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
徐志摩口中的【翡冷翠】
一個美麗的名字
也讓我們2004年造訪後念念不忘
無論如何~也要再去一次
享受當幾天翡冷翠的居民

佛羅倫斯的每一天
我們選擇步行
踏遍每一塊石板....

今天~
從漂亮的古蹟Hotel出發......

前一晚抵達時已經半夜
到隔天早上
才有機會好好瞧瞧這間古蹟味十足的Hotel

老闆辦登記的地方
也是前一晚被他罵到臭頭的地方


房內房外
處處都是水晶吊燈~
喔!怎麼可以住到我的夢想屋
那個電腦不得不講一下它
就是這樣剛好~
本想說可以在Italy MSN
假裝關心台灣朋友
實質炫耀成分大...
結果 在我們到的那晚電腦就莫名其妙不能用
一直到我們退房時
都還是掛著維修中的牌子
就是這樣倒楣!

幸福到連老天都不讓我炫耀

看到這一大扇門沒
每天都要使勁的發功才能拉開他
這樣一大扇門的鑰匙
想像中應該是大大大到要成為負擔的大小才能鎖住
沒想到居然跟我們一般住家的大門鑰匙一樣『小』
一咪咪~就能鎖住這樣大門

這是這棟樓的電鈴
門上顯示Hotel是三樓位置
假象.....是假象
在義大利根本不用懷疑牆上的雕刻是假的
但是一定要懷疑這標示三樓的位置
一爬~那根本就是五樓的高度
搞不好還不只!
要水晶燈~
就只好忍受每天攀爬『假三樓真五樓』的階梯

在我們的Hotel樓下不遠處就有一間早餐店

站在左邊惡狠狠瞪著大眼的是老闆
站在右邊一頭小甜甜金髮的是老闆娘
店裡有很多來自世界的觀光客

這是旅客門留下來的
各國語言的介紹詞
有中文唷~
不過這不知道哪位同胞寫的
字寫的還真醜!
還好我們以筆劃取勝

右上角很像一陀奶油的是25℃先生的早餐
他一直以為那就是一大陀奶油
等拿到手時發現竟然是硬的
那一陀假奶油頂扣扣跟餅乾一樣
咬起來根本就是餅乾!
我懷疑老闆是去年擠的~
風乾到今年剛好可以賣25℃

吃完早餐順勢做一下今天要走的功課

老闆跟老闆娘很純樸
除了義大利文其他語言都不大會講
老闆熱情到一張嘴不斷碎碎唸
很自得其樂....(讓我想起台灣的凱莉媽)
老闆娘害羞到連頭都很少抬起來
一個人默默的在櫃檯做早餐 偷吃早餐
可愛的夫妻

吃飽玩夠也該上路了



跟印象中的佛羅倫斯一樣
美麗的石板路
漂亮的建築

連門都比捷克大上好幾倍
就說『雄壯威武』留給義大利吧!
住在這樣大門裡真是神氣極了
朋友造訪
開門請他們進來時那種氣氛
嘖嘖......雄壯威武!!

我自以為是流浪狗
其實他的主人是街頭表演者
正在借人家的廁所著裝
他的狗就幫他看著家當

烏菲茲....
那個頂頂有名的烏菲茲美術館
就是這裡啦!

一到達我們就積極的趕快去找排隊隊伍

還好時間還早
也沒什麼人排隊
安心的排了將近20分鐘發現....
果然沒那樣好運

美術館的票現在排隊買是買三天後的
三天~~~
三天後我們人都在羅馬了
也太熱門了吧~
算了!算了~
去年無緣進去
今年也無緣~
留待下次吧!!!

不浪費時間
我們馬上轉往旁邊的【維琪奧宮】

看到嗎?
滿滿的都是人~
又要排隊了!

排了20分鐘後才進到內部的入口

這裡去年我們匆匆探頭進來看過
旅行團每處都沾一下就走
今年終於有機會處處都停留超過一個半小時
因為~每處排隊都要半小時以上
觀光客也太多了吧!
整個城除了商店的老闆
我看走在路上的全都是觀光客
(人多到忍不住想發一下牢騷)

又過了十分鐘
朋友往前去問同是排隊的人潮是否需要先購票
沒想到跟那個外來的觀光客相談勝歡
那個阿豆仔竟然從口袋掏出兩張票送她
且~~還是我們剛剛排隊也進不去的【烏菲茲美術館】門票

這...........
情勢根本是大逆轉!
於是我們兵分兩路
男生繼續待在這邊往內部繼續排隊進【維琪奧宮】
我們女生手牽手~~帶著飛上天堂的雀躍心
瘋狂奔跑在石板路上....進烏菲茲囉!!

阿豆仔真的太好心了
他的票是他家鄉的女兒送他的
不過他沒什麼興趣也不想花時間
所以就送給我們~~
喔..........太棒了!!

不過烏菲茲裡面不能照相
所以我們只能用眼睛記憶
裡面~很大很大很大
【雄壯威武】果然在義大利!

