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行程到現在我都還是莫名其妙

『窮人旅行團』年中就開始規劃想來個秋季旅行
由於明年度還有其他的計劃
所以行程只預計花八千∼一萬圓
一開始的規劃是造訪吳哥窟
從民宿到導遊等等的全都準備好了
路線也都傳到吳哥當地導遊手上做準備

結果.........

機票也不知道在漲什麼的
從五千多、七千多
到十月吳哥的旺季已經漲到一萬五千多
這遠遠超出我們的預算了!
所以只好忍痛把吳哥行程延期

接著開始要找預算內的行程
從.......

泰國普吉六天

印尼婆羅門火山五天

新加坡四天

馬來西亞五天

香港四天

最後發現這些行程機場稅一加
就超過我們的預算
後來只好從國內下手

玉山三天

雪霸三天

後來已經幾乎肯定是要去嘉明湖三天

好囉∼
就開始高調的跟朋友炫耀我即將要去這個美麗的高山湖
這是一個隕石湖泊
海拔在三千公尺以上
查了查資料一共要走十幾個小時才會到達嘉明湖
且每天四五點就要起床開始走....
此時 我心裡開始有一點點後悔
可是礙於已經高調宣揚我要上這裡
所有朋友的質疑我通通都化為信心

接著.....
越來越多人跟我說我自不量力
或是跟我說一定要做行前訓練
我是那種爬山走一兩百公尺就會臭臉的人
體力不行 耐力不行
更別說要上這麼高的山

那天我興奮的跟25℃分享著我跟高山嚮導通電話
他告訴我會走一段陵線  那是非常漂亮的一段路

結果他冷淡的回我:陵線,妳是敢走喔!連吊橋都不敢走的人還去陵線。

?????
陵線,嚮導說陵線就是很美的地方阿!

25℃大怒的說:陵線就是像線一樣的步道,兩邊都是懸崖。

啊∼∼∼∼啥米!!像『線』........
怎麼有這種恐怖的步道
光聽我都要軟腳了是要怎麼去阿∼
後來又加上多方考量
那種恐懼與日俱增
我真怕到時候我一個人落單根本攻不了頂
然後高山症又犯
湖沒看到 又搞的一身累
所以後來還是放棄嘉明湖的行程

之後看到某個網頁在介紹從集集騎腳踏車到日月潭行程
大會還提供腳踏車
全程並有吉普車跟隨
聽起來很不錯
所以山爬不成 就來騎車吧
爾後 準備報名時發現
全長10公里  這還沒什麼
全程都是上坡路段

請問現在是怎麼回事
怎麼台灣旅行都是這樣高難度!
多方考量 腳踏車真的也不是我內行的
所以還是放棄

緊接著又找了個蘭嶼來補秋季旅行
我們打算搭夜車到台東
接著再從台東搭船到蘭嶼
如果有機會還可以順便玩綠島
三個星期前就一直在確認船班
到了雙十過後
確定所有船在我們預定出發日確定不開

吼∼!!

是怎樣啦!!!
怎麼一個秋季旅行從國外到國內
現在連搭個船 都不開

那天卯起來火大
然後糊裡糊塗的不知道著了什麼魔
瘋狂的想去旅行
一陣亂七八糟的就訂了到金門的機票

就這樣『窮人旅行團』要出發到金門去
出發前兩三天才確定要到金門
不知道為什麼
自從確定要到金門旅行
每天起床我都有種莫名的自問

為什麼我要去金門?

我是要去金門了嗎?

為什麼是金門?

陽光 沙灘 海浪 

怎麼會是去金門??

不過還是理性的做了一下行程安排
小手冊一人發一本
到時候就看著行程玩比較不會漏掉

10/21∼10/23『窮人旅行團』金門之旅
出發∼∼∼

第一日:搭乘【復興233 am10:15】台北-金門

金門─水尾塔-古寧頭戰史-振威第─莒光樓-自行車遊

第二日:邱良功母節孝坊-模範街-魁星樓-將軍第-水頭得月樓-午飯

水頭碼頭-九宮碼頭-八達樓子-烈女廟-將軍堡-湖井頭戰史館

國姓井-翟山坑道-九宮碼頭-水頭碼頭-回程

第三日:太武公墓-鄭成功奕棋處-毋忘在莒勒石-海印寺-榮湖-八二三戰史館

金門陶瓷廠-經國先生紀念館-中山紀念林-金門酒廠


PS:『窮人旅行團』的由來

因為我偏好那種落後沒有便利商店的國家
而25℃卻熱愛生活便利的國家
除了歐洲我們好像都沒有共同喜愛的地方
剛好 每次跟我一起出遊的同學也都熱愛不便利落後的文明世界
又加上每次我們都用很便宜的價錢旅行
不注重吃 不注重住 只希望玩遍所有地方
基於上述種種
『窮人』這名稱實在太適合我們了

在窮。也要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