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充滿神祕國度的國家
幾經旅遊計畫變更
五年後.....
終於有機會踏上這個夢想國度



行前
列了一張仔細的清單
讓這次同行的朋友們好整理
也規定了每個人多帶一只旅行袋
好將小毯子、衛生衣隨身攜帶
那款豹紋旅行箱跟旅行袋是我個人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
整套配起來心情格外的【爽】



在機場買保險硬跟櫃台小姐凹的贈品
想到埃及可以送給貧窮的小孩
(很有愛心嗎?別誤會.......
   其實我更想跟當地商人換點紀念品∼哈!)



這次搭乘泰航到曼谷後換埃航飛埃及
機艙上的阿拉伯文
跟印度文還真像
埃航的空中服務員以男性居多
且∼素質都不是太好
連飛機起飛有乘客站起來都沒人制止



快降落時所發的入境表
我做功課做到走火入魔
之前在台灣連人家的入境表都印下來填好
結果上機發了一張
我又填了一次







目光不要被那個猛揮手的少女給吸引
重點是  飛機停了怎麼是直接下飛機
怎麼沒有接上行走的管子
竟然是直接像國家元首般的禮遇
直接下飛機.....
怪不得有個凱莉媽興奮的猛朝下揮手
她大概以為是埃及人特別安排的吧!



幾生難得有機會可以跟搭乘的飛機這麼近
當然∼冒著清晨六點多眼睛都還沒睜開
硬是要來一張睡眼惺忪照
其中不難看出凱莉媽努力演出主題



下了飛機之後有接駁車送我們到出境處



上車之後我才真正有踏上這片土地的感覺
興奮全湧上來了!

哈囉。早安
哈囉。埃及



越過一大片飛機場
我們底達了出境關處

一下車
就看到這個迎賓牌



人生有幾次可以被舉迎賓牌呀!
抵達埃及不到十分鐘內就發生了我人生的兩個第一次
歡迎 kelly shen
朋友們問為什麼只有妳的名字
我們呢?
看到嗎 在kelly shen後面的(06)
那個06就是妳們啦!
這個回答引來了一陣不滿
不好意思啦!
這是我個人多付一百塊叫他寫的
因為我虛榮心比較重ㄇㄟ!

那個男人是旅行社派來接機的助理
幾度我們都以為他是經理
沒事穿什麼西裝



接著助理發了兩張郵票跟一張.....
一張我寫過兩次的入境單
吼.....突然有種自己《很假行》的感覺
幫我們填好怎麼不早講
至於那兩張郵票
貼上去就是簽證了
還真妙....



還有一些是其它地區的入境表格
每張表格都水噹噹
所以每款我都偷了一張做紀念



出了機場
有台25人巴士來接我們
這幾天的旅行我們六個人全程搭乘25人巴
一人獨得4個位置   很棒的!



行李一律都從後窗戶抬進去
14天下來  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要這樣
從前門明明就很好上
硬要從後面抬
凱莉媽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
每天都要湊熱鬧的幫倒忙











坐上車後開始隨車攝影
街上的感覺讓我似曾相似
加上了流浪牛隻就跟印度沒什麼兩樣
連字體都很像



這是我們抵達的第一個景點
在我們預定的行程之外
這個新穎的建築**紀念碑
打馬賽克的字眼我真的忘了
會到此一由純粹因為我們九點鐘要到旅行社付尾款
但現在才七點多
為了耗時間  只得先到這景點參觀


這邊有兩排懶散的站崗士兵
第一排是穿的像阿里巴巴  手握彎刀不整齊沒精神的士兵



第二排則是穿法老王服裝  手握假茅

這兩排士兵一看到觀光客來 尤其我們都是女生
每個都跟皮條客一樣 拼命的揮手 拼命的挺胸
好.......好......熱情嗎?
一拍照  每個士兵一手拿武器一手都自動的放上我們的腰



這是另一個來接機的女助理Shaimaa
純種埃及女孩
會的語言;阿拉伯文、英文
凱莉媽
純種台灣婦人
會的語言;台語、台灣國語
見面不到二十分鐘
她拍照竟然這樣抱著Shaimaa
難怪會分手時會淚灑機場
這....就留待最後再說