這整個ㄇ字型全都是展覽館
入口還要經過X光檢查
參觀的民眾也都很保護這些畫作
有個排在我前面的白目少年拿起相機偷拍一張畫
當場被三個參觀的阿婆制止
且三個阿婆還輪流嘰哩呱啦的教訓他一頓
呼.......還好我那天很聽話
不然被教訓的應該就是我!

不能看烏菲茲~就來看看維琪奧宮吧!

維琪奧宮又是他們的【舊皇宮】

半小時後買了票進去
裡面大多數是精緻的書房
我跟大家一樣都是從照片裡認識這個舊皇宮

這些書房也佈置的太奢華了吧!
每間都金光閃閃 金碧輝煌
這樣辦公~眼睛不會閃到嗎?

這個有巨大地球儀的房間
據25℃說有全世界各國家的古地圖
我只隱約看到球的後面有一張義大利古地圖
有沒有台灣的~我就不知道了!

兩個小時後集合
廣場上已經很多人
所有觀光團通通都來了!
這是在【維琪奧宮】前面的【領主廣場】
廣場上有很多雄壯的雕像
25℃去年來一個一個幫他們拍寫真集
今年~又是一個一個幫他們拍寫真集2
明明每個姿勢位置都一樣
硬要拍個第二集才高興!

滿滿都是人!

左邊那個小小站在【維琪奧宮】門口的是大衛啦!!!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

看~群眾對他有多激賞!

處處都有激情的演出

廣場旁還有一處噴水雕像
這是海神像
這海神的工作就是成天泡馬子

看到沒~
去年海神的右手還在
今年泡馬子泡到右手都不見了!
25℃說還好我沒被泡走....
廢話!你們看他的手抓多緊~

離開了領主廣場
在路上把名信片投到郵筒裡
按照慣例
他也被我硬逼寄了一張給『愛妻』的名信片
但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兩隻手都要獻給郵筒?

午餐快報
今天的午餐~我們獻給中東人

這是一種很有咬勁兒的餅皮
中東朋友用毛茸茸的雙手塞進許多材料跟醬料

看到我身後餅皮上滿滿的材料

有大把菜、大把肉、大把洋蔥、大把醬料
還有~那個辣醬實在是辣到我嘴都腫了兩倍
記得 吃辣不要抿嘴
我就是越抿越腫!

一個四歐元
在什麼都雄壯威武的義大利~
是很划算的正餐

吃飽後

雜貨店買瓶水

回家上個廁所

來到了在Hotel旁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真的~這一大棟真的就在我們Hotel旁邊

去年 陰天。濕答答
今年 陰天。濕答答
是怎樣!來這裡就是要給我們這種天氣嗎?
連續兩年都是一樣的

不影響好心情~
聖母百花大教堂
外觀是由白綠紅三種顏色的大理石砌成的
不是畫的喔~人家是真的用不同顏色拼成的

雄壯威武的百花正門

你看看~你看看~
真材實料雕刻
雕像就是雕像 花窗就是花窗



這些個.....怎麼回事!!

哎呀~哪壺不開提哪壺
前幾篇不都說要原諒人家了嘛
人家以小巧可愛繪畫技巧取勝.....
別再提了!

在一旁的【天堂之門】

又是大排長龍

這隊伍起碼有一公里長
全都是觀光客
大家通通要進教堂
去年~我們來到這邊無法進去
因為~星期天人家在做禮拜
今年~排一個小時我都一定要進去
這是一股『殘念』......

一旁的風景
義大利男人~就是帥啦!
連背影都帥氣到不行~

好囉~好囉~
半小時過去啦!
輪我們進教堂....

眼尖
我一下就發現有個小人的頭金光閃閃
按照慣例 摸了就會有好運
按照慣例 許了願就會成真..
(且國外許願好像都不用還願喔!
 所以我幾乎是逢亮必摸~必許~)

哼~學人家!

教堂內部
據說這個教堂的經費通通都拿去蓋花俏的外觀
所以教堂內部超級精簡的
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個漂亮的大圓頂
其他都是空蕩蕩
顯的教堂更大

正在研讀怎麼往上攀爬中.....

剛進教堂時門口有兩個警衛檢查包包
其中有一個一直跟我講話...
根本聽不懂義大利文 也不知道他在講啥
對著我講了約一分鐘才發現我除了傻笑都沒其他反應
接著才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
我這傻子~傻笑過頭 竟然回答他:CHINA

出了教堂後
逢塔必爬是我的原則

挑戰喬托鐘塔

付了6歐還要爬414階

不過這塔還挺人性化的
共分了四層休息空間

第一層休息

第二層休息

風超大~

繼續往上爬

第三層休息

逢有樓層必休息

這層休息區高度已經頗高了
他們也很貼心的在這邊設立一個觀望區
讓你看看自己爬了多高
這個博命的老伯....也太拼了吧!

這些漂亮的照片全敗amin所賜
因為我本人只敢閉眼睛遠遠的伸手把相機亂對準
這對我來講~~太恐怖!
更別說靠近一點

鏘!鏘!
攻頂.......
我又征服了一座塔啦!

