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說......
路克索神殿是拉美西斯二世建立的神殿,原本大門兩旁有
六尊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現在只剩下兩尊,門前有一條
兩旁都是人面獅身的道路,在古時候這條道路有3公里長是
可以通往【卡納克神殿】,這也是一個同時擁有三個宗教的神殿。





買票先



在神殿門口原有兩根方尖碑
和兩座拉美西斯坐姿的神像
但埃及政府在1833年送了一座給法國
法國也回贈了一座鐘放在阿里清真寺



我在巴黎協和廣場前看過另外這只方尖碑
在巴黎的方尖碑底下有刻著
當初從埃及運送到巴黎的過程
可惜那時我沒仔細拍下
且我記得∼這張照片是請一個路過的法國人幫我拍的
請問∼∼∼∼方尖碑的頭勒!!!
也不能因為你天天經過就不幫我拍到它的頭吧!
哎∼......



大門兩側有兩具16公尺高的拉美西斯坐姿雕像
光雕像底座就有1公尺高
刻著上下埃及統一的壁畫





這兩個坐著的拉美西斯光腳趾就有這麼的巨大



旁邊還有幾個站著的拉美西斯
不過有幾尊屍首都已經分離
這是頭∼經過幾千年依舊帥氣迷人
我想他應該是當時代的布萊德比特吧
肯定也是少婦殺手



連台灣歐巴桑都淪陷在他俊美的外貌
硬要阿子幫他借位拍親親照
焦沒對到.....
阿子回臺灣被罵到一百顆臭頭都彌補不了她老人家的心痛



親親不夠
還要舌吻才滿足
不過坦白說
這張伸舌照還真是可愛極了!
是我站在一旁偷拍到的...
原來我娘這樣放得開~不論對人還是雕像.....



大門一旁是一堆殘破的屍塊



神殿入口和【卡納克神殿】一樣有著柱群
不過體積來的小很多
一共有14根每根約14公尺



在柱群的旁邊有著法老王與愛妻的雕像



還有他個人的「獨雕」
(一個人的照片叫獨照
   一個人的雕像當然叫獨雕囉!)



接著是中庭
站滿了拉美西斯自己的雕像
這神殿有兩個中庭都是站滿他自己雕像
他∼真的很自戀



走在列柱群中
猛然看見一間在二樓的清真寺
這是阿布赫喜清真寺
小巧可愛鮮明牆壁的二樓
跟周圍的建築一點都不搭調
但卻也顯得它小巧可愛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入口
進去後是靈廟
這入口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端倪
有發現這門口蓋的跟以往看過的神殿入口特別不一樣嗎?
它反而跟義大利的教堂入口有點像
小穆說這是當初基督教圖破壞的結果



他們在原本的埃及壁畫上鋪上了另一層石灰
然後畫上耶穌像
不過時間一久
鋪上的石灰漸漸脫落露出了原本刻劃在底層的壁畫
仔細看左上邊還隱約有耶穌頭喔!



神殿最內部的靈廟陰暗、潮溼
但是壁畫還挺有趣的





進貢的情境
就跟我們現在大拜拜一樣
有魚、有肉、有水果



還有綁著腳的牛



這個
據說摸了包生男
他的雞雞都被摸到又黑又髒

參觀完後由於時間還很充裕
因為今天要搭夜車往北到亞歷山卓
必須等司機七點半鐘來接我們到火車站
索性我們就等起神殿點燈
等待時也玩了起來



小穆說:kelly幫我拍一張

拍完了我頻頻稱讚他 帥氣!
他卻給我露出不滿意的表情

他說:再一次,我可以更好。

需要這樣嗎?先生∼

喀喳!!



他終於滿意了自己的表現
吼......又不是要相親
不過在他老成的外表下卻有著15歲的心態
實際上卻跟我同年
幾天後   他跟凱莉媽簡直玩瘋了
這後續再說



天一暗下來
神殿也點起燈
不過我技術真的不好
這是幾十張裡最清楚的一張了
拍到了點燈之後
小穆邀我們到到一旁的市集咖啡店去喝茶等司機

咖啡店一樓有著許多抽水煙的當地民眾
看當地民眾吸的眼神迷濛
我實在是不敢嚐試





上了二樓選了靠窗的露天位置
這市集在前一天我們才來過
灰塵滿天飛的市集







咖啡店內部也很妙
佈置簡潔有力
很難用什麼形容詞形容
但是這在當地已經是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店了!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洛神花茶5 LE
小穆則利用這時間到旁邊的清真寺去做禱告
十分鐘後回來他的甜點也來了



看起來像是奶製品的東西
他吃的津津有味
直說這是他最愛的甜點

跟司機約了七點半送我們到火車站
搭乘八點十五分的火車往北



Luxor火車站
就在市集的最底端
人潮多到好擁擠



加上路況不好
下了車大家拖著行李就快步往火車站裡鑽





火車月台其實跟台灣的一樣
兩側都會有火車停靠





我們一群東方人坐在月台等車格外顯眼
停在我們前面的列車剛好都是阿兵哥
人人都往這邊探頭盯的真是尷尬!

月台上偶爾會有販賣紀念品的小販兜售
我們還遇到了一個小朋友
潛入月台躲在我們隔壁的椅子後要打地舖過夜
被警察發現後嚇阻他  強行把他給抓走
場面真是嚇人

等了二十幾分鐘
火車終於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過夜火車
車上的一切都好新奇



火車是包廂制的
包廂都靠同一邊



這是我們的房門
從這裡看是兩間
但是裡面卻可以將內部的門打開互通



一開門有三張椅子
不過對於在火車上過夜的旅客來說椅子是沒用的
過了一會兒
車上的服務生就會來將椅子變成上下床鋪



由於空間實在很小
所以我把我的行李箱搬到上層
好讓下面的走道多一點空間







這小小的櫥櫃打開是盥洗的地方



門旁有個可以調節冷暖氣及收音機開關的操作盤



過不久
火車服務就來敲門送餐點
這盤餐.......我只吃了橘子
其他的東西我原封不動又退回給服務生
真的很不美味

吃了橘子就躺下睡覺了
不洗澡的一天∼感覺真不賴!

火車將行駛13個小時
在明天早上九點抵達亞歷山卓
我們也正遠離上埃及朝向下埃及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