清晨的埃及路上已經許多車輛
灰灰的天空讓我們都以為是陰天
其實  每天天都是灰的
空氣污染是主因



耗到九點∼
終於要前往旅行社付尾款



陰暗的樓梯
其實有電梯我還挺訝異的





太陽帝國旅行社
是我從台灣上網找到的當地旅行社
當大家夥忙著付尾款
無事一身輕的凱莉媽竟然跟人家要了兩杯紅茶在喝
她也真是有夠大膽
言語完全不通也能這樣表達她的饑渴之意

付完尾款後
車子直接送我們到下榻飯店
今天是我們要求的自由行一天













這是我們所住的飯店
往後只要到開羅都是住在這間「有夠大旅店」
這飯店從一進門到住的房間起碼要走上五∼十分鐘
越過泳池、越過公設、越過好幾棟
才能抵達600號區域的房間
這間飯店主要是歐美人士居住
順道一提  這次的整個旅程所住的地方都是歐美人
極少時候會遇到日本人
根本沒遇過台灣或中國人
尤其在船上 總有種幻覺在遊巴黎塞納河
左一句【蹦啾】  右也一句【蹦啾】
整艘船滿滿都是法國人

放完行李後
我們想先自己到慕名已久的金字塔區去瞧瞧
一出了飯店門
果然如討論區所說︰服務生會自動攔下熱心的幫妳安排行程。

沒錯
除了安排行程外  還好好幾種配套可以讓妳選擇
讓我還真不得不佩服他們一心兩用的工作態度

站在門口跟服務生表達想到金字塔區
TAXI 接送來回加等待時間4小時
六個人要價120EL(磅)
周旋了將近半小時  砍到50EL
這一切......都拜討論區所賜
去之前我早將所有注意事項
購物價格都列印下來貼在我的旅遊書裡
所以∼要騙我  等下次吧!



上了TAXI我還真有點小傻眼
這∼∼好復古的車
內裝也是復古無比



瞧∼
一隻鎖
能鎖嗎?鎖了搞不好還拉不起來....



這位【裝運將】先生也真是個奇人
明明40歲人卻給我失憶到最高點
一上車
他就開始講︰我叔叔在這附近開香水店 妳們需要嗎?可以順路過去看看
當下我就開始大笑的跟朋友們講著︰叔叔的店出現了
討論區上我看過  埃及司機為了做生意
通常都會先好心跟妳聊天
接著就會開始搬出叔叔開的香水店、阿姨開的草紙店、弟弟開的紅茶店.....等
總之所有親戚除了他是司機
其他人職業都是開店
當【裝運將】講完了叔叔的香水店
接著也搬出了阿姨的草紙店
在我們一陣大笑後  我拒絕他了
跟他說我們並不需要這些東西  請他直接到金字塔
他︰OK~OK~  的說著
想想 司機也沒討論區講的這麼壞嘛
討論區上說司機都會強硬的載去
還好我們碰上好司機
正當我載慶幸中......車子駛過了金字塔  往不知名的小路開去
我再度喊了【裝運將】
提醒他我們要去的金字塔在後面
他左手握方向盤  右手重重的拍了自己的額頭【啪】一下
嘴裡講著︰喔∼∼對....對...金字塔   金字塔過了!!

請問【裝運將】你是演員嗎?
演技會不會太差一些
明明兩分鐘前跟你講去金字塔∼不是叔叔的店
後兩分鐘硬生生的駛過金字塔要往叔叔的店開
那大三角形你看不見嗎!
果然跟討論板講的一樣
對於這些商人還是得注意些



金字塔就在眼前了
得先買票才能進去
這個看起來不像售票口的售票亭
我也是看了一堆排隊人才知道要站在這裡







售票亭的左右兩側
還真是一片荒蕪



排了將近20分鐘
我連一格都沒前進
突然想起討論板︰遇到買票  一定要勇往直前



就這樣  我冒著性命往前衝到售票口最前面
這樣還不夠
朋友站在我後面擋住其他插隊的當地人
看凱莉妹嚇到驚慌失措
就知道情況有如戰場般......