紅色的屋頂沒有布拉格來的起伏那麼大
隱約還可以看見我們早上一團亂的【維琪奧宮】

對於嚴重懼高症的人在高處只能這樣行動
全程我的眼睛都不敢直視底下
只能遠遠觀看
手一定是要抓住東西~
不然根本無法前進
但我又愛登塔.....自作虐!

待了一下我們就進到休息室休息了約20分鐘
這裡面的警衛一上工就先吃三明治填飽肚子
之後把腳翹的高高 搖來搖去輕鬆的不得了
接著把他從底下帶上來的報紙攤開
開始閱讀......
完全不顧監視器裡的一切
也都不管有沒有民眾違法
真是涼職.....
這工作最辛苦的應該就是每天要上下這四百多階樓梯
上來後~一切都是輕鬆的狀態等下班
涼缺.......

來義大利豈可不吃冰淇淋
尤其在上下828階樓梯後
一定得大快朵頤一番
去年到義大利天天吃冰淇淋
這次~更不可能放過這冰淇淋做的比牛排好吃的國家

口味十幾二十種
不過我再怎麼吃都還是吃草莓口味
他們的冰淇淋~口感綿密 到嘴裡又馬上化開
完全不甜不膩

我們都是用杯子裝
一杯裡面有兩種口味通常是2.2~2.8歐元不等

這一區算是佛羅倫斯名店街
所以這邊的冰淇淋店三兩步就一家
很少吃到難吃的....

吃完後繼續往前走

維琪奧橋
這是佛羅倫斯最古老的一座橋
兩旁都是賣金飾的店家

橋上還有一個奇特的景色
當然不是後面圈起來在啾啾的奇景
而是這雕像周邊的欄杆上

全都掛滿鎖

我翻遍了我的兩本旅遊書都沒介紹到這橋段
不過印象中曾經有個電視節目有介紹
在這邊扣上鎖兩個人就永不分離
很妙吧!

貪心的人也是有啦!
這個人貪心的鎖上很多小鎖
三妻四妾一定跑不了......

橋邊的風景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到黃河一日遊

下橋後
兩旁都是賣精品小店

東西都很漂亮
價錢都很雄偉

漂亮的機車

【碧堤宮】
裡面有六個博物館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關門
且在行程上也沒預計要參觀~
就在他的大廣場前享受日落

覺得此動作很熟悉嗎?
沒錯.....
凱莉媽也很常到世界各地去當鴿子女王
這次輪到25℃
他中了凱莉媽的毒...
一個人在廣場前餵鴿子想像自己是鴿子王子
還好那時禽流感未發
不然回來應該會被抓去關一陣子吧!

碧堤宮前很多賣古董的小店

這超大的頭
看出來他們在演什麼嗎?

不好意思~
我太愛自得其樂了!

夜~來囉!

此區是賣世界名牌的店家

晚餐我們在街頭來回好幾趟
終於找到一間可以接受的價格

這是他們的套餐內容
前菜、主菜、沙拉、紅酒....12歐元
不要換算台幣~划算啦!

這間店其實也沒什麼裝潢

我們的位置剛好可以直接看到廚房在煮菜

義大利
酒比水便宜....
讓我們舉杯為即將結束的旅程乾杯~

這一盤
是前菜...
我嚴重懷疑根本就是主菜偽裝的

看~
那個湯也是一大盤

精光......

這叫...開胃菜嗎?

主菜
主菜的份量我都覺得比前菜少很多

這一餐吃了兩個小時
4個人48歐元
我們付了50歐元2歐給當小費囉!

搖搖晃晃步出店外
紅酒的效力開始發揮~

我們走到冰淇淋店

買了冰淇淋坐到廣場上吹夜風
為今天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小甜甜早餐店】

這家早餐店離聖母百花大教堂非常的近
出了店門口就可以看到教堂
早餐其實沒有特別好吃也沒有特別便宜

可是老闆跟老闆娘超級吸引人

 

【關於名信片】

義大利賣名信片的地方就會兼賣郵票
所以買了名信片可以連同郵票一起買
他們的郵票是像貼紙一樣
只要將郵票背膠撕下來就可以貼在名信片上

接著在投到郵筒裡就行囉!


【旅行地圖】

一定要到當地的《i》索取地圖

這個地圖是符合所有觀光客
並將觀光景點全部明顯的羅列
連廁所通通都列出來了!

通常我拿到地圖都是把住的地方圈出來
接著在把幾個要去點的對照旅遊書上的義大利文圈起來
這樣子有了這張地圖根本不怕迷路


【烏菲茲美術館】

裡面真的很值得參觀
若自助旅行者請一定要先訂票
跟團除非是美術館團
否則像我們去年的蜻蜓團根本不可能進去
走馬看花都要兩個小時才能繞出來


【2004佛羅倫斯】

去年我們去佛羅倫斯的遊記在這裡→

※從上一篇幅開始大家是不是陸續發現有一些超級專家級的照片出現
 這一切都要感謝同行的Amin先生提供
 照片右下角有壓版權條的都是他所提供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