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22 AM5:00
車子在沙漠行駛20分鐘後
由於一片漆黑∼
我倒頭就躺在椅子上睡著了
醒來已經五點

車子緩緩的駛進停車場

呼.........心中難掩興奮

一想到四個大神像要映入眼前
心裡簡直刮起龍捲風般的不平靜







一下車 看到滿滿的觀光車跟人
經過X光檢查
拿了票 小穆說我們得快點兒
排太後面太陽升起太多神蹟就沒了

聽了後 馬上小跑步往神殿邁進

一旁的觀光客 看到我們小隊伍小跑步
他們也莫名的緊張起小跑步

我們小隊伍看到旁人小跑步 更緊張
大老遠來了差這麼一咪咪看不到神光 
會懊惱一輩子的

所以我們小隊伍秉持著輸人不輸陣精神
開始在黑暗裡狂奔起來



跑了一陣子甩開那些人
才發現四周好暗
也不知道從哪看來清晨排隊會很冷
搞的大家夥把大外套羽絨衣全都穿上了

一陣狂奔後 熱到我想揍人



到了∼∼啊∼∼∼到了

拉美西斯1234



排隊的人

123456............

也太長了吧∼∼
大家都沒睡覺嗎?
怎麼可以搶到這麼前頭!

二話不說快快入列排







排了約莫20分鐘
天∼漸漸亮起來了





排隊的人真的很多
小穆說 每年的這兩天起碼都有十萬人來參予

哇!......光門票錢就好幾百萬了吧!



還有人陸續前來









人真的爆多
世界各地來
有團體、有個人也有當地人
全都是來朝聖這千年奇蹟

一但有人想插隊 就被集體噓聲趕走
這時候 不論皮膚黃白黑此時此刻真是合作無間
共同的不滿語言是齊聲『噓~喔~喔~』







太陽出來了
開始可以入場
短短的15分鐘神蹟

嗯∼∼我也想∼我也想看

順著人潮小踱步緩慢的前進











呼∼真的超緊張
(隔壁拿著相機的肯德雞北北該不會想偷拍凱莉媽吧!
    他想說神蹟真偉大~連哈比人都來朝聖~還是個女哈比!)



連電視都有SNG實況轉播



入口就在前方
進去之後還要穿過三個門60公尺的長廊
一直以小碎步小踱步的方式∼慢慢前進





搶到好位置
神光還沒消失
我儘量讓手不晃動 
快速連暗快門

每年的2/22、10/22
太陽的第一道光線會透過神殿入口
經過60尺長廊由右至左照射內殿四座雕像的其中三尊
分別是太陽神、拉美西斯二世及阿姆神像
最左的黑暗神永遠不會被照到
可以計算到這麼精細也太厲害了
天文好 建築概念也好

強!!真是太強了∼

當我心裡無比讚嘆並享受此時此刻
後腦的頭髮被扯了一大下

一回頭 一個歐美女子狠狠的瞪著我
嘴裡呼哩呼哩的不知道在唸什麼
不過從她眼裡透露出的凶狠光波 
我猜她應該是在『幹攪』我

回了她一句臺式方言『聽謀啦!』
轉頭繼續在欣賞一下神蹟 



就往人群裡鑽
讓後面遠道的民眾也可見證一下此刻

15分鐘的短暫奇蹟
讓人不得不佩服古埃及人的聰明







神殿外觀有四個大的拉美西斯像
其中一尊頭已經不見



神像旁還刻滿了有意思的圖







內殿的裡還有八尊拉美西斯像

拉美西斯大王.....真是自戀的君王
埃及整個行程下來看了超多這個人的雕像
帥是帥沒錯啦
但是處處都是自己的雕像
會不會太高調!

附帶一提
凱莉媽愛這君王愛的要命
行前就直嚷嚷一定要跟他拍照
現在∼處處都是
不拍到都很難∼















殿內的壁上都是故事性情節
有出征 有打仗 有進貢





殿內許多像這樣一小間一小間的小房間
裡面也全都刻了滿滿的壁畫



當我們參觀完人擠人的神殿
日出也結束了
管理員開始制止大家不能拍照

啊∼什麼

原來日出結束後殿內是不能拍照的!
奇怪ㄋㄟ∼
平時參觀的觀光客不能在裡頭拍照嗎?
一年殿內只開放兩次拍照時間嗎?



最後
在偉大帥氣又自戀的拉美西斯 
阿布辛貝神殿來個合照

06 2/22
埃及的阿布辛貝
我們,印證了古埃及祖先的聰明技術
我們,一起再黑暗沙漠路上飆了四小時
我們,和世界各地的朝聖人們一起排隊
我們,看到了奇蹟般的神光
我們,再次圓了共同的夢

有妳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