得來不易的六張票
呼.........
事實證明。隨機售票。先買先贏



40EL約台幣228元



景點都要過X光機



這些金字塔偉大歸偉大
但是跟我從小印象中的金字塔還真是不一樣
站在它前面只覺得  怎麼這麼一咪咪



金字塔旁的地佈滿駱駝奸商及駱駝屎
壯觀跟驚訝程度遠比金字塔帶給我的震撼



這是金字塔墓穴入口
進去要另外付費L
因為隔天行程會再來一次
所以今天就不自費入內∼



金字塔的每塊巨石都比凱莉媽高
說她是哈比人一點也不為過



通往另一個金字塔的路



這區一共可以參觀三個金字塔
關於詳細報導會寫在下一篇
今天純粹以逛大街的心情來參觀



從金字塔區往外看也可以看到一片沙漠



還有幾個為堆成的小土堆



金字塔區除了金字塔還有個重頭戲
看∼沒講誰知道這是後腦勺
看起來就像個風化的石塊





下了坡道  再通過一次X光檢查



往他走去
那個不起眼的後腦勺
就是聞名世界【人面獅身像】



獅身旁還有著燈光秀的燈光
真是煞風景



因為隔天還要來
隨便拍了幾張照



遊客多的地方就會有小孩兒兜售



這小孩賣的是金字塔....
三小個金字塔加人面獅身這樣子一套  要價2美金
最後我們以四套金字塔區10EL成交(約60台幣)
不要驚訝  就是這樣砍價的
我們可沒欺負小孩
他自願賣的喔!!
朋友還拿筆要送他....





準備離開金字塔區
撇見熟悉的招牌
不過當時我們身上都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
只能望雞止渴啦!

離開後
【裝運將】建議我們可以去「娜芙蒂蒂博物館」
聽起來真不錯  博物館
【裝運將】終於有點良心了.....

再次上了車
一邊欣賞橫衝直撞的埃及人、車

沒多久【裝運將】提醒我們到了



「娜芙蒂蒂博物館」........
一看到招牌我又大笑了
這什麼鬼東西 「娜芙蒂蒂博物館」
【裝運將】沒帶我們到叔叔的店就是不甘心
還拿博物館來欺騙我們

到了就到了!去體驗一下也不錯
討論區說︰一進到精品店  店家會馬上把門關起來



沒錯
我們一進了這扇門後
門不只關起來
還有兩個壯漢守住門口.......

我實在忍不住的大笑並且興奮
怎麼所有我看過的狀況都遇上了
真是太有趣了

這家【裝運將】口中的「娜芙蒂蒂博物館」
實際上是一家紙紗草店
總之∼就是要賣觀光客紀念品的店家
又是我俗稱【叔叔的店】
六個人裡有四個人帶著不好的英文聽完介紹
有兩個完全聽不懂英文的人也混著看完介紹
接著就開始發小紙條
老闆要我們把喜歡的畫號碼記下來

我們看看擋住門口的兩個壯漢
再看看裡面員工足足是我們的兩倍
只好假裝的繞了一圈
然後  往門口走

所有店員好像都練了瞬間移動
沒兩秒  我們團團被包圍
店員開始說 喜歡的話可以打三折呀
要我們再看看
團團圍住  巴啦巴啦的講著

有個朋友趁這樣的情勢
一溜煙的跑出去
接著我們要出去時
門口的壯漢把門擋住.....

說時遲那時快
偷溜出去的朋友一把把門強力拉開

我們就像柵門開了的小綿羊
一隻隻快速往外衝

【裝運將】臉色難看的望著裡面
再看看我們∼
哼......虧我有幾秒憐憫你
你這極度不老實的傢伙

我們要求他直接送我們回飯店
不想再去其他地方
回飯店後  還跟我們索取小費
虧你好意思!!!

抵達埃及的第一天
討論區實現體驗記
所有我閱讀到的情況都一一出現
內心慌張外表鎮定很重要
每次遇到狀況我都只想著︰太好了  我也遇到了
說穿了我根本無要無緊
凱莉媽根本從頭到尾都沒做功課
所以她也不覺得我們有遇到什麼危險或狀況
一路上吃零食、哼歌
還企圖想跟【裝運將】談心....



這次帶了25℃的相機去
怕對不準焦只好猛拍......
大相機、小相機互換
說實在  還挺累人的!
還好回來後照片都不是太失敗
接下來再跟大家好好分享
等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