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搭乘09/09台北時間PM 11:05分的飛機
飛往曼谷轉機前往羅馬

相信大家都知道
自從去年從義大利回來後
我就一直對義大利帥哥讚不絕口
說也奇怪
平時在台北也沒發現路上很多義大利帥哥
怎麼一到機場
突然左邊一個、右邊一個、前面也一個

再飛行了近12小時終於到達羅馬機場
不過我們要馬上轉機飛往布拉格
思念一整年的冰淇淋~
到機場再也忍不住想吃
四歐 含著眼淚把錢掏出來換了一隻冰
結論是:以後千萬別在機場吃冰 真不好吃

換了登機證
我們就搭機飛往布拉格

第一次搭歐洲航線
其實還滿緊張的
因為飛機上的空服員都講義大利文
且~~整架飛機瀰漫著一股【帥哥氣流】
空服員一律是帥氣的男性
每個座位上的乘客也都是帥氣的不得了
飛機大約可以乘坐一百多人
不過只有我們四個是東方人
頓時~我們成了機上的注目焦點

照常理
一上飛機會有服務茶水
這架帥哥飛機也是
茶水完了就開始送小零食小餐點
這架帥哥飛機不是
奉完茶水
開始發起甜筒冰淇淋

哎唷~
嚇我一大跳
搭過這麼多次飛機
還真第一次有人服務甜筒的

人家說義大利人愛慢慢來
果然沒錯
這架飛機誤點了近兩個小時才飛
我們就坐在機上空等
說也奇怪
其他乘客都像沒事一樣的靜心等待
只有我們四個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要是在台灣發生
早就乘客罷機要求賠償了
真該多學學人家的等候氣質

飛行了兩個小時
抵達布拉格機場

這是我快步奔跑中按下的快門
猜得到這是什麼嗎?

禱告室...................我猜的!

之後等行李出來也是等了半小時以上
歐洲人---慢慢來

由於我們馬上要趕到CK這個地方
它距離布拉格約三小時車程
最後一班巴士是五點多
所以我們請機場計程車接送我們到公車站

公車站
空曠簡陋的公車站
不過這算是很不錯的
之後有幾天搭巴士的地方根本沒遮雨棚

到達巴士站首先要先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

接著再從底下一堆密密麻麻的時間表裡面找出要搭的班次跟時間



所以我們省去了再一堆密密麻麻的時間裡找我們要的

等了一會兒
終於有準時的交通工具了
這台巴士很準時的到達

看到我了嗎?

大家有買票的疑問?
捷克的巴士公車票都是要上車跟司機買的
我也是做了功課才知道



一上車
跟司機講明要去的地點
他會查價目表

然後在身旁的這台機器按下從哪裡.....到哪裡
接著在付錢

這就是巴士票卷
我們搭了三個小時的車程要捷克幣150元(約台幣210元)
行李費用他會另外計算另外收費

還有
捷克人的英文很不好
有些人根本不懂
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捷克實用話
一上車買完票我就拿給司機看

靦腆的司機哈哈大笑
上面寫著『到了Cesky Krumlov請叫我一聲』


三個小時的巴士車程
經過了很多鄉鎮
我只知道 這些鄉鎮一個比一個偏僻
看起來根本都不發達

好不容易三小時過了
到達CK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拉著行李趕緊進城投宿

這就是我們在CK要住兩天的民宿
很棒很溫馨
早餐超級超級大豐富

一整天的奔波忙碌
卸下行李
我們就到城裡晃晃順便找吃的

捷克的第一餐
並不如網路或書上講的【捷克食物很鹹】
往後幾天捷克的食物讓我非常喜愛
不是我吃重鹹
而是真的很不錯吃
且價格便宜到不行
這一餐四個人約六百捷克幣


這是我對CK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寧靜。美麗】

留待下篇
再來好好介紹這個被納入世界遺跡的小城Cesky Krumlo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