史說......
紅色金字塔是埃及最古老的、「真正的」金字塔,
因為它是第一個不是呈現階梯狀的,它其實較 Giza
的大金字塔差不多大小,高約 104.5 米,邊長約 220
 米。因它石質偏紅,所以稱之為紅色金字塔。







我們要先爬上長長的階梯
在往內部參觀



瞧她們倆個一路上手勾手    有說有笑
凱莉媽該不會忘了她的一日室友雪馬了吧!
她大概還是發現會講中文的好溝通些



小穆一樣
咻∼一溜煙兒人就不見了
在抬起頭   他已經高高在上
高舉手要我幫他拍照



金字塔入口
這個金字塔我覺得觀光客沒有Giza金字塔群人來的多
一進去就是不斷的往下走

因為觀光客不多
所以墓道少了一股汗臭
卻多了陣陣的蝙蝠味
蝙蝠什麼味道......不要問我
因為那是股難以形容的味道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這種味道出現
墓室內部跟先前看過的金字塔內部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最內部一樣擺著一口石棺
講話回音很大
空氣很稀薄

待了一會兒
我們就往出口走



接近出口的墓道
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們腳底下踩的階梯
是一格格用木板釘出來的
往上爬還好走
但是往下走的時候
其實支撐力是不夠的
一方面得彎腰走
二方面得注意腳下的板子有沒有踩穩



她們則早就在外頭吹風納涼
因為shaimma穿的很多
腳下又踩了雙高『馬靴』
所以踩在墓道上步步困難
進到墓室內又悶熱難耐
所以待了一下她們就快快出來了



站在金字塔上
風真的很涼爽



往前望去
是一大片的黃土
少許的觀光客
其實會讓人心情更愉悅

接著我們前往【孟菲斯古城】
古城位於開羅30公里處,這裡曾經是軍事工業中心,
但現在已經落寞,遺留下一些遺跡、石塊及雕像。



一路上她們依舊有說有笑
shaimma可以幫凱莉媽翻譯雪馬講的話
雪馬跟shaimma用埃及文溝通
shaimma在用中文跟凱莉媽講
就這樣∼∼∼三個聊起來了!

來這兒∼
主要的參觀重點是就【他】



拉美西斯二世的超級大大大大雕像
這雕像原本有13公尺高
但是因為地震倒了
腳也斷了
現在只能躺在這裡供人參觀
看到拉美西斯的左肩上有個小人頭
凱莉媽就站在那兒當比例尺
拉美西斯真的很大大大大吧!!!



手上、腰部、肩帶都刻著古埃及文



我們都在二樓欣賞著拉美西斯的巨型雕像
只有凱莉媽一人在樓下趴趴走
起先要她當比例尺
接著她就跑到管理遠後方
我還不明白她的動機
咻∼的一下她已經跑出我的鏡頭外
立刻啟動尋人雷達∼∼∼
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



一溜煙
她竟然跨進去圍欄裡
摸著拉美西斯的肩膀
還高揮雙手要我幫她拍照

呃.......
原來剛剛在當比例尺就在注意管理員
一個不注意她竟人趁人家聊天時跑進去
趕緊幫她一拍∼∼∼要她快出來
等下被抓去關起來
晚上也不用回台灣了!

真的很不受控制的人.....
一離開大家視線範圍就有狀況

離開拉美西斯二世的小房間
來到中庭



中庭有個小小的人面獅身像
紀湯神殿的女法老王像

一看我親吻著人面獅身
小穆也不甘示弱的嘟起嘴來要小七幫他也來一張
我勒∼∼
就站在小穆的正前方幫他也拍了一張特寫



看看....
有沒有很帥氣!
我把這張拿給他看
他竟然滿意的拿起我的相機嘟起嘴兒猛親螢幕
又嘟嘴直說∼好棒!
kelly妳一定要寄給我這一張...
說完   又嘟起嘴兒    對著我的相機猛親

啊∼.....
有棒到這樣要一直親吻我的相機螢幕嗎?

離開這裡後我們前往的是沙卡拉的【階梯金字塔】



沙卡拉擁有世界第一座金字塔
這座階梯金字塔是由石磚慢慢堆疊
也是由這樣一層層的概念
所以後來的金字塔才會越蓋越光滑工整



購票後進入



一入口看到的是這樣的一個建築



這收票的伯伯有點色
我懷疑他藉由一堆人混亂中
偷摸了我的屁股一把
不過我也不會講埃及話
瞪了他一眼就算了!



進去後可以看到一整個長廊
長廊盡頭就是一個廣場
廣場上就佇立這座階梯金字塔
保存的相當完整



旁邊還有一座疑似未蓋完的金字塔土堆



小穆不知道又要帶我們到哪兒
沿著金字塔旁的小路一路往上走到一個高地平台



平台上有很多駱駝人家
是提供觀光客騎駱駝服務
當然是使用者付費



我們窮人家兒
前幾天已經騎過駱駝了
現在拍拍照就好



原來這裡是一個好的拍照地點
可以很近距離的拍到階梯金字塔



周圍還有很多像金字塔的小土堆
瞧她們身後就好幾堆
應該也是當初沒有建造完成的

接著我們搭車到附近的【彎曲金字塔】



在階梯金字塔之後
古埃及人嘗試蓋的第一座平滑的金字塔
蓋到一半後建造者修改了角度
將原本的55度角修改為44度角
所以就彎成現在這樣子∼



我的埃及朋友來一張



埃及之旅的大功臣



來張大合照

又待了好一會兒
該吃午飯去了!



今天的餐廳一進門就看見一口窯
有個婆婆在窯邊烤著埃及餅



小穆拿起一片餅翻譯著婆婆說的話
熱呼呼剛烤好的餅.....
直接往裡面送



餐廳是一個好像違建的地方
屋頂用稻草
周圍則用布圍起來



服務生霹靂啪啦的就上了一桌子的小菜
還包括了婆婆烤的餅



主菜是烤小腿還有第一晚吃的那幾條狗便牛肉

飽餐後
就要到【罕哈利利市集】去
這是一個很大的市集
也是觀光客都會造訪的市集

到市集前



shaimma送給了我們一人一個埃及馬克杯留念

之後就送她到公車站
她今早搭了兩個小時的公車才到我們的Hotel
現在又要搭兩個小時回去
媽呀∼∼真有夠遠
這一別......
可能要很久很久以後才能再見她了

再見。shaimma
我的埃及朋友
謝謝妳安排這一切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